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如此浮躁5
告别了八年级游手好闲的生活,迈进了人生转折点的九年级。如今,我即将毕业,初中生活即将拉上帷幕,回想过去,我究竟做了什么?学了什么?不禁悲从中来:我是如此浮躁。
七八年级我一直是在浑浑噩噩中混日子,九年级决定着我是继续上学还是告别学习生涯,开学时我下定了决心,要奋力拼搏。可实际上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学不进去,浮躁成了我学习的大敌。看到同学们忙忙碌碌,“潜心修行”,我不止一次地告诉自己不应浮躁,就要中招考试了,得静下心来努力学习了,可却总是深入不进去。我不是输给了别人,而是输给了自己。
老师也说,离中招考试仅剩一个多月时间了。可别小看这一段时间,这可是提高成绩的黄金时期,只要你能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就会有奇迹出现。每天比别人多努力一点点,积少成多,就一定有大的提高。是啊!老师说得多好呀!老师苦口婆心地劝导又是为了什么,不就是想让我们多考几分,能进自己理想的学校继续读书吗?我理解,可我却做不到。
周三老师评讲卷子时,让两位学生到黑板前默写古诗,结果很简单并且是平时老师提醒过多次的字竟然写错了。老师批评她这几天找不到感觉,格外地浮躁。听了老师的话,我心中猛然一惊,觉得老师仿佛是在说我。想想我,不也是如此浮躁吗?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可自己却像没事人一样,没有一点紧张感,还和八年级一样过着游手好闲的日子。宝贵的时间在我在我胡思乱想时溜走,在我与人闲谈时逝去,我却一点也不着急。
浮躁让我浪费了时间,浮躁让我很茫然,浮躁让我失去了力量。哎,没想到我是如此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