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在历史长河中不过是短短的一瞬间。而迈入18岁的成年的日子,我们发扬团结、奉献社会的精神,用智慧的力量创造,留下一个“青春的故事。”
18岁,对于我们来说,刚好步入了春光明媚的季节,作为同龄人,我们在自己生命的季节里迎来了一个美好的季节。
要知道,人生的道路是坎坷的,它需要每个人不畏险阻奋勇向前,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更需要有人伸手扶他一把。无论人生的中途多么壮丽,辉煌,如果最后变成了不幸、失败的人生,那是再悲惨不过了。人们常说:“跌倒在地上的人必须从地上爬起来;又说,麦苗要被石磙碾过才会茁壮生长。你应该有承受失败的毅力,更应该有战胜失败的能力。怕失败就什么也干不了。青年时代真正的失败,倒在于逃避这种苦,毫无目的得过且过!
在我17岁之前,我认为我人生最美好时期是春季!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春季就像人生最开心时刻:春天阳光暖洋洋地照在脸上,使人陶醉;春风像个慈祥的母亲,拂着你的脸颊,使你感到舒爽,心旷神怡;春天的空气格外清新,带着春天的气息,它能使你抛掉烦恼和杂念,它能使你消除疲劳,增添力量。
一个18岁的人,会遇到许多新问题要加以解决。不可以长期依偎在父母身边,让父母为你担忧,去帮你解决问题,那样会导致你不敢于冒险,不敢于创新。人成长,始终有天要远离父母,失去靠山,这就要我们养成独立生活习惯,养成独立思考能力。
少年们,让我们好好珍惜自己青春,让我们思想火花,不要蒙上灰尘。让我们好好珍惜自己青春,让我们闪耀火花不要蒙上灰尘!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
告别童年的世界,迈入了成年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