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10
今天,钱老师兴冲冲地提着一个塑料桶走进教室。大家好奇地猜起来,桶里会是什么好东东呢?坐第一排的我伸长脖子一瞧,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钱老师对我们说:“这个单元,我们学过许多关于小动物的文章,今天我们也来写一写可爱的小动物。”钱老师说完小心地取出乌龟,让大家仔细观察。
同学们争着要看,胆子大的还想伸着手指去动一动。终于有一个同学趁着乌龟不注意,突然给小乌龟翻了个身。原来小乌龟的肚皮是淡黄色,还略带一些褐色的斑点,四只扁扁的脚掌长着锋利的爪子,那小小的尾巴摆来摆去,太滑稽了。
很快小乌龟又被翻了回来,小乌龟拥有一身墨绿的皮肤,呈三角形的头部中央有一条红红的细线,灰色的小眼晴正好奇地打量着教室里的一切。乌龟的头虽然小小的,可一张开嘴巴可大了,所以大家都有点怕不敢轻易地去摸它。背上的“盔甲”总是硬硬的,清晰地被分割成一个个六边形,每个六边形里面有一条条花纹,就像树的年轮一样。听老师介绍,里面的花纹有几条,乌龟就有几岁。我赶紧认真地数了一下,天哪,这只小乌龟年纪比我还要大吗?有十二岁啦,这不会是真的吧!尽管如此,我还是要笑它是一个胆小鬼,每当大家一热闹起来,小乌龟慌忙把自己的头和脚全缩进壳里,一声不吭,也许这就是人们常戏说的“缩头乌龟”。
已经喜欢上小乌龟的同学纷纷询问钱老师:“老师,小乌龟是吃什么的?”钱老师笑着说:“小乌龟最喜欢吃的是面包、面条,有时候还会吃小鱼,它很乖从来不挑食。”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
愉快的一节课,也差不多结束了。我却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只可爱的小乌龟,给我带来许多欢乐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