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8
我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不仅脑袋昏沉沉的,连说话也断断续线。今早的早读由我来管理真是再糟糕不过了。
因为身体糟糕的缘故,我的心情也变得格外的坏。整张脸阴沉着,仿佛下一秒就会暴跳如雷。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请勿打扰”的气场。幸而,大家此时正在认真读课文,并没有人来招惹我。
意外却是远远在我料想之外的。我正揉着太阳穴希望能使脑袋清醒时,一位平时温和乖巧的同学却忽而违反纪律的下位。这让我感到有些蹊跷。“干什么?到哪儿去?”嗓子里发出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阴冷声音。这么严厉的质问也着实把他吓了一跳。“不,不干什么,就办件小事。”他边疾走边忙答道。这时我瞥见他手里有一本作业。心中的疑惑更深了。我立即起身,叫住了他“把你手中的东西给我看一看!”我语气强硬,不容许他有丝毫犹豫的时间。他闻言更加快了步伐,没有丝毫停下来的意思。并急切地把作业本藏在身后,似乎想掩盖什么。我微眯眼,瞳心转识,快步走到他身前拦住他。他怔了一下。就在他发愣的时候,我一把夺过他手中遮掩的东西。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如行云流水般流畅。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本别人的作业本。他的意图我明白了。作为一位责任感很强的班干,我当即怒了。我情绪冲动的把那本作业本摔在了地上,重重的,狠狠地,不留情面地。作业本如同折翼的天使般从天堂坠落。同学们纷纷看向我俩,表情诧异。我得意地看向他错愕的脸。时间仿佛在他身上停止了,他怔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地俯身捡起那本作业本。我想当然的以为他会归还那本作业本,并向老师承认错误。可谁知他把那本作业本发狂似的扔到了我的脸上,同学们倒抽了一口凉气。我眼睁睁的看着,作业本从我的额头滑向地面。时间是怎么了?怎么几十秒会如几亿年般漫长。做完这一切后,他重重的喘气,仿佛干成了一件大事。我的眼里忽而只有他,脑海里也有个声音在不断催促。我慢慢地弯下腰捡起了那本作业本!同学们又倒抽了一口凉气,但又十分期待我接下来的动作,那神情仿佛在看一场精彩的演出。我定定地看向他,他颤巍巍地往后退了一步,眼睛里已有惊悚之色。我知道,他觉得我要报复他了。可最终我没有,我只是轻轻的把那本作业本放在他掌心。吐出了一句如兰般幽缓的话语:“收好了!”,下早读课之后,我去往办公室,向老师说明了他抄作业的那件事,之余还发生了什么,我并没有多言。因为我觉得自己也有过错。从办公室回到教室后,我意外地发现课桌上有一些礼物。同学们告诉我,那是他送的。他见我回来也立即跑到我身旁,诚恳地向我道歉“对不起。”这三个字叩开了我的心门,我望向他,他的脸上充满了自责之情。我原谅了他,却退回了礼物。
直至今日,我依然自豪我当时理智的做法。我为我的理智行为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