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5
小乌龟有很多帅气的兄长和漂亮的姐姐,大家都很喜欢他。每天爸爸、妈妈将最好吃的和最好喝的都先给他,等他吃饱喝足了,才能轮到哥哥姐姐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乌龟认为爸爸妈妈能教他的防身之术他早已学会了,他感觉这样的生活过得一点儿意思都没有,于是便有了个大胆的想法,他想将爸爸、妈妈换一换,自己也好学些新本领。
有一天,等爸爸、妈妈和哥哥姐姐一起外出时,小乌龟忙趁大家没在意就偷偷地逃了出来。出了家门后,心里想:“水上的工夫我已学得差不多了,还是学点陆上功夫吧。”于是,他径直朝大山的方向奔去。
小乌龟跑啊,跑啊,看到了山边有一只老母鸡带着一群小鸡正在觅食。他主动地凑上前去向老母鸡问道:“鸡阿姨,我感觉你很美丽,想认你做我的妈妈,可以吗?”母鸡看了看小乌龟,很是惊奇:“问我吗?我怎么能做你的妈妈呢?”小乌龟说:“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妈妈了,怎么就不能当我的妈妈呢?求求你,就收下我做你的孩子吧,否则我会饿死的!”母鸡看着小乌龟诚恳的样子,动了恻隐之心,就答应了下来。
从这以后,母鸡每天都带着她的这个龟儿子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去山边觅食。因为有了鸡妈妈和义弟义妹们的指导,慢慢地,小乌龟学会了一个人捉虫子。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小乌龟又开始厌倦这种和小时候在家一样的乏味的生活,他觉得向鸡妈妈学到的只不过是些趴在地上的耙虫之术而已,并从此失去了对山边生活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