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番茄作文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为普通的蔬菜之一。
番茄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番目茄科茄属。原产于中美洲,现作为食用蔬。目前,番茄作为一和蔬菜,已被科学家证明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营养成分,如番茄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A以及叶酸钾这些主要的营养素。特别是它所含的茄红素,对人体的健康更有益处,而一些水果如西瓜、柚、杏只含有少量的茄红素。当然,人们称番茄为“爱情果”,还因为此果真有如爱情一般的功效,可以让女孩子们更加美丽呢!
红色番茄,果色火红,一般呈微扁圆球形,胶小,肉厚,味道沙甜,汁多爽口,风味佳,生食、熟食可,还可加工成番茄酱、番茄汁。想吃了吧!对!应该多吃吃,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人食用50克——100克新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番茄的食用部位为多汁的浆果。它的品种极多,按果的形状可分为圆形的、扁圆形的、长圆形的、尖圆形的;按果皮的颜色分,有大红的、粉红的、橙红的和黄色的。
番茄的营养也挺多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每100克番茄的营养成分:能量11千卡,维生素B06.06毫克,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3.3克,叶酸5.6微克,维生素A63微克,胡萝卜素375微克,钾179毫克,铁0.2毫克……
现在,听了我的介绍后,你们不会再讨厌吃番茄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