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10
前几天,我和爸爸妈妈在花市上买了几个水仙花球,水仙花的底部比我的拳头大,剥开一层褐色的皮,露着洁白、细嫩的肚子,储存着大量养料,为水仙花的成长提供营养。我把它轻轻地摆放在青花瓷的小盆里,精心的我,总要每天给它换一盆清澈的水,只需泡在水里就够了,不需费心,更不需要修剪,这就是水仙花的好处。水仙花像婷婷玉立的仙女,既漂亮又高雅。它的头下面长着密密麻麻的白色的根,像老太爷的白胡子,雪白雪白的,吸收水份和营养。头部向上分开五、六个枝条。枝条都是由叶子组成的,长长的叶片均匀地生长,直直的,没有一片叶子下来,叶子的底部是青白色的,上面是翠绿色的,摸上去有厚厚的手感,枝条的中间长出一枝筷子大小的茎,每个枝长开出四、六朵鲜花,每个花朵分为三层,最外层是六花瓣洁白的、均匀的花叶,中间像一个金黄色的木桶,直直的,内层是三根毛茸茸的枝条,还有一根是白色的花芯,整个花朵就像一个特致的小酒杯,金光闪闪。
当水仙花开放的时,发出阵阵浓郁的清香,整个房子都能闻到,令人心旷神怡。一阵风吹过,小花摇晃着脑袋,摆动着它美丽的身躯,似乎在翩翩起舞,真是令人赏心悦目。怪不得水仙花有“凌波仙子“的美称。水仙花有不求索取,默默奉献的精神,它不需要什么肥料和营养,一盆清水就可以长出美丽的鲜花。它奋发向上的精神鼓励着我们不向困难低头,力争上游。
我爱水仙花!我喜爱水仙,我更爱大自然的每一个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