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_1500字
风景对于我而言,像大山那么的雄伟高大,像碧水那么的清新秀丽,像蓝天白云那么的洁白纯净。或许这些山川,沟谷,蓝天,碧水可以让我体会一点人生的道理,或许这些都是我一步步成长的脚印。
但是在这个世界里,我把目光放在一个微不足道的地方——一个小区的门口。
微不足道的地方;不足为奇的举动;但,那是一个令我感慨万千的场面。
这个小区是再熟悉不过的了,虽然我不住在里面,但是两个姑姑家都住在这。他们的家只是一间小车库而已,他们只相差一幢楼的距离,看起来并不是特别的富有,但是他们很开心,很幸福。我们家离姑姑家也就是两条大马路的距离,所以我经常来这里,帮帮姑姑做家务,带小弟弟妹妹玩,顺便带一下我的小侄女。一切的生活都是很美好,很惬意。
一个五年级的暑假,我和弟弟妹妹一起去上兴趣班,一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就来到爸爸妈妈的公司,爸爸的公司是个家族企业,所以和他们的员工(或者说是姑父们)都很亲。午饭就在公司里解决了,打个电话回家让爷爷奶奶自己弄饭吃。奶奶的病是脑血栓,都是爷爷一直精心照顾,爷爷经常抽烟,所以有哮喘这个病史,但是他们的生活都可以自理。
下午,接近下班时间姑姑打电话说,让我们今天都去他们家吃晚饭。还说了,她已经打电话到我们家,让爷爷奶奶慢慢走去她们家。接到电话后,我们和两个姑父一起下班了。
到小区门口了,看见有一群人围在那边,还隐约的看到一个老爷爷坐在地上,一个老奶奶提着个小的布袋子,站在边上。可是边上的人们好像都是无动于衷,就像凑热闹的。那不是爷爷奶奶嘛?我一下懵了,爸爸妈妈和大伯,大妈,姑父们一起冲下了车。挤进人群,真的是爷爷坐在地上,爷爷安详的抬起头,脸色苍白。可是奶奶并没有意识到什么,爷爷也努力的挤出了一个笑脸。
我的心似乎被什么东西狠狠的扎了一下。
爸爸让妈妈快叫救护车,让姑父去买瓶水,和大伯一起把爷爷架了起来。那一瞬间,我不知道我这个身为大姐该干什么,我甚至不知道我想些什么。
爷爷终于上了救护车,我挽着奶奶的手向姑姑家走去。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萌生了一点“恨”的意念。那个意念似乎“恨”的是姑姑,我想:为什么大夏天的不去接他们过来?为什么?为什么?好多个为什么在我大脑里浮现。我又想:如果爷爷真的。我打算“恨”他们一辈子嘛?我,不敢想象。
我真的觉得“恨”这个字好恐怖,好可怕。因为这一个字,可以打破所以的亲情。
我哭了,豆大的泪珠滑落下来了。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安慰我了,可是越说我的心就越痛。小姑说,妈妈刚才打来电话了,说没事,是中暑了,挂一瓶水就好了。我的心终于安稳的放下了。小侄女,仰起头,拉着我的手,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她知道我流泪了。(这真的是伟大的亲情!)
终于,全都到家了。爷爷的脸色好了很多,他还是那么慈祥的看着我,仍然是一个笑脸。大姑说,看见爷爷那样,到没怎么样,但是看到我哭成那样,倒是心疼了。我不知道听到这句话,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情。
如今,爷爷悄无声息的走了,走的时候,奶奶还是病危,大家把所有的精力放在了奶奶的身上,爸爸妈妈为此几天几夜没睡觉,忽略了爷爷。我并不知道,爷爷走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等到我到家的时候,爸爸,姑姑姑父们和弟弟妹妹都在家了,嚎啕大哭。那个时候奶奶还在重症看护室了,我无法自已。
爷爷走了,我还像往常一样经常去姑姑家,但是每到小区门口的时候,都会想起那一幕场景。想到那第一次萌生的恨意,又很快打消掉的念头。但是那一次并没有亮丽的风景线,没有人打120,没有人上前扶起。
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坐在地上的不是我爷爷,而是其他爷爷或是奶奶,我会不会上前扶起?会不会去拨打120?或许会,或许不会。
那个最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但是我希望我可以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到是一条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