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6
在现在这个信息时代,网络似乎已成了人们最大的休闲、娱乐工具。最近,网上掀起了一股“点赞风”,我虽不是很从众,却也不免为朋友发起的活动或上传的照片点个赞。而那次,我的确想为自己点个赞。
那天早上,我乘车去明水。天气还不错,朝阳迎着微风,缓缓地侵袭到东边的山顶上,继而,一缕缕阳光射穿了那道薄薄的雾墙,将温暖洒向大地。我坐在车内,任柔和的阳光抚摸着我的脸,渐渐进入了梦乡……
直到一声刺耳的喇叭声在楼层间回荡时,我才醒,而车已入站。我此行的目的地是眼科医院,去配一副眼镜,有时间的话再去书店逛一圈。我下车时,太阳已升高了不少,阳光变得热烈了许多。出站后,我坐上四路公交车,本来是可以直接抵达的,但由于坐了太长时间的公交,头脑有点儿混乱,稀里糊涂地在前一站下了车。我那叫一个无奈呀,只好不情愿地走向眼科医院。
途中,是要经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来来往往的车辆,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短路的大脑多少恢复了一点。我无奈地走着,却又埋怨不得,实在是运气背,即将要过马路时,红灯无情地亮了。我心中本已不快,现在又不情愿地停下脚步;几秒钟后,等行的人多起来,他们中有学生,有老人,有成年人,也有顽童。他们此刻都显得那么普通。我有些不耐烦了,这时太阳也和我作对似的,使劲地发光发热,生怕别人忘记它。又过了几秒钟,红灯依然无情的亮着,绿灯依旧“黯然神伤”,我耳边开始充斥了抱怨的声音。这时,一位老大爷骑着摩托三轮,在红灯面前“毫不畏惧”,一点儿也没有停车的意思;他不顾红灯的阻挡,“奋不顾身”地、“呼啸”着冲了过去,一辆电动车紧随其后,也不管不顾地闯了红灯。破窗效应开始了,在等绿灯的行人开始陆续地、安心地、大摇大摆地闯了红灯,原来七八人的等行队伍瞬间只剩下了我和另外一个穿着朴素的男生。看样子他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平头、方镜、T恤、运动鞋,脊背因沉重的书包略显弯曲。过去的行人有的一头不会的走了,有的向我们投来鄙夷的目光,好像在嘲笑我们傻、笨。
我这时也犹豫了:过还是不过?真的很难决定。过吧,既不安全,有不文明;不过吧,只能在别人眼里充当“傻根”,实在不甘心。正在我进退两难之际,我想到了曾经看过的一个电视节目,盘点了“中国式”过马路——管他交通灯是赤橙黄绿蓝靛紫,在中国行人眼里全和绿灯划等号,横穿隔离带、翻越隔离栏,种种的不文明行路成了中国的标志。那时,我被震撼了,同时感到了羞耻。那天在明水,我身临其境,面对了同样的问题,我相信:我会选择等待。和那位有觉悟的同仁一同等待,等待绿灯的亮起,等待人们良知的觉醒,等待文明的传播。
我选择了等待,也就选择了“傻根”精神,但我无怨无悔;我选择了等待,内心反倒平静了许多,连最初的那些不耐烦也销声匿迹了;我选择了等待,刚才似火的骄阳退去了灼热,变得柔和些了,似乎也在默认我抉择的正确性。
我想为自己点个赞,因为我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成为了“傻根”,宣扬着“傻根”精神,尽自己的努力遏制着“中国式”过马路的蔓延,传播着社会文明。我要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