没有风雪,我却身处薄凉。没有杀戮,我却绝望至深。这场洗礼,我愿风雪不化,岁月不沉,你一笑,我记好多年。
洗礼
——题记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突发奇想,想做一个枫叶集子。你带我去那个僻静的红枫林,我带着满心欢喜。我们抬头仰望,等那枝头上最美的枫叶宛若枯蝶,随风翩翩落下。我们举着手中的泡泡水,在枯黄的秋色里扬起一片绚烂,用一老一小的身影闪耀那个金秋,走向一片繁华灿烂。
可是你,却不在了。
那天突然得知你病危。我想,你平日里身体一直不好,每次都能无恙度过,我大可不必太操心。外出后回到家,看见素来坚强妈妈红肿的双眼,顷刻间,有一种绝望在我的头顶一击而过,像闪电那样快,像积雨云一样重,又像倾盆大雨一样,充斥激荡了我的心。
我夺门而出,飞奔去医院,站在病房门口,见你枯坐在床上。我到了病床前,抑制住呼吸,怕惊扰了这生命的宁静。大人们都拥在床前,或坐或站,却都不说话,齐刷刷的目光定住我,我轻唤:“爷爷,爷爷。”你抬起眼,勉强从痛楚中挤出一丝微笑,却说不出一句话来。你费力的动着喉头。我静静的低头侧耳去听。微微的,缓缓的,重重的,坚定的,不多不少,三个字出现在我耳中,那正是我的名字。我蓦然怅惘,鼻子不听话的陡然一酸。片刻,我哭得什么都分不清,望着你也不知道是喜是悲的表情,大人们也劝不住我的悲伤,最后我被他们安抚着强硬的带出病房。
像你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带走了深秋所有的枫叶,随风呼啸而去。一场特大暴雪猝不及防的来了。是想掩盖厚重的叹息么?却换来了更缄默的寂寥。我驻足窗前,凝望着白茫茫的世界,却空白不了你对我的疼爱,消融我对你的思念。
雪一片片飘下,是你深沉的叹息,渐渐坚硬的冰,是你在鼓励我吗?
渐渐的,地上的雪化了,心里的雪却依旧注视着我,是不想消融我对你的想念吗。雪降落大地,却又化成蒸汽回归自然,生命的轮回不也是这样吗。雪似乎化的很慢,想要用你对我的爱慢慢湿润我的心,人不可以以另一种形式与我们同在。
过了好久,雪终是化尽。那一幕白色却没有褪去。生命的洗礼,一袭春风,垂髻童心永存,一朵夏荷,弱冠才情正茂,一场秋色,坚定不惑之年,一剪冬梅,皓首笑待百愁。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洗礼2
端午三天假,享尽了下雨的洗礼。每天总是傍晚或夜里下雨,白天放晴。农谚说:夜里下雨白天晴,打了粮食没地儿盛。老农们都喜欢这样的雨。每次下雨,我都靠在窗边,悉听夏日的雨声和雷鸣。它虽不像春雨轻盈而细腻,不易察觉;也不像秋雨,伴着狂风落叶飞舞、冲撞。但它来得轰轰烈烈,电闪雷鸣夹杂着狂风,过去之后,却又给人带来前所未有的平静。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那么快,前几秒还是晴空万里,风和日丽,转眼间便阴云密布。雨滴犹如千军万马,呼喊着,从空中落下,连结成一张大网,袭扰我的思绪。它们渐渐汇成一条条小溪,流到院门外,也流淌在我的心田。
雨依然下着,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我闭上双目,倾听那嘈杂却不会让人心烦意乱的雨音,它是那样单纯,一滴滴稳稳地打在我的心头,有条不紊地冲刷着我心灵上覆盖的灰尘,让记忆由朦胧而模糊,之后又变得清晰明净。
瞬间,想起了小时候,想起与小伙伴们一起在雨中放肆欢快地奔跑,一起在屋檐下躲雨,一起看着稠密的雨帘,看雨点打在水坑上激起圈圈涟漪。我们光着脚丫,踏着雨水,嬉戏,打闹……童年正如此时耳中的雨声,那么单纯,虽然脚步声与呼喊声是嘈杂的,但却没有丝毫杂念,痛快淋漓。想到这里,索性穿衣打伞,冒雨到院门外观赏雨景,看着雨水拧着花顺着新修的下水道流进门前的沟渠,果真是一种壮观景象。
春天的雨是朦胧的,正所谓烟雨蒙蒙,春雨总让人沉浸在隐约的幻想中;秋天的雨常伴着稀碎的落叶,令人压抑、哀愁;唯有夏雨,不仅带走了天空的灰烬,洗涤着世间万物,更洗礼了人心,冲尽了杂念,只留下纯洁的心绪。
回过神来,看那雨点拍打着玻璃,渐渐洗去玻璃上的污点,让我更加真实地看清了自然,看清了自我。在自然面前,我是何等的渺小!
洗礼3
我爱挫折后的泪水,它让我清楚地认识自己;我爱幸福时的泪水,它让我品尝到甜蜜与快乐;我爱拼搏中的泪水,它让我更有信念地前行;我爱欢笑的泪水,它让我感受到温暖与惬意。
五岁时,姑姑和妹妹来我家做客,我带着妹妹去家边的商店买糖吃。来到店里,我才发现一直跟随在我身边的妹妹早已不见踪影,我顿时慌了神,连忙顺着来时的路四处寻找,大声呼喊着妹妹的名字。我的心里是满满的恐慌,泪水也像断了线般滚落了下来。终于,在一个街角,我找到了妹妹。我的心如同一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我紧紧地抱住还不知所以然的妹妹,我流下了忏悔的泪水,我尝到了它的沉重与无奈。它虽冰凉,却深深地灼痛了我。这泪水,是对责任的最好诠释。
十岁时,一位同学因贪玩而溺水身亡,同学们得知后,都非常难过,嚎啕大哭。那时的我们才是多小的孩子啊,每天的生活是那么简单而快乐,生与死,离我们都太远太远。而这件事,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不真实,就像彩色的泡沫,即使曾经光彩照人,也只是一场一触就破的幻梦。我流下了难受的泪水,我甚至尝到了它的苦涩与悲痛。这泪水,是对逝去生命的祈愿与感慨。
校运动会上,同学们都拼尽自己的全力,希望能为自己的班级争光。拔河比赛上,大家都使出吃奶的劲儿,把绳子拔向自己的队伍。比赛后,很多同学的手都磨破了,但也没有人抱怨什么,因为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获得了回报与满足。果然,比赛结果证明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在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我流下了兴奋的泪水,它甜蜜而芬芳。这泪水,是对成功的满足与欣喜。
一次数学考试,我的成绩并不理想,握着那张勉强及格的试卷,我的心犹如跌入冰冷的谷底。同学们欢笑的声音在我听来是那么刺耳,那鲜红的分数也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可我却忍着眼泪,暗下决心一定要考好,也为此付出了不懈努力。付出果然是有回报的,在几天前的又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流下了高兴的泪水,它动人而美丽。这泪水,是挫折后重拾希望的信心。
泪水无痕,划过我的脸庞,流过我的心灵,滋润着我的心田。泪水折射出的,是最璀璨的光芒。在泪水中,我懂得了成长的艰辛与收获。泪水洗礼着的,是最宝贵的财富,使我终身受用。
洗礼4
在浮华的流年里,友谊、 亲情、 甚至一切的一切都趋于平淡, 只是物是人非的事事休,那时的无知让我不懂得去珍惜 每一天复每一天的时光 随着水 一直流 一直流 随着风 无声无息的消失。
有一天我会问自己天都快亮了,还在琢磨什么呢?是不是太多的想不开,才流离在日月交换之间?特别的喜欢黑色、特别的喜欢夜晚。黑夜带给我所以的思念与寂寞,我慢慢的沉迷在其中,我顾不上白天带给世人的忙碌与收获,我义无反顾,我就是爱那颓废而美的灰黑色世界,它可以伪装不够完美的和缺陷,它是那么的温美 安静。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很天真总是遐想于远方的幸福 天真过后我们才发觉未来很远遐想无边 我们曾设计出最完美的人生之路却很少有过走到的地方 于是我们知道了经历的才是真实的拥有的才是自己的 想象如浮云只能点缀在心空不能融解于生活
被忘却,被记得,都是别人的事情。生离,或者死别,意味着一个人的消失。他被消 灭了。被剥夺了。喜欢回忆和沉浸的人,是可耻的。细细探索事情的,就会发现,你 为之难过的,只是幻觉。它跟事情没有关系。事情的结果是,它已经告终。
习惯着无聊的时候 一次又一次看以前的日志 看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难堪 多么希望自己是在做梦、梦醒了回到小学的课堂 然后告诉同桌、我做了一个狠长狠突兀的梦 梦里面的他、他、她们的故事 梦里面我的感动和难过
有些事,我们明知道是错的,也要去坚持,因为不甘心; 有些人,我们明知道是爱的,也要去放弃,因为没结局; 有时候,我们明知道没路了,却还在前行,因为习惯了;
我依然独自一个人走在浮华绚丽却不属于我的街 我像一个拾荒者 悄悄收藏起时光的底片 让它变成陈年的私酿 然后在那个夏日的午后 晾晒出任何与回忆有关的画面。
倘若把人的一生比作一条长绳 那么其他人所扮演的角色只是这条绳里潜伏的结 随时有突起的可能 我们颤颤缩缩地在上面挪移脚步 稍不注意就被结绊倒 然后坠落
我告诉着自己不要感伤 一些人的离开 ,多年以后;当我又开始回忆那些失去的人或事时 , 我一定会豁达的抿着嘴微笑,微笑着回忆一切 包括,包括曾经迷失过自我的自己。
我希望你们珍惜眼前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