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年以前,有一个女孩,她非常爱雪,在她的心中,雪是从天上飞下的最美的天使,直到她临死前,她都盼望着再下一场雪,只不过,那是在夏天。
于是,她的灵魂来到了上帝面前“尊敬的上帝,请允许我下辈子化成一片雪花吧!”
“下辈子,那要等一千年啊!你愿意等待一千年吗?
“一千年?好吧,我愿意等。”
时间就这样过着,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她无时无刻不在幻想着:自己将成为最纯洁的化身,带着一对翅膀随风飞翔,在那一刻,自己将是最幸福的天使······
一千年的等待,她终于挺了过来,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孤寂中度过,用希望来支撑。这一天,她掂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上帝面前:
“尊敬的上帝,一千年已经过去了,我可以化成雪飘落人间了吗?”
“哦,亲爱的孩子,恐怕不行了。”
“为什么?我已经等了一千年了!”
“你自己看看吧!凡间已经没有冬季了,你又怎么变成雪呢?”
“不可能!怎么会没有冬季呢?”
“如果不信,你就下凡去看一看吧,你自然会明白,现在的人们啊,唉……”
女孩急切地来到凡间,可是眼前的一切让她感觉陌生,甚至感到窒息。
现在正是腊月底,按常理来说,这时候,人们应该穿着厚厚的棉衣,冒着刺骨的寒风收拾东西准备过年呢!而且这时,也是梅花怒放的时候。女孩最爱梅花了,孤傲、清新,像一个恬静的女孩,又如一位多愁善感的姑娘,屹立在风雪中,却总是不失一种倔强的美。而阵阵的清香,深入心底,让人沉思、陶醉,忘记一切喧嚣、杂碎……而雪中的梅,那是一个调皮的姑娘,粉嫩的脸上擦着一层没有涂抹均匀的妆,可是却遮掩不住那份醉人的粉红……
可是这一切都没有了,什么也没有了,没有冬天,没有梅,没有雪,只有匆匆行走的人们穿梭在盘龙似地道路上,没有穿着厚厚的衣裳,没有忙着准备年货,甚至没有那份自然与欢喜,那面如死灰的脸上只留下了木讷、木讷、还是木讷……
女孩心凉了,哭了,可是她没放弃,她要去寻找冬天,寻找有关冬天的一切,于是,她想到了北极熊,那个高大、威猛、却憨厚的北极熊,它可是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冬季的啊!可是她寻遍了整个地球,却没找到一只北极熊,甚至,有好几种动物都销声匿迹了,她不明白这是怎么了,幸好,她在酷热的南极找到了答案。
那是一只干瘦的、衰老的、奄奄一息的企鹅。
“企鹅啊企鹅,请你发发慈悲告诉我,这是怎么了?北极熊呢?冬天呢?”女孩几乎要哭了。
“哎呀,你还不知道啊,它们早就不存在了,也不知人们是用了什么法儿,就把冬天给变没了,冬天一没有,哪还有我们啊!北极熊早在几百年前就灭绝了,我呀,是被人类抓去做实验去了,他们说我是最后一只企鹅了,要提取什么基因,复制一批‘新型企鹅’,我一听可吓坏了,就趁他们不注意逃出来了,可是,我想,企鹅也要灭绝了。”
“人类?怎么会是人类呢?”她怀着一肚子的疑问,再一次来到上帝面前。
“上帝,请你告诉我,这……”
“唉!我也无可奈何吧啊!现在整个地球还在升温中,我派去保护地球的臭氧层也被人类害得寥寥无几了,由于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变动,许多生物都灭绝了。”
“这一切,都是人造成的吗?”
“是啊!现在,人主宰着地球,人的行为决定着其它生物的生死,他们现在把冬天夺走了,谁知道什么时候又把其它别的东西夺走!唉!
“可是,人类为什么没有事呢?”
“怎么没事啊许多人都死了,不过,不知是哪位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药,可贵了,一般人买不起,他们死的都可惨了,那些富有的人为了买这种药大多都倾家荡产了,地球,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地球了,人类,也早已不是以前的人类了!”
“什么?”女孩跪倒在地上,抱头痛哭,她的心裂了,碎了……
“啊……为什么?我等了一千年了!人类,你们为什么这么自私?难道我一千年的希望要用成为泡影,成为不可能实现的梦?天呐,这太可怕了!人类,你们不能醒一醒吗?我想,以后地球也会像冬天一样无声无迹地消失吧!”女孩几乎要疯了!
等待了一千年,等来的却是撕心裂肺的一场痛哭,把所有的怨气都释放出来后,女孩就化为一阵清风,像梅一样清新,像雪一样的纯洁,她终于化为一个天使,带着她无形的翅膀去寻找她心中的冬和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