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
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我想说:“天空虽然没有飞过的痕迹,但我的心里装着整个天空。”我想,人生就是一次飞越天际的旅行,只有留心地欣赏悠然的闲云,认真品味野鹤之美,阅览幽鸟相逐,清风与归,在人生的尽头,才会不留后悔,少有遗憾。你的人生会因为欣赏、因为品味、因为阅览而丰富充实。那么,请不要忽略道旁的风景,学会欣赏,学会品味。
人生的春天,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龄,心高气傲,往往不屑于道旁的花草,而一个劲的往前冲。可是,你可曾知道只有从容冷静地欣赏与品味,才不枉青春年少;只有不急于求成,阅尽道旁的百花盛开,林间的绿意盎然,山间的汩汩清泉,才能让心灵如泉水般明澈,才能让生活有树木的生机,才能让人生有百花的色彩。把握现在,因为无法重走;品味人生,因为无法重复。
人生的夏天,是血气方刚的日子,有激情,有攀登高峰的决心。可攀登高峰的同时,请不要忘记,周围有山红碧涧纷烂漫,有水生激激风生衣,有永不凋零的青黛和静谧,还有山野的灵性,家的温馨。不要被瞬间的迷乱所动而丢弃欣赏的目光,品味的勇气。你对生活欣赏的态度,你对人生的解读会让自己清醒,会让还年轻的日子有爱,有收获。也许辜负了现在就没有了谈未来的资格。只有那曾经的欣赏与品味会让你的记忆充满温馨,载着安宁。
人生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最美的色彩莫过于经霜的素红,莫过于果实的金黄。可是我仍然想说人生的秋天,美的不仅是色彩,更有风韵。你也许不再有临风的飒爽,但如果你能从容欣赏秋的清寂凄楚,如果你能冷静思考秋的悲观寂寥,如果你能细心品味秋的明澈闲逸,你就多了一份无需点缀的洒脱和超出世俗繁华的孤傲。不要为一园幽寂而悲伤,笑看闲云野鹤,才能把握秋的本质,才能让人生的秋天远如秋山,澹如秋水,欣赏与品味是人生秋天里最美的眸子,是最切合本质的秋的标题。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老年人不必心急,经历了人生的风风雨雨,打开记忆的宝盒,品味已经封存的生活足迹。一路欣赏,一路品味,让生活从容不迫,让记忆充实安宁。再回首,人生因此没有遗憾;向前看,人生的第二次春天就要来到。又是芳草连天碧,依旧风轻燕引雏。也许你该说:感谢欣赏,感谢品味。
是啊,人生的道路不能重走,昨天的故事无法重复。我们所要追求的不只是高高在上的风景,还有会欣赏的明眸,会品味的心灵,只有欣赏与品味才是人生的本质。
慢慢走,欣赏啊!欣赏现在的生活,品味人生的过程。我们欣赏天边的风景,我们品味飞翔的过程。也许,天空没有飞过的痕迹,但我们的心里装着整个天空。
我的人生又会怎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