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虎的作文500字
至高无上的人类:
你们好!
我是一只俊俏活泼的东北虎。有一个故事你们一定不陌生:很久以前,一位武松的壮士练了一身的好本领。我承认,当初是我们先扰民的,害得大家整天担心吊胆,大门不出二门不敢迈的。但是这也是无心之过呀,老是呆在山上,一点儿也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所以大家聚在一起,决定下山去解解闷。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们天生就是个张牙舞爪的“粗大汉”,当然不是你们喜欢的慈眉善目的那种。大家一来到集市,什么瓷碗啊、玉佩呀,应有尽有。大伙一下子爬上摊子看看,一会钻到桌底瞧瞧。这可吓坏了路过的行人。人们惊慌地跑回家。街上便空无一人。大伙只好丧气地走了。说来道去,都是好奇心在作怪。第二天我们还是经不住诱惑,又下山去子……经过这三番四次的捣乱,一直怀恨在心的武松喝了整整五大坛酒鼓足劲要上山来教训我们。一场“人争虎斗”开始了。刚开始,我们虎多势众。但是,经过一段激烈的争斗,我们死伤无数,败给了武松。他扛着一头老虎下山去了。人们高声欢呼,武松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大英雄。如果是在现代社会武松就没那么猖狂了。他犯了野生动物保护法,要坐牢的。
可是我也好不到哪去。一天我正举办登上王位一周年纪念日大联欢。想到今年的一月一日是我当“百兽之王”的最后一天了。猎人把我抓去,买到了动物园,我整天被关在铁笼子,头戴皇冠,坐在金椅上,每天把酒言欢,悠闲自在,真是好幸福呀!可是今日我却成了游人观赏的“图画”而已。虽然我还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但是我失去了自由,失去了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东西。
人类啊人类,我并不图什么荣华富贵,我只要可换自由。放了我吧,这种日子对我来说真是生不如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