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6
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完成作业,就躺在床上,想: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再是孩子;如果有一天,天是绿的,海是粉的......“想着想着,慢慢地,又进入了梦的世界。
我进入了异时空,那儿的世界很奇异,蓝色的地,粉色的天空,绿色的海
......没有一个人,我漫无目的地在海边走啊走,突然,一个海浪打上来,我进入了海世界。
梦就是奇怪的,我竟然能在海里呼吸,无数丑人鱼游了上来,将我拉到一个洞穴里,我刚刚闻到了一种很难闻的味道,意识有点模糊,隐隐约约,我听见他们在说:“人类不能生存在海里的,这边的海水有毒!我们以前多美呀,人类叫我们美人鱼。唉,人类之前天天浪费东西,还为了利益干出伤天害理的事,现在,人类灭绝了,还害了我们,使我们变成了丑人鱼......这个人类是哪儿来的呀?”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不管是哪儿来的,我们还是先救她吧。”
他们将液体装到瓶子里,慢慢摇晃着,然后掰开我的嘴,灌入,一种甜甜的感觉溢满心头。好奇怪啊,我竟然不晕了!他们叹息着:“最后一点解药拯救了一名人类,我们......该怎么办啊......”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惊醒了,满头是汗,满脸是泪水,泪水和汗汇集在一起,分不清楚......
靠在椅子上,静静地思考:早上做的那个梦,如果现在认真学习,一直认真下去,得到的就是后者;而现在学习散漫,得到的结果可能就是前者了。刚刚做的那个梦,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如果还是这么去污染地球,很久很久以后,说不定就是这个结果。
(结尾)
未来的事情又有谁会知道呢?以后的每一天的事情又有谁会知道呢?也许有一天......
是呀,现在要做的只是——
做好自己要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