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亿年前,人类还没有生存在这个世界时,蚂蚁和其他种类的动物早已存在。
蚂蚁的故事
我是一只小蚂蚁,蝴蝶、蚊子……,都是我的朋友,我们每天过着辛苦又认真的日子。我们每天都会搬食物,搬到自己居住的窝里。我们天敌是人类等。人类会把我们捏死,人类真是太可恶了。
在人类的眼中白色的蛋糕,对我们说是一片冰天雪地;在人类眼中的莲蓬头,对我们说是巨大的瀑布;在人类眼中的美丽珍珠,对我们说是一个很大的陷阱;在人类眼中的香蕉,对我们说是一条香蕉船;在人类眼中的西瓜,对我们说是一座高大的喜马拉雅山;在人类眼中的马桶,对我们说是我们在冲浪一样。
我们可以借着蚊子到处去旅行;露珠是我们的自动贩卖机,可以提供我们饮水。当小鸟落地时,我们可以踩到小鸟的背上,飞到天空上。可乐的罐子,就是我们的太空船了。
我们永远住在缤纷多彩的世界里。我们虽然是渺小的,但即使遇到人类的攻击,我们也能同心协力的一起打败人类,一起度过危险及难关。
身为一只小蚂蚁的我,我希望人类不要再攻击我们了,也希望我们受到攻击时,其他昆虫能保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