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5
如果有一天,我变成一棵小草……
我没有牡丹花那样的高贵、华丽;没有茉莉花那样的清新、淡雅;没有梅花那样的凌寒、不惧;没有松树那样的高大、伟岸……我是矮小的,也是柔弱的,微不足道的。
可是,我却是不平凡的!
在下着鹅毛大雪的冬天里,许多花儿都枯萎了,只有“凌寒独自开”的雪梅在寒风中挺立着,散发出阵阵清香。而我在土壤里,把我的根向更深的地方扎去,努力吸收着大地的营养,我幻想着外面的世界,只等春风吹来,便迫不及待地冲出大地。
当第一场绵绵的春雨落下的时候,春风柔柔地吹着,我就冲出了土壤,露出了我的小脑袋,用好奇的眼光细细地打量着这多姿多彩的世界。几天之后,我与我的小伙伴们为大地妈妈穿上了嫩绿色的新衣。
闪电划过了原本平静的夏夜,随之而来的是倾盆大雨。雨“哗啦——哗啦——”地下着。不久之后,河水迅速上升,冲上了堤岸。我与我的小伙伴们用地下根系织成了一张巨大的网,保卫了人类的安全。抗争过大雨无情冲刷的我们,在雨后疲惫不堪地低下了头。太阳公公看到我们无精打采,悄悄地把阳光洒向了大地,在接受了阳光滋润后的我们又昂首挺胸地站了起来。
稻子变成了金黄色的,微风吹过,麦浪滚滚;大雁飞过,雁过留声。这时的我早已没有了原先的勃勃生机,我变黄了,变干了。可我还不能这样死去,我要吸收更多的营养给种子。大风一吹,我飞了起来。风把我带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期待着明年能让大地妈妈变得更绿。
我,是不平凡的。
我们,没有美丽的外表,没有迷人的芳香,但我们有一颗强大而包容的内心,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会有狂风暴雨的摧残,会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但是我们会积极地去面对它,不逃避。把战胜困难作为人生的乐趣,化悲愤为动力。用这动力,展现不平凡的自己!
让我们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每一天,将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强大,做一个不平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