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8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小乌龟。它有一个小小的、弯弯的红嘴,四只小脚像四棵小柱子一样挺立着,凸凹不平的龟壳像一座小山似地披在它软绵绵的身子上,就像一个乌龟小亭子一样,好可爱啊!
记得爸爸刚给我买回来的时候,它还太小,我们把它放在一个圆形的带有花边的透明的玻璃鱼缸里,小乌龟缩在壳里,大半天过去了,慢慢地,一颗小头伸了出来,嗖的一下又进去了;慢慢地,小头又伸出来了!慢慢地,慢慢地,乌龟用眼睛看看四周,仿佛发现了我,嗖的一下又伸进去了!过了好半天,小乌龟的头又慢慢地伸了出来,看了看我,不像有危险的样子,于是他摇了摇头,把头伸的更长了。紧接着,一条腿,两条腿,三条腿,四条腿,啊!原来乌龟有四条腿啊!嘿!还有一条小尾巴呢!短短的,细细的,样子真像一个指南针呢!小乌龟迈动双腿,在水中走过来走过去,他发现,这个地方很小,于是在玻璃缸里爬来爬去,转来转去。我觉得好玩,便用手指敲了敲玻璃缸,小乌龟吓得一下子缩进壳里,一动不动了,我高兴的笑了起来。
自从家里添了这个“小客人”,家里开始有趣了,有生机了!我看着小乌龟在缸里慢悠悠地游来游去,温暖的阳光照在它的脊背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想小乌龟也许有点饿吧,连忙拿来龟食来喂它,小乌龟看见有食物,毫不客气的把头一伸,一颗、两颗、三颗……小乌龟吃的真香啊!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小乌龟从鱼缸里爬了出来,钻进了沙发底下,我连忙叫来爸爸,抬开沙发,一把抓住小乌龟,放进了鱼缸里。小乌龟不耐烦地用小腿蹬着鱼缸,可无论怎样努力,也爬不出来。我奇怪的问爸爸:“爸爸,小乌龟这是怎么了?它刚才为什么能爬出来呢?”爸爸看着小乌龟,一脸严肃地说:“小乌龟想家了,它很寂寞,它不知爬了几千几万次,才从鱼缸里爬了出来。”“那它的家在哪里呢?”我问道。爸爸说:“在池塘里,在小溪里,在江河里,在海洋里,那里有它的成百上千个好伙伴,也有吃不完的食物。”我闷闷不乐起来。
我感觉到小乌龟真的想家了,它一整天也吃不了多少龟食,缩在龟壳里,睡大觉。我思来想去,决定让它回家。
星期天,我带着心爱的小乌龟到爸爸的单位上去玩,爸爸把我领到一个大大的池塘边,我恋恋不舍地把乌龟放进了清清的河水里,在放进去的同时,我的手在微微颤抖。河水里,大的、小的鱼儿们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望着这个新来的“不速之客”,都把眼睛睁得像铜铃一样,“它是谁啊?怎么跑到我们的天堂里来了!”可是小乌龟一点也不在乎,摇摇它的小脑袋,四腿一蹬,小尾巴轻轻一摆,便自由自在地游了起来!我高兴地心花怒放,连忙把龟食统统倒进池塘里,“小乌龟,你的食物来啦!”我大声的喊道。小乌龟这时好像也想起了我,迅速地转过头,望了望我,然后恋恋不舍得向水中游去……
我爱我的小乌龟,但我更希望它能在水中快快乐乐的生活,和水中的朋友们自由自在的玩耍。有一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小乌龟长大了,旁边还跟着一只小乌龟,他们来看望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