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2
“谭龙飞天,明天去白水仙瀑玩。”作文班小文电话约我,“我用稿费请客,我爸同意了。”广州白水寨山离从化区约42公里,早听说白水仙瀑美如少女裙袂飘飘,叹为观止。“好的,我们在流溪小学门口汇合。”我早就想去了。
美丽的水仙
1月20日,太阳犹如一块烧成了深黄色的金属板,被酷寒威吓着,躲在一层薄纱的后面,深黄色的光线给天空和大地抹上了淡红色的光辉。远远望去,白水寨景区清逸秀丽,层层迭迭的山像云头样拥挤在一起,在阳光和雾霭的照映中,绿的碧绿,蓝的翠蓝,灰的银灰,浓淡有致。闪亮的瀑布,宛如银丝带悬挂在绿山巨岩中间,蜿蜒飘下,令人神往。
我们“两个爸爸”“两个儿子”一行四人,沿海船木栈道前行,很快就到了1499级瀑鸣台。瀑鸣台是用海船木板建在山崖上的观瀑平台。
“哗―哗―”,抬头仰望,六七十米高的悬崖峭壁飞下一匹巨大白练,在一座青色岩石的指挥下分成两队,冲过崎岖的山石,飞珠溅玉,演奏着一曲曲交响乐,然后相互拥抱合成一股奔泻而下,下方的断崖将他们编为四组,水流从小到大、位置从低到高,尤如斜搭的木梯。
“轰―轰―”,四支队伍,沿着赭色的石壁,闪耀着万缕光辉,翻滚着,缠绕着,拥挤着,厮咬着,似百米冲刺,各不相让,凌空而下,风驰电掣般向我们压头盖顶打来,似闪电、如流光、像迅雷。气势磅礴如万马奔腾、似冲锋陷阵、像百万游行队伍高呼口号,撼天动地,瀑鸣台在抖动,树木在抖动,山峰在抖动,整个景区都在抖动。这那里是瀑布呀,分明是蛟龙翻江倒海!
瀑流经过岩上棱角时必击掌问好,溅起无数晶莹的水花,有的像一朵朵小小的白梅,微雨似的纷纷下落;有的如一束束的珍珠抛上天空又洒落下来;有的如一颗颗碎玉,似醉酒的猴子欢蹦乱跳。有的如一片片烟尘,像芦花柳飞扬飘舞,雾一般笼罩着山,笼罩着地,笼罩着树草,笼罩着我们……陶醉,令人陶醉,像喝了一杯浓浓的醇酒。
窸……窸,窣窣……“谭龙飞天,没污染哦。”经小文一提醒,我们便忍不住伫足,猛吸,好清净的空气呀,湿润润的,似新鲜的牛奶,如透明的湖水,每吸一口就像喝了一碗调了甜蜜的泉水。
“飞流直下三千尺--”是小文,举着双手吟唱着,激动得像个刚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疑是银河落九天……哈哈哈……”是其他游客,没人组织,自发的,配合得天衣无缝。那笑声、瀑声,溶为一体,洪涛似的在周围振荡、在清冽的空间扩散。激动,都激动,像沙漠里的旅行者看见了绿洲。
白水仙瀑,令人心醉,因传说是何仙姑的化身而得名。是自然界中一颗耀眼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