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3
帮助别人就相当于给了自己一份快乐。“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20xx年5月1日劳动节,我和父母和弟弟一块出去玩。自我上了六年级以来,几乎没在长假出去玩过,用现在的话说,我算一个宅女了。早上六点钟,我们准时出发。到了济南,我们就下车出去玩去了。当我下车来,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那魅力动人的美景,而是一个老人,老人似乎在寻找什么。她的背几乎托得成了一个“7”字,显出艰难的样子。
马路上行人越来越多,都背着包,拿着手机地图,似乎在寻找一个合适自己旅游的地点,老人那满面愁容和“7"字形的背显得更不合群。
我想:要不要去帮帮他?万一她赖上你怎么办?我又在想。何况,济南我也不熟,跟着大人还容易走丢呢?况且我是一个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一个路盲,怎么帮他呀!妈妈说:“想什么呢!快点走啊!我注视着那老人跟着妈妈走了。但我越想越不行,突然,我一个箭步冲过去,跑到老人身边。低头询问他的情况。经过一番询问,才知道老人是来找儿子的,他只知道儿子在哪里工作,不知道怎么去。我脑子一片空白,我也不知道那个工厂在哪啊?我只好求助爸爸。爸爸拿出手机,找到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工厂。给我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于是,我拿着手机地图,很容易就找到了那个工厂。那个老人的儿子一直向我道谢。虽然帮助老人这一事情却浪费了我不少时间,但得到老人的儿子的感谢,爸爸妈妈的赞扬,心里还是很甜,很美的。
每个人都会有老的一天,今天,你帮助了一个人。明天,那个人可能会帮助你,也许那个人会记住你一辈子。因为雪中送炭的情谊是永不破灭的。就算是回忆最为强大的对手时间,那也只能是无能为力,无法回天的。
请记住,帮助别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少年帮助别人能获得一份快乐。警醒世人,世界上好人其实有很多。只是平时的“善意”的语言掩盖住了他们,掩盖住了他们的光芒,让我们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人士,让我们祖国的花朵去做这一类人,去做这一类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为祖国更辉煌的明天而在努力奋斗的人吧。记住: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为社会默默奉献的人一定会闪闪亮的,就如同太阳女神的光芒一样,总有一天,你们的光芒一定会普照大地地。
让你们一起对我说:“我为你点32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