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树2
我的同学每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有的想拥有马良的神笔,有的想变成孙悟空,有的想变成观音菩萨……我只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想变成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颗树,我可以在炎热的夏天给人们送去凉爽的树荫。有一次,我路过一块农田,看见一个农民伯伯正在田里锄草,当时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中午,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上滚下来,他的脸被太阳晒得通红通红,衣服全被汗水浸湿了。可他不舍得休息一会儿。此刻,我真想在他面前变成一棵枝叶茂盛的树,为他遮挡炎炎烈日,让他轻松锄草。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为人们创造财富,给穷困的人送去家具。每次回老家,我都能看到很多人家里没有像样的家具,甚至没有像样的床。他们的床,是用一张简易的木板放在凳子上做成的,这样既不舒服,也不安全,可是他们没有办法。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让他们把我做成家具和床,让他们有一个舒服的家。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还能做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