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作文
提到“人生”一词,有人可能会问:“人生”究竟是什么意思?人生,人生,即“人的一生”之意。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包括我在内。可是这相同之处却有着天涯之远,有的人生多姿展宏,有的人生低贱平庸;有的人生光耀璀璨,有的人生黯淡失色;有的人生辉煌永恒,有的人生持久略分……
既然活在世间,就要活出自我,活出个性。我觉得个性就是在允许的范围内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人生的路上风雨交加,路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美好、平坦,这是一条很漫长与曲折的大道。踩稳一步,你就成功了一步;若跛了脚,地塌下去,说明你没有把握好角度。其实这看似小小再容易不过的走路,其中也蕴藏着无数的学问!
人生中,必要有时间的相随陪伴,不然,缺斤少两会存在着安全隐患。一生之中,时间虽很多,可昨天过去就不再重归,今天也会成为昨天。俗话说:“光阴一去不复返。”当你把你积蓄的所有时间用完之时,你就要离开这个世界。记住,你只要离开这个世界,你就永远离开了!也许现在有些人像我一样惋惜时间走得太匆忙,是呀,光阴如流水,光阴似箭一样飞过……所以,你必须要趁年轻之时努力学习,勇往直前!你得完成学业、事业以及梦想呀!
不要因为一点点挫折,你就被打垮。就是因为这样,你才要激昂斗志之帆,准备重新起航。越是失败,你就应该越是站起来。只要站起来的次数比倒下去的次数多一次,那就是成功。
生活中,也缺少不了互相帮助。其实,现在的社会上,有很多人都是通过合作获取成功的。我曾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上帝有一天让两个壮汉和一个盲人、一个跛子比赛,谁先打开成功之门,上帝就会让他的愿望实现。比赛开始了,只见两个壮汉撒腿就跑,嘲讽道:”你们真是蠢死了!”盲人和跛子不理会并慢慢前行着。忽然盲人心生一计,便道:”不如咱们俩合作吧!”于是,盲人背着跛子,跛子给盲人指路。就这样,他们俩取长补短,合作着。眼看就要到成功之门了,两个壮汉突然厮打起来,谁也不让谁。这时,盲人和跛子缓缓地来到门前面,两个壮汉打得正来神,并没有察觉到他们。他们两个人一起推开了成功之门,上帝给予了承诺,盲人恢复了光明,跛子的脚灵活得如同正常人……这使我明白:只有互相帮助才能走向成功。
当题下“功”字的时候,我的心并没有落定下来的丝毫轻松,而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总觉得内心有一些伤感。人生之路虽长,只是天下的年轻朋友啊,一定要趁你现在的光阴,趁你现在的青春年华,完成自己内心深处的心愿!不论走到哪,请你记住武艺的话吧:做好我自己,把握住自己的人生,就是最好的炫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