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仍记得儿时的你: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一头柔软乌黑的头发,小小的脸庞上顶着个光洁、智慧的大脑门儿。当然更忘不掉的是嵌在你脸颊上的细小黑点,还有那狡黠的笑脸。
那时,你坐在第四排最右边,而我在第四排最左边。一下课,你便急忙跑到我身边,谈古论今、滔滔不绝。可每当上课铃一响,你总是失望的一笑,并冲我做个鬼脸,然后极不情愿地离开。
后来,你转学了,友情就成了一条长长的电话线。我在这头,你在那头。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才真正体会到孤独的滋味。有时三更半夜还在给你打电话,虽然每次通话都是三言两语,简单的几句问候,但那根长长的电话线却承载了我们太多太多的牵挂。
不知道为何快乐时未曾想过你,而在无聊、孤单、悲伤时马上会想到你,难道这就是“朋友”,难道这就是“友谊”。我似乎悟出了“朋友”二字的真谛。
而现在,友情成了一份挥之不去的思念。我,在这片云彩下面,你,在那片云彩下面。
你说你在北京上学,只有到寒暑假才能回来。于是,闲暇时,我会静静地坐着,回忆我们以前自编自演的舞蹈《拾稻穗的小姑娘》,我挎着篮子唱,你梳着歪辫子跳。以前,我感到世界好小;可如今,各奔东西后才知,“也许一别就是一世”。但无论时光流逝,还是沧海桑田,都带不走那些曾经美好的记忆。
友情,伴随着我们一天天成长,并留在我们彼此心间。友情,像春日的小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友情,像夏日的清风,拂去我们彼此的忧伤;友情,是秋日的果实,散发着香甜;友情,像冬日的阳光,想起就让人温暖。
让三月的春风带上我的祝福,让天上的彩云捎去我的问候:“你,现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