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在山,我又踏上了回学校的车。摇下车窗,风拂过脸颊,掠过耳际,既像父亲的轻抚,又似母亲的叮咛。望向身边沉甸甸的包裹,我幸福地笑了,一种幸福感再次涌上心头。
最靓丽的风景
每当周末来临,我迫不及待地敲开家门,总能看见母亲欣喜的眼神,她马上走过来,一边笑着说话一边迎我进门;父亲则略带严肃的询问我的学习,却在下一秒接下我沉重的书包。
饭桌上,在母亲眼中我成了在外多年终于回家的游子,她不停地为我夹菜。我抬头回望她,却瞥见她额角细碎的银发和眼边渐深的皱纹。不由想起,卫生间里她为了洗我换下的衣服而腰酸背痛,手背皲裂;厨房里她绞尽脑汁的安排食谱却毫不在意汗水成股流下;书桌边常有她洗好的水果和温好的牛奶,那是她先买的,因为新鲜。她用不细腻的手夹着筷子在我的碗和菜肴间穿梭,我惟有用力的咀嚼,拿出吃的香甜的样子让她安心。
良久,我从饭碗里抬起头,却对上了父亲那双不很明亮的眼睛,那里面包含着关怀、期望、爱怜……不知从何时起,他挺直的脊背已略显弯曲;他曾经健步如飞的行走如今却稍有滞缓;他再也不能像小时一样指点我作业的每一处错误,甚至有时惊叹我的思维,向我请教……他的双眸不似从前有神了,但其中默默的爱是不会变的,就像他的抚摸一样,总在无声中给我无尽的动力,激励我远航……
我就好像一辆在人生中行驶的小车,窗外的风景随着我的成长而更改,小学、初中、高中,越来越多的人事物丰富着我那小小的车玻璃,但永恒不变的是父母的爱啊!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年少单纯到成熟稳重,他们就像路边的站牌一样,自始至终的存在着,那么平凡,却又如此不可或缺……他们是我窗外亘古不变的风景,是我动力的源泉,心灵的港湾……
风又在吹着了,夕阳落在身上是这么的温暖。窗外的景物不停地向后飞逝,我却感到父母不绝的叮咛和殷切的眼神始终伴随着我,那么亲切,那么舒心……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你们永远是我身边那抹最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