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还好吗8
敬爱的铁生先生:
你近来好吗?我知道你去了一个很远的叫做天堂的地方。每天早上我都看着那些来来往往上班的人,希望可以看到你远远的向我走来的身影,可是一个春夏秋冬的轮回,你是始终没有再出现。不知你还记得我吗?你的那个老朋友。
四百多年了,我饱经沧桑的立在那,岁月让我失去了原本华丽的外表,我那时便知道这是我的宿命,也是你的宿命。还记得几十年前那个下午,那个本应在狂妄年纪的你却忽的残废了双腿,自从那天我们相识,你便在没有离开过,也许我注定是上帝赐予你的朋友吧,帮你走出困境。
那些年当我看到你紧锁的眉头,我多想用我的双手抚平它;当我看到你迷茫的未来,我多想告诉你,人生其实还有很多路可以走,当我看到你的母亲在烈日下,在苦寒中,在我的“怀抱”里一圈圈找你的时候,我多想大声对他喊“您放心吧,他一切安好。”可是就算我用尽力气,但就是伸不出手,张不开嘴。
还记得有一回你藏在我的“臂弯”下,你的母亲找不见你,你看到她却任他从自己面前走过一回回。傻孩子,当时因为你的倔强错过了母亲,现在的你可以在那“仙境”遇见她,记得收起你的倔强,把你今生欠你母亲的爱还给她,因为她是一个好母亲,一位伟大的母亲。
每当我低下头看到在我的“胸膛”上有你压过的车辙印,有你母亲走过的脚印,我会忍不住轻轻的抽泣,总会有人拿着你的书,眼里含着泪,脚下踱着你的车印,而后轻轻的叹息。我知道写作是你找到的那一条路。也许它对你来说并不是最好的,但却又让你重新“站起来了”。
某天,当你在那个世界俯瞰大地时,也许我们还会见面,在我的怀里依然是那片让你爱了几十年的地方。鸟语花香、蝉鸣蛙噪,落叶纷飞、白雪皑皑。也许随着岁月的流逝我“身上”原来浮夸的琉璃也许会被剥蚀了风采,原本炫耀的朱红也许会淡退了颜色,苍幽的古树越发浓郁,油绿的小草渐渐变成荒芜的野草。可那些你和你的母亲曾在我的“胸膛”上留下的气息会越发醇厚,因为那些东西的印记太深刻了。
愿你在彼岸健步如飞,愿你在彼岸和你的母亲相偎相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