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6
乌龟在动物中的寿命应该算是很长的了。一只卡罗莱纳乌龟活了123岁,一只毛里求斯乌龟活了152岁。据科学家研究,有的乌龟可活到200多岁。
这些情况使我分外好奇。在外面游玩时,正巧有人在卖小乌龟,我兴高采烈地买了两只小乌龟,决定带回家来喂养。
我回到家,把两只小乌龟放在小鱼缸里,放上两块鹅卵石,加上点水。只见两只小乌龟调皮地爬来爬去,我想,大概是换了个环境,感到好奇吧。对了,要是放满水,小乌龟不就可以游泳了吗?这可是书上说的。于是,我便在鱼缸里放满了水,只见小乌龟快乐地游来游去,手脚不停地摆动,样子有趣极了。我发现,小乌龟每分钟摆动达180下左右,可真累呀!
小乌龟最可爱的地方要数吃食了。我放了两小块面团,其中一只小乌龟连忙伸伸脖子,呀,它的脖子还真长呢,足有3厘米!小乌龟快速咬住食物,大口一张,小面团一下子就被吞了下去。真有意思!对了,我还发现小乌龟很喜欢睡觉,常爬到鹅卵石缝中睡大觉,样子可爱极了。两只大眼睛闭起来了,小凸鼻上还有两个小孔,嘴巴较大,而且在脖子上方。只要有什么碰了它,它的手脚马上就会躲起来。
乌龟还很聪明,能学会很多事情。其中的一只还会自己开门呢。我心里别提有多想:如果把它们训练的很听话,那该多好玩呀。可是,好景不长,小乌龟不再那么好动,不再那么爱吃,不再那么乖巧,它们呆呆的。外公和外婆把乌龟给扔了。他们认为,乌龟快要死了。我偷偷的把乌龟找回来,又把它们放回了江里,没想到乌龟一下子灵活了,一眨眼就游得无影无踪。原来小乌龟是思念自己的家了。
看着清澈的江水,我默默的为小乌龟祝福。小乌龟,我会想念你们的,你们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