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听过一首歌,犹记得这样的一句歌词: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也许梦想就有这样的魅力,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想象,为了那份美好的渴望,努力地从今天走向明天,走向未来。不管我们正在经历的今天有多么艰难,多么痛苦,心中的期待让我们心甘情愿地微笑着激昂它度过,实现通向前路的跨越。
总有一个梦
梦想固然美好,但梦想绝不是不做任何努力地空想未来。梦想根植于现实与理性的土壤中,以辛勤的汗水浇灌才能得以发芽,最终成长为你美好的未来。若非如此,梦想只能是不付出劳动者的痴人说梦,也绝不能开花结果,给妄想者一个梦寐以求的未来。
梦想,穿越了周舟的手指,这个残缺的孩子,让多少人为之心痛,然而音乐响起,他的目光却充满灵性,他舞动的手指似要抓住音乐的脉动。那样地坚持着,那样地努力着,他在音乐的波涛里绽放了自我。他灵动的指间跳跃着音乐的符号,他对音乐的梦照亮了他本是暗淡的未来。
梦想像一扇窗,它的开启,能让一个弱者重新找回自信成就天籁;让一个团队再次见到光明,回味经典;但它更让一个中国重拾中国梦,让一个沉睡百年的睡狮重新被世界所正视。
5月19日14时28分起,整个奔忙飞跑的中国,在尖利的防空警报声后停顿三分钟,七天前的同一时刻,一场特大地震撼动了大半个中国,神舟上下,共此国殇。
国殇是一场悲剧,然而,国殇更是一次空前的团聚。
温总理来了!他用真挚的话语安抚受伤的心灵:“你们既然活着,就要好好活下去,国家会管你们的。”解放军战士来了!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去奋战在灾区的每一寸土地,用双手拉起被瓦砾压倒的生命,用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志愿者来了!他们用真诚的爱心,关切的眼神给灾区同胞带来温暖与慰藉,重建灾区同胞的精神家园!
他们来了,他们都来了,只因为那中国梦。
我们总有一个梦,也许它比不上和氏璧的圆润;比不上黄金的光泽;比不上钻石的澄澈纯洁,更比不上它的坚韧。但当五洲四海的中国人的心连接在一起,凝聚成中国梦时,定可撼天动地,高于一切。
如今的中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让我有这样一种期望:为天下安心,为国民立梦,唯中国拥有中国梦,方可万世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