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如此浮躁4
归于冷清的夜,万物皆在夜幕的暗语下昏睡,连四散的风也孕育不出黄昏时猛烈。我自以为我如同那深沉的夜,能拥有一种淡定理智的心态,我鄙夷冲动,而就在那个寂静的夜色,没想到我如此浮躁。
我心灵的悸动在母亲将门沉重推开时换化成颤动。一阵无措如纷纷凋零的秋叶将我重重覆盖。在母亲出去的这段时间偷玩电脑无疑是再好不过。
然而如今面对母亲踏入房间的脚步,我似被冰锥刺入肌肤,一阵寒颤。
我深深吸一口气,空气的凉意深侵入我脏腹,试图激活我呆滞的思绪,我不断告诫自己镇定,镇定,又同时寻觅着一个对付母亲的好理由。
母亲严厉的目光扫过周遭,停驻在我怎么也掩饰不住的惊恐的眼睛上。“你又偷玩电脑了,考这么差还只懂得玩,你想干什么呀。”母亲怒气冲冲的几句话让我本已忐忑的心更添增了几吨巨石,压抑的我耳旁依旧不曾停息地闪过母亲的唠叨,一连串的抱怨刹时燃起了我心头一股无名的怒火。
我刹时站了起来,“玩会儿电脑有什么,能不能别管这么严。”我的几句话似乎冲破了压在我心头的巨石。母亲一副惊愕的脸色清楚地告诉了我不雅的神态,我低头仍瞥见刚才紧攥的拳头已隐约呈现一阵青紫色。我没想到我如此浮躁,没有丝毫控制情绪就毫无理智地爆发了,母亲呡了呡嘴唇。双手不安地轻轻搭起床沿边,眼神中流露出无奈与悲伤,她低头凝望了地面一会儿,终于转身,关门离去。
坐在桌前,我瞥见似一场战役后的零乱的桌面。周遭笼罩着黑寂的夜,拂平和不宁的心绪,氤氲在温婉月色的柔美中,我心归于淡定。
我没想到我如此浮躁,毫不容母亲的抱怨,也毫不在意母亲的感受……
暖黄色的月晕洒落,而我明白了浮躁是种冲动,冲动是魔鬼,往往丧失理智,惟有一种充实的淡定方能聆听夜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