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作文
有人喜欢毛茸茸的小鸡,有人喜欢洁白可爱的小兔子,还有人喜欢在池塘中游来游去的小鲤鱼,可我和他们不一样,我也有自己最喜欢的小动物,那就是我家娇小玲珑的鹩哥。
这只小鹩哥是我的宝贝,我给他起名叫贝贝。贝贝的身上穿着黑色的大衣,圆圆的脑袋上张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一张黄色的硬嘴巴,它的翅膀又黑又亮光彩夺目;尾巴轻盈灵巧;还有那双灵活爱动爱跳的黄色小脚丫,看上去可爱极了!
鹩哥性子很急,肚子饿了,就会不停的吵闹,不停的蹦跳,让人不得安宁,除非你给他食物,否则才不善罢甘休呢!
贝贝是个爱挑食的小淘气,它只吃买回来的面包虫,为了改变贝贝的坏习惯,我像变魔术似的换样给它吃。今天喂苹果、明天喂蔬菜,实在饿急了,它也不得不吃了。哈哈!我的计划终于成功了,我高兴的又蹦又跳。
记得有一次,在我弹钢琴的时候,贝贝睁开它那黑豆大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彤彤,你弹得真棒!”琴声响起,它的翅膀随之也会扑打起来,贝贝那优美的舞姿随着美妙的音乐跳了起来,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它“扑打”的声音。
贝贝不但带给了我多姿多彩的生活,而且还带给我无穷无尽的乐趣,从此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这就是我最喜爱的动物—鹩哥贝贝。
我的乌龟
我六岁那年的“六一儿童节”,爸爸带我去淹城野生动物园游玩,我挑选了一只玩具乌龟作为自己的节日礼物。
可爱的乌龟,它有个大大的头,褐色的眼睛,四只可爱的小脚,它的贝壳是由绿色和黄色组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是它陪着我,我才觉得有安全感。早上起床,我会很亲昵地对他说:“Goodmorning,tortoise!”闲暇时光,我时而会紧紧地搂着它玩,亲亲它的绒毛;时而把它当马骑;时而把它当球,拍拍它。亲它时,它的绒毛软软的,贴在脸上舒服极了。我是名小骑士,骑在它的背上,突然往下一沉,它的身体被我压得瘪瘪的。当我把它当球一样,抛得远远的,它也不哭不闹。我一抱起它,它就滚动圆溜溜地眼珠,似乎在朝着我望。
它就是我的玩具乌龟,已经陪伴我度过了四个春夏秋冬,我非常喜欢它。
可爱的小乌龟
一天早上,妈妈从外面拿来了一个小箱子,我看到里面有两只小乌龟,高兴得又蹦又跳。
我把小乌龟放在阳台的地上,仔细观察着它。小乌龟有着圆溜溜的小脑袋,短短的四肢和一身坚硬的“盔甲”,它用那比黑豆还小的眼睛打量着我,好像在说:“你就是我的主人了吗?你可要对我哦!”我真是打心眼里喜欢它。而且我把一只喜欢活动的乌龟叫小灵,把另一只喜欢喜欢懒洋洋地趴在地上的乌龟叫做小静。
小静和小灵来我家没多长时间,我就从它们的吃相和活动中感受到了它们的可爱。
这两个小家伙吃东西的时候可真是让人忍俊不禁。每次我喂它们饲料时,小灵就用它那短短的四肢慢悠悠地游过来,再用前肢小心翼翼地碰一下饲料,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头缩进硬壳里,接着又把头慢慢地伸出来,再碰一下饲料。就这样反复做了好几次后,小灵才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而小静却在一旁一动不动地待着,等到小灵吃完后才去品尝小灵吃剩下的食物。
有一次我让小灵和小静一起比赛跑步,可这两只小乌龟却不肯动。于是,我在终点撒了一点饲料,用饲料引诱两只小乌龟。比赛一开始,小灵就努力地用自己最快的速度爬过去。我又看了一下小静,哈!这家伙使出浑身解数想要爬进箱子里游泳,它先把一只前肢搭在箱子的边上,再把另一只前肢也搭在箱子的边上,最后才爬了进去。我再看了看小灵,它的样子可真让人笑掉大牙:小灵四脚朝天,原来它是不小心翻过来了,它的四肢还不停地乱动,就好像是一个人不小心掉进了沼泽,在向人求救。我一边大笑着,一边用手把它翻过来。最后,小灵终于吃到了它的“美味佳肴”。
现在,小灵和小静已经成为我的好朋友,我喜爱小乌龟,因为它们让我体验到了有好朋友的快乐。
小狗
我家的小狗长得很可爱。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双滴溜溜的眼睛,活像一对水晶玻璃球。它的鼻子往外鼓着,嘴巴紧闭着。“汪汪”地叫时,声音又尖又细,就像一个小娃娃在唱歌。那对三角形的黑耳朵往下耷拉着。黄里带黑色的小尾巴向上翘起又微微卷曲,脚上还有尖尖的爪子呢?真逗人喜欢。
小狗喜欢在堆放杂物的地方睡觉,夜里需要吃东西。一天晚上。小狗突然汪汪叫起来。我找来一些骨头让它吃,它才停止叫。原来它是饿了。它吃东西时总是用鼻子先嗅一嗅,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欢吃的,我家的小狗很可爱吧!
如果你们想养的话,可以和自己的妈妈说:妈妈要是不同意的话,就慢慢讲解小狗可爱之处给妈妈听。这样的话我们的妈妈一定会同意哦!
可爱的小狗
我最喜欢我家的小狗们,它一身金黄色的毛,闪闪发光,像刚擦过油似的。它长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大大的嘴巴,小小的鼻子,尖尖的爪子。长长的尾巴。它们吃起饭连来象一台割草机,疯狂的把碗里的食物迅速吃掉。有一次,我一进家门,它们就朝我扑上来。到处舔我。
它们很晚才睡,但是有很早就起来,周末的时候,我发现它们非常喜欢和一只白色的流浪狗玩,它们互相追逐,满地打滚。我家的小狗真可爱!
机智的小白兔
春姑娘来了!树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草爬满了各个地方,花儿也咧开嘴笑了……
小白兔望着窗外的美景,不禁感叹:“哇,那儿真漂亮啊!我要亲自去瞧瞧!”
心动不如行动。小白兔迫不及待地征求妈妈的意见:“妈妈,我能到外面去玩会儿吗?”
“当然行了。”兔妈妈摸了摸小白兔的头叮嘱道,“不过要小心一点,外面有……”
“我知道啦!”小白兔不等兔妈妈说完,就迫不及待的冲兔妈妈招招手,高高兴兴地跑了出去。
小白兔看着美丽的花朵,越走越远……
突然,小白兔的眼前出现了一只大灰狼,大灰狼一步步向小白兔逼近了。小白兔心想:如果逃跑肯定会输了的,不如用智商打败它。
突然,他脑筋一转——有办法了!小白兔捂着肚子:“哎呦……哎呦……”地喊了起来。
“你怎么了?”
“我吃了毒蘑菇,我要死了,如果你吃了我也会中毒的。”说着,小白兔在地上打了几个滚,最后竟一动不动了。
大灰狼看着小白兔心想:兔肉虽好吃,但一吃就会被毒死太不值得了。
眨下眼的大灰狼,撒腿就跑开了。小白兔见大灰狼跑远了,急忙往家跑,来不及喘口气的小白兔把这一幕告诉了兔妈妈。
兔妈妈直夸:“孩儿真机智啊!”
鲸的自述
我的名字叫“鲸鲸”是海里的一只虎鲸,号称海中之虎。
我们的鲸家族的鱼,鼻孔都长在脑袋上,呼气的时候才浮出水面,从鼻孔喷出来的气流形成一股水柱,就像你们人类说的喷泉一样,我们生活在海洋里,因为我们长的像鱼,许多人把我们叫鲸鱼,其实我们不是鱼类;我们是哺乳动物。
在很远的古代,我们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生活在一起,非常和睦,后来因为环境的变化,我们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经过了很长很长的年代,经过一代又一代的演化,后肢完全退化,整个身子变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生活。
你猜我们的身子这么大,我们吃什么呢?我们经常几十头结成一群,围住一头三十吨重的长须鲸,几个小时就能把它吃光,有时遇到大鱼和海兽,就凶猛的扑上去,用我们锋利牙齿咬住,刚开始它们会挣扎,我们会把它们按住,不让它们动,最后它们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的时候,我们就把它们吃了。
我们鲸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两年才产下产下一只幼鲸。由于你们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环境的污染,鲸的数量已经急剧减少,我们鲸类中体型最大的蓝鲸,在二十世纪有近三十六万头被杀戮,目前仅存还不到五十头,所以请你们人类保护我们鲸类。我们明明比你们先来到这个世界,却被你们杀戮,太没有天理了!
所以你们人类一定要保护我们。
我最喜欢的动物
我奶奶家养了很多动物,有鸡、鸭、狗、羊,我最喜欢小羊。
刚出生的小羊很可爱,全身雪白雪白的,两只黑黑的小眼睛看起来很有神,两个个像菜叶子一样的耳朵耷拉在脑袋的两边,嘴巴和鼻子长的很近,嘴里不停的咩咩地叫着,声音很低,像在喊妈妈,身后一条短短的小尾巴调皮地跷着。
小羊很爱动,总是跳来跳去,也有安静的时候,就是跪在地上吃奶的时候。
我们要学习羊羔跪乳的精神,要对父母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