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如此浮躁3
天,冷了;夜,深了;花,谢了;茶,凉了;我,失败了;因为我的浮躁,甚至无力再爬起。
泪水又一次不争气的从脸颊滑落,狠狠的摔在地上,支离破碎。望着满是错号的试卷,几天前的情景像放电影一样出现在我的眼前……
“还有3天就放暑假了,让我们为之狂欢吧”!教室里一片欢腾。为迎接暑假的到来,同学们的欢乐劲儿就甭提了,早就把考试的失望到九霄云外去了。现在的我们班,只要有一人提考试,就会有人走出来说:“别提那扫兴的事了,现高高兴兴的狂欢一阵再说。”于是,那位同学便不再说话,随之和同学们一起去狂欢了。
我是浮躁的代表。在教室里,你会看我我把吹好的气球“啪”一声拍在正在学习的同学的背上,是别人也无法正常学习。在寝室,你会听到一阵阵狂欢的流行音乐,那是我在带领我们寝室的同学大声歌唱。为此,我们那一段时间没少受寝室老师的批评。但我们还是该怎样就怎样,依旧我行我素。
本以为已经复习的很好,却在课堂上出了丑。“连这么基本的题你都不会,你怎么来面对期末考试?你平时都复习的什么呀?”老师一句句批评的话使我的心好痛,像被刀割了一样。
下课后,班主任找我去办公室谈话:“”我发现你现在可不是一般的浮躁了。临放假前有一点浮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是否过了一点,这样的态度怎样面对考试?你能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吗?班主任一句句意味深长的话语,使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害怕和紧张。
离期末考试只剩下一个晚上了,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利也光。”由于我前几天的浮躁,浪费了我大好的时光,我不得不在晚上加班。可我竟然没想到我如此浮躁。刚看了不到半个小时的书就睡着了。
第二天考试中,我看着这些似曾相识的题目感到无比后悔。时光飞快流逝,考试很快就结束了。我浑浑噩噩下了考场,心凉了大半截。
很快,成绩出来了,一向名列前茅的我竟然退步如此之大,让老师都不敢相信,我的心彻底凉了。“或许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但它也未必是一件坏事你应该好好反思一下了。”班主任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重复着这句话。是啊,我的确该好好反思了。如果不是浮躁,或许我不会摔倒;如果不是浮躁,或许我还是名列前茅;如果不是浮躁,或许……
唉,没想到我如此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