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杨树的作文400字
这个日益繁华的都市华美得让人落泪,徘徊在一栋栋高楼大厦之间,令人感觉身心疲惫。我想寻找那种很简单,很单纯的美,可是发现我找不到。
――题记
那天下着小雨,我撑着一把雨伞到朋友家去。我是很喜欢雨的,因为它让我感觉很诗意。也就是在这个诗意的雨天,我发现了这块诗意的地方。
这里很普通,但在我看来却是很美的一幅画面。于是我走了进去。
我看到了一座红砖瓦房,房子很陈旧,估计是数十年前做的。墙上湿润的地方长满了青苔,红砖也褪去了它原有的光泽。显得暗淡,沧桑。仿佛是经过多年的风雨斗争才坚持到今天。房顶上是乌黑的瓦片,整齐的排列着,让我感觉宁静而恬淡。老屋整个看起来有一种历史感,虽不怎么美,但让我觉得很喜欢。
老屋的前面是一大块黑土地,上面零星的散落着几株野花野草。我踏上这块土地,听到了来自我脚底的沉厚的挤压声,于是我在这片土地上奔跑了起来,我听见这些声音串联成了一首优美的歌。可是我又停了下来,因为我闻见了来自这片土地上独特的泥土的芳香。我蹲下身去,捧起一捧泥土,放在鼻子面前嗅了起来。这是一种怎样奇特的味道啊!清新里夹杂着些许茶香。
泥土上生长着两排笔直的白杨树,给这块地方增添了几许生机。雨点打在白杨树叶上,发出清脆的声音,又滴落到我的指间,使我的心中荡起一圈圈的涟漪。我抬头仰望,发现它们是如此高大而挺拔。我把脸贴在它们上面,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
老屋,泥土,白杨树,构造了我心中纯真而美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