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9
“点赞”这个词并不陌生,手机聊天时,我经常看到别人有多少个赞,以及对方要求被点赞。我点赞向来都是为别人而点,现在我要有点创新精神,那就是为自己点个赞。
惊讶吧!因为从古到今很少听说为自己点赞的,但我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出乎别人意料。记得我们一家人大都喜欢吃包子,不喜欢吃粽子。所以妈妈在端午节总会包包子,偶尔包点粽子。每到妈妈包包子的时候,我总会感到自豪,非常有成就感。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次妈妈在包糖包子的时候,我突发奇想,脑子跳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心动不如行动,我马上就开始制作糖饼的工序。
首先,把发酵好的面团拍成一小块,放在手掌反复搓捏面团,直到变得有弹性,然后我用自己找来的杯子,当作擀面团的棒子,把面团擀薄擀大,直到有点透明的时候,我进行第二道工序:放糖。
我先把糖放在薄皮上,然后用杯子把糖用力压进去,然后把皮折起来,继续擀薄,直到面积最大。然后把它们切成大小差不多相同的小方块,接着进行最后一道工序:油炸糖饼。
我把锅放到电磁炉上,倒好油。但我不急着炸,因为我要把油加热加沸。现在不是说冷锅热油挺健康的吗?所以我也来模仿一下。
刚把饼放下去,就听见油炸饼的响声,害得我差点没把饼从锅里捞上来吃了。没一会儿功夫,饼已经被我炸得金黄酥脆的样子了,别提有多诱人了。
炸完饼后,就到了享受的时间了,我挑了块颜色最金黄的,慢慢咬了一口,顿时甜味在我的味蕾炸开了,加上饼的酥脆,我不禁为自己点了个赞:你咋这么棒!饼咋这么好吃!我还让家人分享我的创意,他们品尝后也不由得竖起大拇指,更添了我心中的自豪。
我第一次为自己点了一个赞,创新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