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还好吗2
“滴答,滴答——”听!这是时间流逝的声音,就在这一声声“滴答”中,我——已经成为了一个中学生。在这枯燥无味的学习环境中,我的脑海中猛然出现了一个身影,我仔细回想他是谁?在脑海中仔细搜索。啊!原来,他就是......
他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乱蓬蓬的头发,满是尘土的头发,再配上天真无邪的笑容,构成了独特的他,他就是我儿时的小伙伴——天心。
那是在我六七岁时,那一年夏天,我在奶奶家住着,当时,周围并没有我的小伙伴,我整日在家,无聊到了极点。一天上午,我在街上低头漫步,忽然,迎面走来一个小男孩,我愣愣地注视着他,而他也似乎发现了我,走过来对我说:“你好,我叫天心,家住附近,你家在哪儿,我们交个朋友吧!”看起来他比我大一点,我当时也没怎么想,就与他交上了朋友。
自从我俩成为好朋友之后,便一天到晚的玩。刚开始我叫他哥哥,后来竟变成了“铅芯”,也许是因为我小,他没有怪我。
我记得奶奶家附近有一片树林,而树林中有一条小河,我们便经常到这儿玩。我们经常在这里打水漂,摸鱼虾,她还教我上树上掏鸟蛋,做陷阱捕鸟。一天,我和他上树摘果子,我因为个子矮,半天上不去,心中十分着急,忽然,他下来了,用手托住我,我慢慢的,终于爬上果树,我找了一枝比较粗的树枝,侧身躺下,边乘凉边吃果子。随后他也来了,与我并排躺下,她还给我编柳枝帽戴呢。
我还记得,树林不远处有一片玉米地。一天,他给了我一根不算太短的棍子,让我一起和他玩,我们到了玉米地中,拿着棍子乱挥舞,不一会儿,不少的玉米已经被我们弄倒在地,当我们尽兴后,便飞速离开这里,把惹上不相干的麻烦。后来,我离开了奶奶家,与天心也不得不说分手了。
如今,我已成为了一名中学生,与他再见的机会也很少了,现在,我只想说:“你还好吗?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