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故事8
星期天,森林里进行举重比赛。选手却只有两名,一个是大象明明,一个是蚂蚁乐乐。
当大象明明登上举重台的时候,整个举重台为之颤抖。台下的动物观众纷纷议论,这个比赛的冠军一定是大象。只见大象明明一甩鼻子,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一棵大树举过头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象明明骄傲地绕着举重台来回走了几圈,大声的笑道:“哈哈,我就说过,除了我谁还能有我这么大的力气。”
另一个选手蚂蚁乐乐上台了。这个时候一阵风吹了过来,把蚂蚁乐乐吹得动倒西歪。台下的观众哈哈大笑。蚂蚁乐乐弯腰抓起了一片树叶,双脚用力一蹬。嘴里大喊一声,嘿!一口气把树叶举了起来。这时候台下只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蝴蝶评委这时候站了起来说:“我宣布,这次举重比赛的冠军是蚂蚁乐乐。”
下面的小动物们议论纷纷,为什么啊?明明大象举得最重,冠军应该是它的。
蝴蝶评委说:“大象明明是力气大,可是一棵树对于他的体重不算什么,而一片树叶的重量是蚂蚁乐乐的好几倍。我们看事情不能光看表面。你们说,冠军应该给谁?”
大象惭愧地低下了头,台下的小动物们也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