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5
周末,妈妈带着我去姥姥家,这是我盼了很久的事了。因为我喜欢姥姥家的花园,那里面开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简直就是一个花的世界。
还没有进门,我仿佛就已经闻到了那扑鼻的芳香,微风阵阵,一下子把我吹到了姥姥的花园里。
在姥姥的花园里,有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我拉着姥姥央求她给我讲。突然,一盆很特别的花出现在我的面前,它长长的叶子像一把蒲扇正把芳香送给我们,我就在这盆花旁仔细观察起来。
水仙花上开满了各种形状的花朵,有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它们的花瓣紧紧地抱在一起,像一个绿色的小房子,我想里面一定住着美丽的仙女,也许她们正做着梦呢。它们的花瓣在中心聚集,就好像是风铃一样,似乎正在演奏着一曲动听的音乐。也有一些花瓣尽情地舒展着,每片都像白色的小桃心,六片花瓣组成一朵花,好像仙女白如凝脂的面容,花朵中间是金色的花蕊,像一杯酒,酒杯里有一个小黄豆,那是水仙花的花蕊。
再往下看是水仙花的茎,它的样子像大蒜头,有的像发了霉似的,虽然它们的样子既丑又笨,但是却不断给花朵运输营养,我看见了它白色的根,非常细,像个淘气的娃娃在水里游来游去,有些小娃娃好像想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探出头来向外张望。花茎的精神真是高尚,为了他人奉献了自己。
这盆水仙花多像一位仙女啊,它穿着碧绿的裙子伴着淡淡的香气,它美丽多姿,品格高尚,真是我学习的榜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