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树4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
树,是城市中的净化空气机;是成荫得大伞;是城市中的一部分。它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敬佩,我甘愿做一棵默默无闻的小树,我幻想着。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会用我的叶子去净化空气。现在得社会环境特别差,哪些不新鲜得空气会让病菌容易侵入人体,造成感冒、头晕等病状。特别是年老得人,他们抵抗力太弱,疾病经常往他们体内侵入。我要让叶子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新鲜的空气,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要和自己的兄弟姐妹驻托在茫茫的沙漠里。沙漠是一片干燥的土地,那没有一滴泉水,一年四季都是这样,因此里面没有一个人,只有风沙在作响,死一般的寂静。我想在那里种非常绿色的小树,不是为了显得美丽,更重要的是挡住可怕的然灾害,为祖国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所有的同胞们都到沙漠去,把它变成绿洲。我们长满了沙漠,让叶子吸收二氧化碳净化成空气,于是这里变得充满绿色气息,变得生机勃勃,人类从此又多了一个家园。
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会展开枝叶为人类遮阳。老人、小朋友都在我的大伞下玩耍。老人们在树荫下看书、炼太级拳,小朋友在下面嬉戏、追逐打闹着。看着大家开心的样子,我也不由自主的笑了。
如果,我被种植在美丽的城市,我也不会惋惜。春天,我发芽了,辛勤的园丁会无微不至的呵护我;夏天,我长得越来越高大了,我沐浴着暖洋洋的阳光,伸展着葱绿的树枝;秋天,我给金黄色的道路增添了一抹金色;冬天,伙伴们都摇摇欲坠,而我却屹立在马路旁边。
这些是我得联想,但愿我的愿望能实现,变成一棵为大家服务,做好事的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