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如此浮躁7
父母总说我做事“三分钟热度”。
这不,前些日子,我兴致勃勃在书桌上腾出一大片空处,整整齐齐地摆好练字所必备的“文房四宝”。当晚,便自信满满开始我的书法练习。我慢慢地踱到大桌前,郑重其事铺开一张宣纸,提起湖笔猛淬了一把墨汁。
“我要练字啦!”——我大声宣布。
唔!我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心血来潮地想干一番“大事”了。然而潮来快,退得更快,谁知道我这次的书法历程会热几天?
客厅的电视正上演着激烈的枪战片,音量其实已经调得很低,我却始终感觉眼前一片刀光剑影,人嚷马嘶。手中的湖笔,不知不觉开始颤抖;笔画也毛毛糙糙不稳起来;风似乎也跟我作对,吹得宣纸哗啦哗啦响。书房里原本安静的气氛一下子垮了。
“爸,声音再调小一点……”
可我的心却再也无法平静。
我明白,其实与声音无关。真正一心一意、全神贯注的人,是不会在意周围环境对他造成的任何影响;只有那些没有耐性、心在他处的人,仅为了一丁点细微的影响,也大肆抓狂。我大概是后者吧。
先看会电视,再练字也不迟。
重新掀开砚台时,已经过去了三个月。
砚台里的墨汁早已凝成块,化开板结的墨块,再次提笔,发现湖笔也硬梆梆,无法下手了。
没想到我如此浮躁。
我人生所逢难事多矣,最难却是坚持。
书房里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墨香。
我小心翼翼地从纸堆里抽出一张崭新的宣纸,向砚台里倒进新的墨汁,捏紧墨汁未干的湖笔,认认真真端端正正地临起了字。
窗外鸟声叽叽喳喳,我却什么也听不见。我告诉自己,这次无论如何也要耐着性子坚持,坚持!
不知不觉间,我用毛笔写下了“恒”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