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柳树的作文600字
时光给予万物复苏的希望,却也带给了所有生物最终的老去,死亡。
春天又不约而至。
浓稠的阳光透过玻璃上的水珠,洒出一束束七彩的光柱。亮堂了整个世界,也亮堂了我的心。
大约十年前的初春,屋后的一块无用的土地上,太公太婆携手栽下了两棵小柳树。那时候大概还不能叫树,只能叫做小苗子,而且是风刮得下,雨淋得倒的,瘦弱较小的苗子。
因为是春天,气候温暖而湿润,小苗子竟没有受到任何威胁,长得飞快。透出了新叶,嫩绿中带点黄。
每天清晨,太婆都会把周围的土掘拢一些,再稍浇点水,树苗也在呵护中无忧无虑,神清气爽的样子。中午呢,他们总会把饭菜端在外面,和着柳香,无论什么样的粗茶淡饭,都会觉得十分可口。
柳树一天天地长大,而太公太婆却一天天衰老。
时光匆匆,一晃便是两三个年头,它给了柳树成长的资本,却带给太公一场心痛——太婆的去世,令人猝不及防。
此时已仲夏。
太公整天都坐在树下,此刻的柳树还并不是很大很强壮,却互相扶持,为太公挡掉毒辣辣的阳光。
“老婆子,去那过得好吗?”太公自言自语,脸上写满了思念。
远远望去,一个佝偻的老人静静坐在树下,两棵柳树像一把有力的大伞,保护着老人。这场景,刻入眼中,难以忘怀。
两棵柳树终于长成了大树,不再需要太公的照顾,可以相互扶持,相伴年华。
去年冬天,太公意外去世了,结束了那独自一人,寂寞惆怅的八个年华。
出殡那天,下着小雪。
走过两棵柳树,它们的枝叶都掉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虬干,紧靠在一起。
一个大人抱着太公的骨灰走过树下,柳树在低声啜泣,也在为太公的去世伤心难过,却更像是一对夫妻,面对着狂风严寒,以及一切的飞来横祸,都能心里想着对方,不弃不离。
屋后两棵柳的生活,恰似太公与太婆的爱情。没有任何华丽词藻~蜜语甜言的修辞,没有“我爱你”,只有相互扶持,白首不相离。
太公太婆去了另一个世界生活,我想,他们依旧会幸福快乐。
屋后的两棵柳,依然会与彼此到世界终结,一起抽条,成荫,一起相伴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