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2
如果有一天,风失去了云朵的爱情,那么她还有自由,还有去追逐幸福的权力;如果花朵折断了纤细的枝颈,无法再展开笑容,那么她还有梦在地下望着阳光,期盼春季雨后的再生;如果太阳不再升起,点燃夜晚期待的眼眸,那么世间还有如洗的月光,只要爱是辽阔的天空,迟早升起灿烂。
如果迷失在对玫瑰的痴恋中而错过了大好的夏季,那么还有成熟的金秋。采摘一枚果子,不论滋味如何,都要欣然地品尝。
如果有一天,幸福不再降临,那么我还有美好的回忆,回忆的沉香是永远的伴侣在匆匆的旅程中惟一的慰藉。如果,我的归宿只属于苍白的极地,那么我还有保存热带棕榈的权力。我会悄悄带上海洋蔚蓝的目光,夕阳在天涯的微笑,还有热带季风的呼吸上路。我会最后一次沿着夏威夷洁白的海滩奔跑、呼喊,让它们记得我,记得曾有一个爱海爱得痴狂的女孩,在温暖夏日余辉中,悄然远去。我将带上对温暖的倦恋和一腔尚未冷却的激情,走进我的冰原,合上沉重的日记。会有一片棕榈在我僵硬的梦里摇曳,传递着热带的消息。
如果有一天,我失去了美丽的眼睛,再也不能看见蓝天的清高、云朵的悠闲、彩霞的霓裳和孩子纯真的脸,我还有一双手去感觉,还有耳朵能聆听。我会把双手伸向阳光,触摸那黑暗里的温暖。我会用指尖去寻找周围散落的情感,去迎接关怀与友谊。我可以抚摸微笑,于是善良便会托满掌心,我会把握每一丝从指尖传来的爱意,而不会让它冻死在冷落的眼神中。
我会摸索着靠近生活,大胆地拥抱她。秋的落叶凄凉吗?也许在世人的眼中是凄凉的。只有捧起它们你才会真切的感到那份充实,那植入泥土的希望。
我要用脚去寻问未知的前途,坚硬的路面会热情地指引我。我要侧耳聆听草生长的声音,花朵开放的声音,还有远道从草原、高山的那边风尘仆仆传来的风声。必定会感动于创物的奇迹,感动于天籁之声,感动于上天的仁慈,只要心中有一双闪亮的眼睛。
如果,没有人肯在黑夜里为我高举火把,甚至你,也不告而别。我会擦干眼泪,然后点燃心中的明灯,让它们同样是命运的恩赐。痛苦能让我成长,让我超然的面对,并学会珍惜。
如果……,如果我真是那么不幸,再不能用任何表情表达我的感激,再不能与朋友握手感觉到他们的温度;再不能欣赏叶雨中夜莺的歌声,甚至不能看看望着我和爱我的眼睛……静静地躺着等待,属于我的只有黑暗,孤独和寒冷。那么,我还有眼泪缓缓地流淌,它会向命运大声宣布我的存在,我还能爱,还能感动,还能感激……
没有人能让我们真正的一无所有,即使明天死亡就会降临,那么今晚还拥有这世界并让世界拥有我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