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白杨树的作文250字
因为工作关系,从去年开始经常到山东的临邑县出差,而每一次的出差路上,都被公路两侧那一排排、一列列的白杨树所吸引。开始并没有特别注意临邑的白杨树有什么特别,只知道它郁郁葱葱,只知道它枝繁茂盛,而今年重返临邑,则给了我深深的印记。
出济南而入德州地界,国道的公路异常的宽广,公路两侧,傲然挺立着层层白杨。离开国道折进乡村公路,威武挺拔的白杨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在路的两旁筑起一个绿色的通道。车在林中行,林在车外走,一行行白杨,挺着健壮的身躯,伸出强壮的臂膀,撑起浓浓密密的绿荫,顽强地遮护着脚下生他养他的大地。WWW.t262.COM
临邑的白杨树,你在这块贫瘠的土地扎根,在这块贫瘠的土地成长,风雨霜寒的摧砺磨炼让你更加伟岸,挺拔的躯干在苍劲中魁梧,更加顶天立地,墨绿的叶子,银白的树干,宛如屹立于齐鲁大地的哨兵。微风吹起,翡翠般的叶子潇洒地欢舞,唰唰作响,像欢畅明快的小溪,给人以水灵晶莹般的清爽,倾泻着热烈的情意。我轻轻触摸着他霜白的树干,仰望直刺云天的树梢,惊叹他的耿直,钦佩他的不屈。
白杨树,天生挺拔伟岸的气质,而临邑的白杨树,更具傲骨与豪放的特质,你就是一棵白杨树,生长在临邑的白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