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靓丽的风景4
脚下的船面传来一阵微微的波动,我这才从恍惚中缓过神来—游轮开动了,我的海上之旅要开始了。
从阳台放眼望去,绵延不断的海水深邃而又平静,微微起伏的浪头上依稀泛着纯白的泡沫,再是一道道绿翡翠色的水纹,再往下就混合成了深蓝色。远处,阳光透过云层,给纯白无邪的云镶上了金边,海天一色,朦胧而靓丽。
走出房间,似乎远处有一些碰碰撞撞的声音,我好奇的向那望去。他远远的推着堆满了毛巾玻璃杯和一次性用品的储物车,穿着深蓝色的工作服和一条褐色的中长裤,配着一双看上去并不新还有磨损的黑皮鞋。
走近了,一张不算英气却别有外国风味的脸出现在我眼前—古铜色的皮肤,一头浓而密的黑色卷发被梳得锃亮,浅褐色的眼瞳有着明亮的光。他看向我,嘴角扬起大大的弧度,他用蹩脚的中文热情的问我:“吃饭了吗?”还生怕我听不懂,用手在空中比划着吃饭的姿势。我结结巴巴的回答吃了。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窘迫,朝我挑了挑眉,耸了耸肩,轻笑了一声,朝我说了一句“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
后来,每当我背着一包重重的行李遇见他时,还没等我问好,他便二话不说的把包接过,也不论我怎么委婉推辞他都坚持要帮我把包提到房间。也正因如此,我们也慢慢的熟络起来。从我们平日里片段的聊天里我渐渐了解到他叫凯文,来自印度尼西亚。
一次,我又遇见了凯文,他当时正巧在我们房间打扫卫生,他侧对着我,光将他的剪影投射在光洁的墙上。我静静的观察着,他似乎心情不错,一副兴致盎然的模样。他嘴里哼着不知名的特色小调,脚随着小调有节奏的打着节拍,身体也愉悦的微微摇动着。他一会把被我折腾的乱七八糟的被子小心翼翼的折叠起来,整齐的摆放在床头,一会又去摆放好洗漱台上的物品。尽管他的衬衫背后沁出细细密密的汗渍,但是他迈出去的每一步都轻盈而自在,一点也没有露出劳累的表情。
在一切事物都井然有序后,他转身从偌大的储物车里拎出两条干净的毛巾,摊在床上捣鼓着是吗,一双灵巧的手像是蝴蝶煽动着翅膀一样旋转翻叠着。不一会,一只用毛巾叠成的可爱小熊就像变魔术一般猛都出现在他的手里。他用双手轻轻的捧住小熊,把它轻巧的放置在床上。随后,他又斜着头,手抵这下巴,似在端详一番自己的作品,有时还伸手调节一下自己的作品。过了一会,他才点了点头,转身心满意足的离去了。
在他转身的那一刻,我清晰的看见了他那双明亮的似乎有着繁星满天的眼睛,和嘴角微微上翘的弧度。他让我看见了,这是一种属于他的态度。
天色渐渐晚了,一抹粉色的晚霞爬上海平面,远处是一片粉色朦胧。海安静的当着晚霞的观众,万籁俱静。而在宁静之中我的脑海里浮现的却是凯文在完成工作后微微上翘的嘴角和他那双亮若繁星的眼。好一道靓丽的风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