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3
本人目前是一名中学生,整日作业多多,却总能做一条“漏网之鱼”,逃过老师法眼,既而“逍遥法外”。
清晨,阳光应约撒满我窗前,顽皮的跃到我的膝上,同我一起分享读书的喜悦。对,这就是本人唯一的优点——爱读书。
我爱书中的语言,爱这种微妙的感觉。好似立于高峰之巅,望蓝天归鸟翩翩,极目远眺,看群山匍匐脚边,感受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博大胸襟;领略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的深情;感悟曹操“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伟大抱负......
很小的时候,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听妈妈说,在我刚满三周岁时,顽皮的不得了,哭闹起来任凭谁也哄不好,拿多少零食也没用,可我却偏偏看中了一本漫画书,抱起来怎么也不肯撒手。还依稀记得,那一次我抱着那本漫画书在床上看,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妈妈叫我吃饭都没听见,结果是老妈发怒了,我——遭殃了。妈妈气冲冲的过来,夺过漫画书就把它“五马分尸”了,我愣愣地站在那堆碎片旁边,抱着它们绝望的痛哭了起来,妈妈的怒火被我的泪水浇熄了,心也不由自主的乱了下来,轻声安慰着我,到了第二天清晨,我一觉醒来,发现一本崭新的漫画书正安静的睡在我枕边。
我爱书,爱读书。书,是我从小到大的伴侣,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也必定是。
书,在我失落时给予我信心,给我莫大的精神鼓励,感谢你;书,在我成功时劝慰我虚心前进,伴我攀登人生最高的山峰,祝福你;书,在我激情澎湃时给我最大的动力,祝我获得期盼已久的荣誉,钟爱你;书,在我迷茫时,指引我走向大道,让我沿着正确的轨道,昂首挺胸,阔步走向美好灿烂的明天。
黑夜,天空繁星点点,好似童话中的画面,夜空璀璨,点缀上几颗水晶,向海底的故事,可望而不可及。在书中,这不只是单纯的遥想,我常常把自己想象成故事里的主人公,感受阳光的沐浴,感受春雨的滋润,渴望自己变成一朵玫瑰花,在春风中摇曳......
漫步走在田间小径上,手捧一本寓言书。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身旁野花绿草随风摇摆,枫叶飘飘,卷一席芳香嵌入泥土,书中的清香,飘散在这小路上,好和谐的感觉!
走累了,坐在路边,嗅到了大自然的清香,是一支唯美的歌,但总要有同样唯美的歌手来演唱。手捧一本《简爱》,为主人公的故事所叹惋,被书中的插图吸引,会不由自主的安排到自己身上,穿插的偶然的一个落脚点回忆起书中的点滴和曲折的情节,思绪又飞向了远方......
久久不能回来......
天黑了,布谷鸟的歌声把我唤回,向夕阳告别,我又登上了回家的旅途。到家后的第一件事,便是邀我的书儿们一同欣赏这落日的金黄。
我爱书,爱读书!
我为自己点个赞?对,我要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