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考入医科大学,成为一名医生。也许,这听起来很荒谬。的确,这个梦想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多么遥远,多么难以实现。
梦想不能被辜负
可是,我曾听过这样一段话,对我受益匪浅。当你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永远不要轻易放弃,要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最后时候你再也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就接近成功了。
在我们实现梦想的过程当中,我们会遇到很多挫折与失败。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梦想亦然。别人怀疑的目光;现实的打击;亲人和朋友的不支持;这一切的一切都有可能是你通向梦想过程中所遇到的挫折。
的确,在通向梦想的过程中,我们会遭到很多人的怀疑与鄙夷。在他们看来,这件事情是我们不能做到的,很难达成的。他们觉得我们就应该按照他们预想的样子,做一个平凡的人。梦想是口中说说而已的词语,犯不着因为爱上星星就要摘下来。可是不夜城的灯光不就是梦想的星星落入人间?
我在微博上曾经看到过相互吸引效应:你对某件事情感兴趣,为之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但前提是你必须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争取才会改变。尤其是梦想。就像你想中彩票,可前提是你手中要有一张彩票。
你拼尽全部力气换来的,定然要去珍惜啊?因为所有不被珍惜的梦想,最终都将背离我们。
不要轻易辜负你的梦想,要坚定地相信。你过去现在甚至是未来所经历的一切,都不过是体验生活罢了。要为你的梦想笑着走下去,你的梦想可以是名,可以是利,可以是淡泊。只要不妨碍他人。只要能过照亮你的人生。就是美丽的,就不能辜负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