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树8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打扮这个世界。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要结出许多果实,让人类知道我的芳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类随便砍伐树木,随便踩踏草地,我那美丽的大森林家园和我的兄弟姐妹都慢慢地消失了。
在一个雨水非常多的八月,洪水从山上冲下来,以箭一样速度冲下,我根本抵挡不住,水把所有的房子,庄稼都淹没了。人们有的在房顶上尖叫,有的再喊老天爷,救救我们,老天爷睁开眼看着那些人么说:“这是你们随便砍伐树木破坏环境的结果,这是上天给你们的惩罚。”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希望人类不要砍伐我们的身体,让我们家族为你们抵挡洪雨。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希望人类能保护我们,让森林家园像从前一样美丽,让我们的朋友——小溪,像从前一样又清又凉,让我们的朋友——小鸟,像从前一样快乐,每天唱着欢乐的歌。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希望人类能像爱护他们一样爱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