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2
去年,妈妈给我买了两只可爱的小乌龟,我把它们养在鱼缸里。
这两只小乌龟的壳是碧绿色的,中间鼓起来,像个小山丘,上面还有一些不规则的花纹。小乌龟的壳特别硬,就像骑士们穿的铠甲。它还有四只脚和一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你只要轻轻一碰,那条小尾巴就会缩进去,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最有趣的要数它们那圆圆的小脑袋了,好像上面安装了弹簧似的,可以自由伸缩;头上有两只小黑豆似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像天上的星星闪烁着,显得特别敏捷机灵。
小乌龟的胆子很小,只要有一点响声,它们就会把头和四肢都缩到壳里去了,谁也奈何不了它。当听到动静小了,它们才露出两只眼睛东张西望,试探着伸出脑袋来。别看这两个小家伙还很小,可是它们的力气大着呢。每次我把它们拿出来换水时,它们就会用腿使劲蹬我,如果不小心被它们的爪子伤到了,那可是很疼的。
小乌龟喜欢吃荤,最喜欢吃的就是猪肝了。有一次,我和妈妈在出门前给它们留了一大块猪肝,等我再回到家时,猪肝已经无影无踪,我不禁大声叫道:“哇!妈妈快来看呀,那些猪肝全都被小乌龟吃光了!”我特别喜欢这两只可爱的小乌鱼,它们的趣事怎么说也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