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水仙9
去年快过年的时候,妈妈买回来几株水仙花,当时我还觉得奇怪,这分明就是几棵大蒜嘛,怎么一向精明的妈妈也会上当?妈妈也不理会我的疑问,只是很小心地拿出花盆,而且还弄了一些小石子铺在底下,然后加上水,再把“大蒜”种在里面,笑咪咪地说:“你等着吗,天气暖和一些它就会开花的。”
有一天早晨我还在睡梦中,突然听到妈妈大声地说:“你们快来看,水仙花要开花了!”我赶紧爬起来凑到跟前一看,水仙花从叶子中间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儿,它是青绿色,有一层薄薄的膜包着,里面好像还藏着几颗小扁豆粒儿呢!
过了几天,它的花骨朵的薄膜裂开了,里面又伸出四五个细细的花茎,头上有一个小小的白色的花苞。
又过了几天,花苞张开了,水仙终于开花了!水仙的花是白色的,由六片洁白的花瓣组成,里面还有一圈金黄色的花心,最里面是一簇黄色的小花蕊,每个头上都尖尖的,上面还插着一个红色的小点,可美了,还散发出阵阵清香!
你们也来养一盆水仙花吧,一起来欣赏它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