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给我的思考3
孤寂人生,谁来聆听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来,谁来领略你眼中的精彩?我们都习惯于安稳的工作与平静的生活,然而在安分的外表下,我们都有着一颗不安分的心。但都仅仅在于思想上的超脱和飞跃。面对现实,我们虽然是没棱没角,老老实实,安安分分地做着自己的分内事情,重复着一成不变的生活模式!
很多时候,你自以为勤勤恳恳地为老板,为工作,为事业卖命。但在裁人的时候却恰恰有你的名字在内。你悲愤、你怒骂、你指责……可是你所做的却都于事无补。你已经确确实实被逐出了公司,你自以为会卖命一辈子的公司。你在安逸了那么久之后,平静的安静的生活被激起了千层浪,你的生活不再平静,你平时要为一日三餐而忙。经验?经验丰富又如何!接收你的公司你看不起,高层的公司不把你放眼里。
现在街边乞丐如蚂蚁,而且千奇百怪,断手断脚,年老年少,烂衣褴褛,也不失一些衣冠楚楚的年轻人……对于这些,只要是踏入社会的人都已经麻木不仁,不以为然,或者冷眼旁观,从鼻子哼一句:“哼,骗人!”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些,也很有可能在哪一天发生在你身上!想想,现在什么世道,偷抢拐骗,如果有那么一天,你真的被偷被抢,身无分文。银行有钱,你没有卡,没有存折,取不出来,你怎么办?这时你除了放下尊贵的尊严,跪下双膝,你还能怎么样。
“立志不坚,终不济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生活也的需要思考,很多时候,当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得求助别人,在求助别人的时候首先要和你自己作一番斗争……
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生命本是场漂泊的远行,谁与你擦肩,你与谁偶遇,其实都是美丽的意外。珍惜能让你感动的人,铭记能让你哭泣的人,放下能让你淡漠的人,遗忘能让你无关的人。是风雨,就勇敢地追逐,用挑战衡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