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4
在花的王国里,住着许多的娇艳的花,有的高贵,有的典雅。种类也数不胜数,而我最喜欢的是那有着顽强的生命里的水仙花。
春节前,爸爸买了一盆水仙花,放在盛满水的无眼花盆里。水仙花长得很快,刚种下时,叶芽很小,不久,它就蹿得高高的了。
水仙花像婷婷玉立的仙女,既漂亮又高雅。它的根像蒜,人们给它起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雅蒜”。它的根下有许许多多的须,就像老爷爷花白的胡子。而它的叶子呢?有着非常明显的翠绿色过滤色,如果不仔细看,叶子就像翡翠雕成的一样,闪着浅绿色的光芒。花瓣是米黄色的,靠近一点,就像是丝织的,偶尔去摸一摸,软软的,甚至没有感觉。再撒上一点水,一滴滴的水珠挂在花瓣上,好像撒上了小小的水晶珠子,使它更加惹人喜爱。花蕊是黄色的,犹如一块黄宝石镶嵌在水晶中,幽雅、高贵,还散发着幽幽的清香,令人陶醉。
当水仙花开放的时,发出阵阵浓郁的清香,整个房子都能闻到,令人心旷神怡。一阵风吹过,小花摇晃着脑袋,摆动着它美丽的身躯,似乎在翩翩起舞,真是令人赏心悦目。怪不得水仙花有“凌波仙子“的美称。
水仙花有不求索取,默默奉献的精神,它不需要什么肥料和营养,一盆清水就可以长出美丽的鲜花。它奋发向上的精神鼓励着我们不向困难低头,力争上游。我爱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