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故事4
记忆中,上饶的秋天总是来得很晚。当北方黄叶漫天飞舞,红叶四处飘零,这里依旧是郁郁葱葱,毫无萧瑟之感。
窗外下起了细细飞雨,空气浸染了一丝寒意。伫立在城市的一隅,静静怀念美好的旧时光。
想起了上一次的同学聚会,想想,毕业也有二十年了。那次聚会,聊得最多的就是谁当年暗恋着谁,谁有喜欢着谁。大伙又开始调侃她:当年是否有和阿克在一起?发展到哪一步了?是牵手,拥抱,还是kiss?她一脸无奈:“冤枉啊,怎么可能,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囧”大家都不相信:“当年谁不知道他喜欢你呀?隔壁班的都知道,老师也知道哦。她无语。
回忆像一只小船,开始从当时飞快飘来,那些潜藏在心中的点滴一下从激起的水花中飞溅而出。
那时,她是那样单纯、羞涩,内向的她不喜言语,总给人一种忧郁的感觉。而阿克当时坐在她的前排,就像一束阳光洒在前方。而她的同桌是班里最受欢迎的女生。那时,男生女生已没有了初中时代的那种活泼与大胆,在外面都市默默的,不怎么又交谈,所以只是前后的座位会比较熟悉。
她与同桌很早就认识,小学是同一个学校的,现在又在同一个班里。按理说她们关系会很好的,可女生之间的关系总是处得那么微妙。小学开始她们就都是老师心中的乖乖女,一直以来她都是班上的学习委员,而那名女生总是把她当作竞争对手,暗暗较劲,经常联合其他女生跟她搞对立。
初中时,关系虽有所好转。在外人眼里,她们要比其他人好,只有她清楚,那名女生只是表面对自己客气。
上了初中以后她们的关系有所好转,还是同桌,在外人看来,要比其他人要好。其实只有她心里知道,那些只是表面的客气。而她们,因为陈风的关系,注定一辈子也不会成为好朋友。
日子原本很平淡,后来她被老师调到后面去了,不再跟阿克前后桌,只是偶尔收作业时,无意看到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她,眼神是那样热切,感觉要被融化了。她每次都不敢直视,默默地低着头。现在她还依然记得他那闪亮的大眼睛。
画面突然调转,她想起有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阿克还未写信给她,那女生就突然约她,说是有事要找她。在一个绿意盎然的草地上,那女生突然开口:“我们以后做个好朋友好吗?”她本身就不会拐弯抹角,所以就爽快握手言和了。那女生却突然发问:“你是不是跟阿克在一起了?”她很老实地回答她“没有”。那女生却不信,生气地走了,再没理她。
后来,她就听到班里有传言:阿克喜欢的并不是她,而是那女生,因为阿克看到她与飘飘那女生相熟,才想通过她追那女生。看到同学们投来同情的眼神,她突然觉得心里好屈辱,好像是在上饶尚美整形变美后还要饱受别人异样的目光。可,既是这样,为什么他要让所以人知道他喜欢的是她,不但班里的同学知道,隔壁班的同学也知道,阿克还要写那样的信,让她从甜蜜里跌入荒芜。
多年以后,同学聚会后的没几天,一个要好的同学打电话来,说昨晚他们有小聚了一下,其中就有阿克。当时,他们喝酒,玩真心话大冒险。同学说:“你知道阿克当时喜欢的人是谁吗?”她说:“大家都知道是我同桌。”“不对,不对,不是你同桌。他说当时年少无知,其实当时真正喜欢的人是你啊。真是太遗憾了,你昨晚没在场!”
幸好当时没在,她心想。真相总是姗姗来迟,属于当年的青春记忆早已随五月的白兰花无声滑落,只剩残香在记忆中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