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还好吗10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休教师,很喜欢养动物,家里养了许多的小动物,比如狗、猫、鸽子等。我很反对爷爷养鸟,但我唯独养的一对鹦鹉。他们其中的一只叫小飞,另一只叫小晴。
起初,小飞、小晴刚到我们家时,非常地害怕,慢慢的时间长了,两个小家伙便开始变得肆无忌惮起来。每天在笼子里蹦来蹦去的,见人就叫。由于他们是“新婚”,小两口整天吵架,而且总是小飞被小晴欺负得不成样子。我见了很心疼,便每天在放学后,现学现卖,把从学校里学为的知识都用来调解它们之间的矛盾。不错,这两只鸟似乎很善解人意,明白我是在为它们担心,于是不久后它们便和解了。以后只要见到我就叫,似乎是感谢我。这种和谐的气氛一直持续了几个月。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小晴好像有些异常,一会儿撞笼门,一会儿撞笼底。忽然小晴像一只小绵羊一样一动不动了,经“抢救”无效后终于飞向了天堂。小飞也是性情中鸟,在小晴死后,小飞每天都是郁郁寡欢,经常呆呆地站在那里,有时也望望蓝天,好像有说不尽的哀怨。我和爷爷都很担心它想不开,所以经过再三的老虎,我们决定将它放回属于自己的“家”——天空。
每天,我和爷爷决定放它走。毕竟它是不属于我们的。这时老天好像是听到了什么似的,忽然刮起了微风。我打开笼门,小飞便依依不舍地跳了出来,之后展开它的翅膀飞了起来。起初它飞得很慢,渐渐地它加快了速度,在院子的上空盘旋了两周,随后便慢慢地飞走了。那一刻,我掉下了眼泪。
此后,我每天晚上都会做梦,我梦见小飞带着自己的新伴侣,站在门前的大树上。有时也会梦见小飞被抓了,上了人类的餐桌……
唉,我的朋友,你现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