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能被辜负2
生活是自己的,所以需要我们努力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许多路,醒来还是在床上,他形象的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生活中,更需要大胆努力的去做,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
对于梦想,我本没有抱太大的指望。因为我明白,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接近的。可当我观看了残疾人企业家王志丽的故事后,我对梦想的激情仿佛再次被点燃。王志丽家境贫困,身患残疾,却仍能如此成功。靠的不仅仅是她顽强的意志力和坚定的信念,还有她对梦想的执着,以及那简单的出发点。一个人,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收网”,必定一无所获。梦想也是一样,目标可以改变,但你的出发点,对人民、社会有益的出发点不能改变。
这也让我想起了一些人。他们坚持着看似可笑的梦。坚持做音乐,哪怕台下无人响应,哪怕被信任的人放弃。也得相信自己的音乐,在某个不知道的地方,成为撼动人心的力量。坚持画画,哪怕自己的画稿不值一钱,辛苦付诸东流。也得相信那些色彩斑斓的情景,温暖了异乡人的梦。坚持写作,哪怕看似这枯燥而孤独的事业,书稿迟迟无人问津。也得相信这文字会成为馈击心灵的力量,体会这感同身受的温柔。因为梦想不必宏伟远大,也可以虚无缥缈。只要那是自己的梦想,只要坚持自己喜爱的。那梦一直在自己前方,摸不到,看得到,纵然,最后的最后,哪怕与梦想失之交臂,也并不可惜,因为从千里迢迢到近在咫尺,自己努力过了,便没有遗憾。
追寻梦想的路上,我也许会面对许多冷言冷语,甚至是荆棘遍地的泥泞道路。但我会永远记住:梦想,不一定要实现。只要在两鬓斑白的时候,依然记得曾经追梦的过程,记得,就是最好的证明;记得,就够了。
相信自己吧!因为马丁·路德金说过:“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