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为优美的风景点赞,为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为身边的点点滴滴点赞,可我们不知道,自己本身也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发光点,值得我为自己点个赞。
我为自己点个赞
去年九月,迈着轻快的步伐,我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新的一切都使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但我也有了不小的烦恼——英语。我的英语从小学时就非常薄弱,常常落下语文、数学十几分,小学其实还好,内容少,而且简单,但面对着初中英语的难度,我有些望而却步。经过第一次英语检测,我的英语果然如我预料的那般,成了个长大的“大尾巴”,但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英语。为了能尽快实现这个目标,每当上英语课的时候,我都打起精神,认真听老师所说的语音,语调,就连每句的重音,连读我都烂熟于心;每听到一个知识点,都在记忆库里储存下来,在本子上记下来,以便形成双重记忆。对于同学们回答的问题,我都与自己的答案加以对比,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我又去买了英语磁带、英语材料,甚至连书架上的书都变为了英文版。每天清晨,叫醒父母的都是我那朗朗的读书声,父母惊叹于我的变化,也在默默地支持我,这也使我有了更大的信心,英语的资料我也随身带着,一有空闲时间,我便拿出来研究,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第二次英语考试,面对着英语考卷,我不再惊慌失措,猝不及防,而是沉稳应对,只当它是一个天天见面的熟人,英语水平的提高让我对英语有了难得的自信。
我的英语水平在我的努力下提高着,我也不再把英语当作一个不可战胜的敌人,更多的,是把它当作朋友,一起来见证,我这成长中的欢欣、泪水与收获。
或许有时候,我会仰慕有志之士的信念,我会羡慕不惧困难的强者,我会欣赏文人雅客的情趣,我也会钦佩守卫和平的战士……他们的成功固然令人向往,不过在这一刻,我开始崇拜我自己,崇拜这为了目标不断努力的自己。
人生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在注视他人,为他人的一点一滴来点赞,我们渴望成为别人,拥有着令人仰视的一面,可别忘了,自己也有着令他人瞩目的一面,或卑微,或强大。任何时候,都别忘了为自己点滴的付出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