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个梦2
窗外,西风袅袅,月光如水,静若河流。在这个大都市的上空凝结着一层祥和、宁静的云。
“真像十年前的那个夜晚啊!”我深深地感叹,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又闻到了那个夜晚的空气中泪水咸苦的味道,又听到了父亲的叹息和母亲嘤嘤的哭声……
十年前,我还是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特别喜爱收集各种文具,尤其是笔和本,每当看到漂亮新颖的文具时,我总要缠着妈妈或爸爸给我买到。
那个时候,在我家的附近还没有文具店,要是买文具,只好到离家比较远的小卖部和礼品屋去买,那里的文具不多,而且式样大多相差不远,因此那时爸爸就一直说,等过段时间他有空,就带我去市里,到批发商那儿可以买到许多漂亮的笔和本。我也是非常兴奋,一夜一夜地睡不着觉,总是感觉那些东西离我很近,一眨眼就可以得到。
在班上有一个女同学,也非常喜欢收藏各种笔。这一天的上午课间,我在课桌间行走时,无意中发现了她的课桌上摆放着一只漂亮的自动笔,我所收藏的笔里没有这样的,我好喜欢,站在原地看得出了神,而这时,那个女生也刚好回来,发现我一直盯着她的桌子上的笔看,就得意洋洋地说道:“怎么样?漂亮吧!这是我爸爸从城里给我买回来的,可贵了!”说着从桌上拿起那支笔,从我眼前晃了晃,头还一旁扬了扬,那个叫神气。
我一下子醒过劲来,赶忙说:“是呀,好漂亮的笔呀。我真羡慕你!”说完就急忙走开了。这时就听见她从我身后说:“哼!我这支笔,咱班谁都没有,她肯定特喜欢,特想要!瞧她刚才的那表情……”我脑袋“嗡”的一声,炸开了花,自尊心好像被扯碎了丢在了地上一样。
这一天正好是我值日,放学之后我和几个同学认真地打扫着班内的地面,刚扫到那个女孩的课桌的下面,就发现那支上午看见的那支笔静静地躺在课桌下,我欣喜万分,看看周围没有人发现,从地上捡起来,放进了自己的书包里,美滋滋地想:“哼,看你这回还显摆不显摆!”
第二天,我刚走进教室,就看见她趴在桌子上哭得特别伤心,她的爸爸也站在她的旁边,她一抬头看见了我,就一把推倒了我,嘴里还说着“准是你给偷走的!”我刚站起来,反驳着:“我没有偷!”听到这里,她就又被她推倒了。
不知何时怎么被妈妈领回家的,我没有告诉他们我被打的原因,爸爸和往常一样从我的书包里翻出了那支笔,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抱着头脸上无比难看,又唉声又叹气,妈妈更是哭得不得了,我跪在地上,抱着他们的腿说:“我没有偷,我没偷,是她的笔掉在地上,我在扫地时无意中捡到的,原想放回她的桌上,可我一想起她那种得意劲儿,就来气,所以放进了我自己的书包。我并没想偷!请你们相信我!”
那年的夏天,连阴天,天气阴冷潮湿,使我本来就混浊不堪,冷漠凄清的心变得更加抑郁。
今天,我手中正握着那支当年“偷”来的笔,一年一年过去了,我并不忌恨那个女孩和她的父亲,相反我还要感谢他们,因为是他们“送给我”的教训,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正是从这一天起,我开始了成长,开始学会自己承受人世间的太多的事情。
十年过去了,我依然忘不了那个夏天,那个女孩,那枝笔,那一巴掌,他仿佛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告诉我该启程了。
望着那枝笔,我笑了,摇了摇头,轻轻地把笔放好,锁上我往日的记忆,进入梦乡,梦中我又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