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9
“点赞”,这个词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那么,问题来了,你想为谁点个赞呢?我的回答是:我为自己点个赞。
我的自控力差,是家人所公认的,父母多次劝我要“改过自新”。可我每次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好吧,为了让父母安心,我决心制定一个周计划,按规章办事。
于是,心血来潮的我咬破笔头,冥思苦想,终于制订出了一份计划表。殊不知,我即将要面临的是一场“血雨腥风”。
我把这张计划表高兴地拿去给父母看,向他们表明我的决心。可谁知父母瞥了一眼,就各自忙活去了,还丢下一句:“我们还不了解你,你要是把这表上的项目都完成了,那我给你100元作为奖励。”“真的吗?”我惊呆了,要知道老爸可从没这么阔绰过。这让我的意志更加坚定了。燃烧吧,我的小宇宙!
无比激动的我开始了第一步,紧锁房门,认真地温习功课。可是没过多久,耀眼的灯光,宁静的夜晚,柔美的月色,让我不禁萌生出了赏月的想法。“不行,不能去,计划还没完成呢!”“去吧,去吧,这么美的夜晚错过了,你会后悔的。”我的脑子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我有些举棋不定了。究竟是去还是不去呢?我在边缘徘徊着,小心翼翼地试探着。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光明战胜了黑暗,我打消了赏月的想法,一心一意地看起书来。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计划表上的任务画上了一个又一个的红勾,直至全部画满。父亲兑现了他的承诺,而我并没有满足,又开始制定出新的计划,并着手实施。就这样,我的自控能力逐渐增强了,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我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也许在以后的道路上,我会遭遇更多诱惑和干扰,但我想,只要我的自控力够强,一切都不是问题!
说到这里,请让我为自己点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