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10
十只黑蚂蚁在院子里散步,十只红蚂蚁也在院子里散步。黑蚂蚁和红蚂蚁都找到了好吃的东西。天要下雨了!赶快把好吃的东西运回家!十只黑蚂蚁排成一队,吭唷吭唷搬东西。十只红蚂蚁也排成一队,吭唷吭唷搬东西。哪个队伍长?一样长。天上乌云滚滚来,十只黑蚂蚁着急了:(不行,不行,我们这样走还是太慢。)他们争争吵吵,乱成一团。十只蚂蚁再停下来,把好吃的东西再分开。两只蚂蚁排成一行,十只蚂蚁分成五队。他们抬起好吃的东西,快快地走。
红蚂蚁还是排成一队走,黑蚂蚁追上了红蚂蚁。黑蚂蚁大声嚷嚷:(看我们队伍比你们短,我们会走得比你们快!)比比哪个队伍长,哪个队伍短?红蚂蚁的队伍长,黑蚂蚁的队伍短。
天上飘起了星星点点的雨,十只黑蚂蚁又急了:(不行,不行,我们这样走还是太慢。)他们争争吵吵,乱成一团。十只黑蚂蚁再停下来,把好吃的东西再分开。
这次一只蚂蚁排一行,十只蚂蚁分成十队。他们扛起好吃的东西快快地走。红蚂蚁还是排成一队,已经走远了。黑蚂蚁在后面大声嚷嚷:(看,我们的队伍比你们短,我们会走得比你们快!)黑蚂蚁急急忙忙去追红蚂蚁。就在这时候,大雨落下来了。黑蚂蚁被大雨淋得哇哇叫,好吃的东西也被雨水冲跑了。
红蚂蚁呢?终于在下大雨之前回到了家,美美地吃到了好吃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