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还好吗5
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卧室收拾房间。我拿起右手边的书,顺手翻了几页,一张大红色的书签掉了出来。我捡起书签,书签上那只白色的小熊调皮的向我挥着手,左上方的圆圈了是他说的话——“朋友,你还好吗?”
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那是我十岁,读四年级。由于那时学校刚刚分班,同学们都被打乱分到了不同的班级。幸运的,五、六个甚至十几个认识的同学分到了一个班,倒霉的孤零零的被分到了陌生的班级。很不幸,我就是那个喝凉水都塞牙的倒霉鬼。
在哪个完全陌生的班级里我没有一个认识的人,真可谓是“举目皆荒凉”。就在我准备一个人孤军奋战时,她,李晓橙,牵起我的手,并对我说了一句“你好,我叫李晓橙,能和你交个朋友吗?”
我答应了。于是我们变成了很好的朋友,好的我们天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好的我们一下课就黏在一起都觉得不够;好的我们之间不存在秘密,好的我们孤单时想的是对方、伤心时想的是对方,高兴时想的也是对方。
可就是我们这一对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姐妹,却因为晓橙爸爸的工作问题不得不分开了。就在我五年级下册的那一个暑假,那个我最不愿想起的暑假,晓橙的爸爸被调到了北京,晓橙也就不得不跟着转学。晓橙出发的那一天,我没有去送她,因为我怕我会哭得很惨,也怕晓橙会哭得很惨。到送晓橙的同学回来时给了我一个书签,也就是那个笑容灿烂的小熊书签。
她刚走的几个月,我们一直会保持联络,打电话、上qq、写信,我们的友情一直连续不断的传递着,可是我们上了六年级后,学习任务加重了,我们之间就很少联系了。
现在,我拿起书签飞快地打开电脑。那一个一只灰色的头像忽然亮了起来,我点开对话框。指尖飞快地敲击着键盘。一句话被我发了过去。
那是我最想对晓橙说的:“朋友,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