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8
春节前,爸爸带着我一起去逛花卉市场,在那里买了两盆水仙花。一盆送给了爷爷,一盆放到了我家里。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种花的时候,心想:水仙花怎么像大蒜一样?好丑呀。爸爸怎么会买这种花呢?
两星期过后,我家的那盆花在那又细又长的绿叶映衬下,开出了十朵白黄相间的小花,还有十几个花骨朵正在含苞待放呢!花盆里没有土,只有半盆清水。花有一尺多长,在水中一看,真像一个水中的仙子呢!
爷爷家的温度有点低,所以花开的也比较慢,只有一个花茎上结了两个花骨朵。
爷爷说:“温度能够影响水仙花的花期,让它开慢一些,正好能够赶到春节时开放。”
我心想:原来,养水仙花也这么有学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