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9
小河对岸的草地上结满了美味的小果果,小蚂蚁黑黑和小蚂蚁白白决定要过河去摘果子吃。
它们来到小河边,河水哗哗啦啦,跳着欢快的舞蹈,小蚂蚁白白高兴的跟着跳起了来。
小蚂蚁黑黑却皱起眉头说: “白白姐姐,我不会游泳。”
小蚂蚁白白听了,眨眨眼睛,向远处的树林望去,说:“黑黑,我马上就来。”于是,小蚂蚁白白向树林跑去。
过了一会儿,小蚂蚁白白拖着一片绿绿的叶子回来了。只见小蚂蚁白白先跳下水,把叶子放在水面上,对小蚂蚁黑黑说:
“黑黑,你站在叶子上,我们拿着小树枝划到对岸吧。”小蚂蚁黑黑勇敢地站在了叶子上。
小蚂蚁白白用树枝划水,水流推动树枝往前淌。
小蚂蚁黑黑感激地说:“白白姐姐,你真聪明呀。”
白白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