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课时,刘老师把一个大帅哥给带来了。是谁呢?我给你猜猜谜语吧,谜底就是答案。‘头小颈长四脚短,硬壳壳里把身安。别看胆小又怕事,要论寿命大无边。”猜到了吗?它就是小乌龟。
可爱的小乌龟
它的头小小的。只有一元钱硬币那么大,头上的眼睛也只有两粒黑芝麻般大小,小乌龟的嘴巴尖尖的,龟壳是深绿色的,壳上有六边形的图案。上面有一些褐色的斑纹,还似一个大迷宫呀!看上去像古代作战的战士穿的盔甲,真神气!它的四只小肉爪爬起来慢吞吞的,一摇一摆真可爱!它的尾巴细细的短短的,真像一根针!白色的腹部上布满了年轮般的图案,真像一个人在沙漠上走过留下的脚印。
我也养过小乌龟。平时,小乌龟静静地趴在水里,把头伸出水面,一动不动的,真像在那里睡觉。可是稍有动静,哪怕只有一点脚步声,它都会惊觉,然后马上把头缩到那六边形的壳里去。只露出那迷人的小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那发出声音的人来。好似在说:“谁啊!哪个小坏蛋在吓人啊!”小乌龟的警惕性可真高啊!
小乌龟很喜欢吃虾皮。我每次去给它喂食的时候,它就只要闻到虾皮的味道就会立即伸出头来,在水面寻找着。它找到虾皮后,就会飞快地游过去。找准了目标,然后张大嘴一口像虾皮咬去。一口,两口,三口……整块虾皮就被它给吃进肚子里面去了,虾皮太大的时候它就会好用那前两只小肉爪帮忙把虾皮撕开,然后小嘴一张一合地吃得可有味了,不得不用津津有味这个词来形容它了。吃饱以后,小乌龟就会在水里悠闲地游来游去好似在那里散步一样,时不时地吐出一个大泡泡。
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