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生活欺骗了我,剥夺了我的所有,我将不会哭泣,坚强的行走自己的道路。
如果有一天
——题记
如果把人生比作大海,朋友的帮助就是载你冲破巨浪的小舟;如果把人生比作大山,老师的引导就是助你翻越万千险峰的绳索;如果把人生比作天空,父母的呵护就是为你遮蔽风雨的巢穴。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它们将会如何?
沉船
大海喜怒无常,如果有一天,它拍翻了我的小舟,那么,失去了朋友帮助的我不会坐在原地哭泣。我会铭记与朋友相处的美好时光并将回忆作为动力,毅然依靠双手击碎海浪,奋力游向成功的彼岸。也许会有大浪将我卷入海水之下,但这不算什么。因为我有坚定的信念支撑着我向成功的彼岸进军。
坠崖
山峰险峻,尖利的岩石将绳索磨细。如果有一天,我手中的绳索断开,那么失去老师引导的我,绝不会放任自己,坠落山涧。我会记住攀登山峰时,借助绳索完成的每一个动作,然后用双手抓住岩石,自己尝试着继续攀登。也许我的双手最终会鲜血淋漓,但这不算什么。因为我有求知的欲望,作为不竭的动力,推动我向着更高的山峰攀登。
折翅
我逐渐的长大,如果有一天,我离开自己的巢穴,没有了父母的呵护,我不会面对茫茫的未来而恐惧,我会展开自己羽翼未丰的翅膀,在空中摸索着风的轨迹努力拍打自己的翅膀,飞向未知的天空。也许,拍打翅膀会很痛;也许,我会摔在地上;也许我还来不及飞上天空,就遭到一场倾盆大雨,但这不算什么。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心中跳跃
的希望。我会展开双翼,向着高远的天空翱翔!
人生的路上,不会有人帮我们一路走下去我们总得一个人面临许多挫折。哭泣、沮丧与恐惧只会将自己推向失败。那么,失去了朋友的帮助,老师的引导,父母的呵护,我还有坚定的信念,求知的欲望和奋斗的希望。
如果真的有这么的一天,请让我带上它们迈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