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人生作文1000字
我总是一个喜欢独来独往的女孩,很少和朋友在一起玩耍。在童年的记忆中,我究竟有多少次是和朋友在一起快快乐乐的玩耍的,几乎是屈指可数了!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些人那么喜欢和朋友在一起,还能够笑得那么的开心和满足……我不明白!
刚刚升上初中的时候,我也是这样的,周围都是陌生的人,陌生的教室,陌生的目光。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我简直可以说是有一种误入不明之地的感觉,真的很想离开这个讨厌的地方。那个时候,换到了新的座位上,背后是一个漂亮的女孩。我一直都以为漂亮女孩是不屑和别人交朋友的,可是那个时候,她却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递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
她叫琴,是我在初中时代遇到的第一个朋友,我很感谢她的出现,改变了我对朋友的看法!
“你好,我叫琴,请多多指教!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好朋友!”
就是这样一句短短的话语,指戳我的心扉。我被她那真诚的笑容所打动了,被那句简短却含着真诚的话所打动了。可是我想就这样认识了第一个朋友,朋友对于我而言,就像是一个整天在你耳边唠唠叨叨的家伙!所以当时我冷漠的无视她的笑容,转身离开了。
事情再次转弯也是在一次体育课上,当时的我因为身体的关系晕倒在了操场上,脸色发白的样子真的可以说是把人吓死。但是当时也是她,一个人把我扶到了医务室里,还细心的照顾我。看到了我睁开了眼睛,她微笑着迎了上来,把水递到我的嘴边,示意我喝下去。
“你没有事吧?”琴微笑着问道,笑容就像是阳光一样灿烂。
“恩!”我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话,闭上眼睛再次休息了。
琴见我没有什么反应,失望的离开了。旁边的女孩焦急的冲着我说道:“你搞什么啊?琴那么关心你的身体,你干嘛摆出一副臭脸给她看啊?是她一步一步把你扶到医务室里来的,而且也是她来来回回的帮你向老师请假什么的,你怎么可以这样啊?”说完,“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她的话就像是刀一样刺进了我的心扉,我睁开眼睛悄悄的走到了门边,打开了一点门缝,观察着外面的动静。只见琴失落的站在走廊栏杆边,女孩在一旁不住的安慰她。
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因为开朗还有漂亮受到了所有人的欢迎。人缘可不是一般的好,说实话,我也是打心底里有些许嫉妒她。我不喜欢朋友,并非我真的对朋友有什么不满,而是因为期望太高,失望太高!因为我的性格……朋友都不怎么在乎我,所以我不喜欢朋友,打心底里不喜欢!
“没事了,放心好了!”琴冲着那个女孩开心的笑了,可是却掩饰不住她心底里的失望。尽管如此,她还是一样冲着别人开心的笑了,总是带给别人快乐还有欢笑,这也许就是她的魅力所在!
我对她的感觉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渐渐的产生了喜欢。
事情再次发生彻底的转弯是在快要期末的时候,那个时候谁都在拼命的复习当中,除了我之外。我经常是一副对世事不闻不问的态度,可是琴却依旧经常冲着我笑,有时候我真的很奇怪她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女孩!
“你不用复习吗?要好好复习成绩才会上去的!”琴抱着课本坐在我身边,然后把一本一本书摆在我的面前,“我们一起复习吧!”
我呆呆愣愣的就这样答应了她,她的笑容让人不忍拒绝!
通过那件事情之后我彻底的改变了对她的态度,她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女孩!不仅聪明,而且还很开朗,对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好!也许这就是我没有的吧……我不能够和她一样开朗的笑,所以我没有像她一样多的朋友!
“你要是想要多一点的朋友的话,就要对他们多笑笑!笑容能够改变一切哦!用笑容来面对人生的大小事情,不是很好吗?与其活的痛苦,不如活的快乐!你说是不是?”这是琴对我说过的话,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话!
没错,也许朋友就是如此的简单,只要用笑容面对人生,快乐和友谊总会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