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4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蚂蚁,我叫小糖,我从小就爱吃糖,因此得名小糖。别看我们蚂蚁小,力气可大了,还分好几个小家族呢!但我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蚂蚁,而且还是一只正在蚂蚁学校学习的蚂蚁,在家族里充当糖果搬运工的实习生。
我这个家族居住在一片“大森林”里,“森林”里有许多我们的邻居:蚯蚓小妹、螳螂大哥、蚱蜢叔叔……咱们经常来往,可是“有难同当,有福共享”。
“小糖,你和其它糖果搬运工出去搬点糖来,咱们糖库快没糖了。”我家管糖的对我说。我巴不得有这样的好事,对于一个正在学习的实习生中,是个难得的机会。
出发了,我们“糖果搬运队”浩浩荡荡地朝人类家奔去,凭着我们的嗅觉,寻找糖的香气。最后在一个四面八方充满香气的地方分头行动,我很幸运地跟一个很有经验的蚂蚁一起合作。
就在这一路上,我们遇到了不少朋友,最后在一个家庭的厨房里找到了一大堆糖。搬回去并不是什么问题,但可能要耗点时间。
“嘿咻、嘿咻”虽然很吃力,但心里想灌了蜜糖一样的甜。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拉回现实。啊。这是一个多么有趣的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