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我的心里笑了
忙碌到今天,才算有所成就。我们为学校文艺演出的节目终于准备好了,在班级的选拔中,我和雷朋的对唱最终胜出。当然,落选的同学同样为我们感到高兴。其实能够被选中真的很幸运。和雷军唱的是一首情歌,但我们之间是要很要好的朋友,真正能表达出歌词所承载的感情很难很难。为此,我们也苦练过,但始终也找不到感觉。
很快,汇演就到了。
平时空荡的表演厅今天聚集了学校各个年级的同学。甚至坐满了过道。我看着不禁兴奋又紧张,从没在这么多人面前唱过歌。尽管在KTV的包间里声音不错,但那是没有观众的。对我来说,眼前的一切都是考验。
当轮到我们的时候,缓缓走上台,台下是漆黑的,看不到任何眼神传递出的信息,很静。音乐开始到结束,一切都很顺利,只是顺利,没有太多感动而言。我们在掌声中走上舞台,也在掌声中离去。
回到座位上,身边的好友给予我鼓励,唱得不错。我微微动了动嘴角,我知道,对于我来说,这太平淡了,没有任何突破,只是多唱了一遍而已。不同的是这次有两次掌声。
又听了几首歌,都是与我一样的平淡,没有任何的波澜。直到有一首,主持人刚刚说完歌曲的名字,台下就欢腾了,我当时简直怀疑自己是否一直置身于同样一个环境中。也许是过道的同学太多了,他从过道缓缓的走上台,并没有在后台准备好直接登台。半长到肩膀的头发,有一点卷曲,个子比较高。看年龄应该猜得出他大我们两届。我的好奇心放下了,也许是因为快毕业的缘故,认识他的同学多,会带动场上的气氛,自然掌声和欢呼热烈。我还是一直看着他,脑子里想在什么地方是否见过。
他双手抱着麦克风,当音乐想起的时候,他缓缓的闭上了眼睛。我坐在第三排,他的表情我看的很清楚。我并不认识他,我想,他暂时吸引我的地方来自那些欢呼吧。音乐响起,是张惠妹的歌曲: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他唱的很好,很沧桑,那种内敛与沉稳很深地打动我。我突然想到了费洛蒙这个词。羞愧的笑笑自己。
当歌曲唱到三分之一时,我看到他睁开眼睛,侧了侧坐在吧椅上的身子,恰巧是朝我的方向。这样我就更清楚的看到他的表情。我想,在今晚的汇演中,这总算是一种欣赏,至少有收获。他唱的很投入,当歌曲唱到第二段的时候,他突然慢慢的站起来,沿着台阶缓缓的走下来。台下很沸腾,因为每个人都被这声音打动了。但是没多久,现场突然渐渐安静下来,他走到第三排的时候突然停了下来,又穿过几个坐着的同学,来到我的身边。我看了看两周的同学,确定,他就是站在我身旁!他拉起我的手,慢慢让我站起来。歌曲仍在继续,他转身拉我往台上走去。我也忘了当时是怎么走上台的。两腿僵直,我只有一个想法,这个人我真的不认识,也没有见过。和他一直站在舞台上,我的眼睛一直瞪的很圆,台下又欢腾了,他一直拉着我的手,示意我随着音乐摇动身体。我脑子里只有空白,哪里还知道怎么动。歌曲快结束的时候,突然他边唱边抱住了我,看不到他的眼神,我僵直着身体,睁大眼睛,但能感觉到他的温暖。
这次,也是在掌声中走下舞台,但心里的感觉却有波澜。
他一直拉着我的手,从汇演厅的侧门走到校园内。
“你的手怎么这么凉?现在不是夏天么……”
“哦!可能是头一次上台唱歌,面对观众紧张吧!”我几乎不敢抬头看他。我确定,他向我释放出很多费洛蒙。
他又抱住了我,不管我愿不愿意,他平静的说:“我抱着你,你看不到我的眼神,你就不会羞涩紧张了。”
他说的对,当一个你为之心动的人的眼神不在你的面前,你会平静一些。
“我喜欢你很久了,你并不知道我。因为,每次碰到你,你的眼神都不会向我看,我就知道你并没有注意我或者看到我。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用这个机会像你表白。希望不会吓到你,不管你是否也能喜欢上我,我都不要隐瞒下去。”
当我再看到他的眼神时,他眼睛里有闪光的东西。他就要毕业离开这个学校。我知道他在为什么而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