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流浪狗10
告别了金钱,告别了权势,告别了地位,离开了那座人人想进的“殿堂”,我一无所有。回到家中,已是狼籍一片,那个口口声声要与我荣辱与共的妻子又到哪里去了呢?岁月的流逝无情地剥夺了我的一切,我,成了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我注定要去流浪,流浪在这个我曾经挥斥方遒的城市。
如同无头苍蝇,我乱撞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不知不觉来到了富贵茶馆前,老板富贵见我来了,忙笑脸相迎。看来,我的一切都是在悄悄中消失的,甚少人知晓。“犬处长,今天您是来检查工作的吧?老样子,楼上已布置了雅座,您上请老样子。”老样子?我到底是什么样子,走进一个偏僻的厢间,里面早已佳肴满脸席,抵不住老板富贵的热情相敬,几杯酒已下肚。富贵不知又从哪里掏出一小个公文包,“犬处长,听说您老母亲病了,这点心意就当做是孝敬她老人家的。”我的母亲早几年就已经仙逝,这又是哪门子的说法。提着“价值不菲”的公文包,我的步子有如千斤重,这难道就是我的老样子?
不知不觉竟又来到了“殿堂”前,看着那一个进进出出的忙碌的身影,不禁又想起了自己以前的光辉的岁月,便想再走进去感受一下。哪知还没进大门,就被门口的几个“熊高马大”的保安拦了出来。“非权势人员,不得入内。”“我是犬处长啊!难道你们不知道吗?我也是权势人员呀!”“那只是你的过去,我们只知道现在的处长是马得利,而不是你犬得利,走走走,一边去。”我的心顿时凉了一大片。天啊,自己以前竟在这样的一个地方如鱼得水了几十年
带着满脸的难堪,我走在马路上。“看啊,那不是犬有势吗?”“是啊,没想到他也有这么一天,这就是那些欺人太甚的势力小人的下场。”听着路人的议论,我恨不得在地上刨个坑钻进去。犬有势啊犬有势,你真的是这样的吗?如果不是,以怎么会步步高升呢?
回想自己年轻的时候,有着满腔打拼的热情。然而进了社会这个大染缸,不知不觉中已被染色了。朴素的外衣取代的是高级笔挺的西服;青菜素饭取代的是满桌的大鱼大肉;打拼的劲头取代的是贿赂的高招;审视的眼光取代的是满嘴的阿谀奉承……一切都变了!
现在我只是一只可怜的流浪狗,一只遭人唾弃,无家可归的流浪狗,一只丢失了自己的灵魂,找不到自己尊严的流浪狗。
到处流浪,何处才是我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