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作文
这一年,我没有了暑假,没有了期盼与等待开学的日子;这一年,我告别了校园,再也看不到被忧伤刻画的青春明媚;这一年,我已不再是学生,再也不能挥霍青春。这一年我毕业了,我的毕业是这样的仓促和茫然,竟然没有最后的完美谢幕。没有哭泣的告别声,没有同学依依不舍的挥离,没有一个伤感却难以忘记的结局;就这样在另一个陌生的地方等待着毕业,等待着再也回不去的大学生涯的终结,等待着我未知的人生,下一站在那里?我不知道,也没有方向。
一直都想写一遍文章来纪念我的毕业季,我的朋友,我的青春和属于我们的大学。却总是在打开的笔记本上久久敲不出一个字,一个人静静发呆,回忆我的四年大学,回忆我曾经在大学中的点点滴滴,眼睛竟然也能慢慢模糊。曾经很自我轻易的说出:要离开大学,不要回忆,我的毕业没有伤感只有挥手的从容。曾经说过话依然记得,却发现那时的言语竟然如此的天真。不经历,不明白;不失去,不珍惜;竟在这一刻完美的被诠释。
很多人说毕业是伤感的,而对与飘来飘去的我,竟没有时间去伤感我的毕业,只是在夜深人静,在失落彷偟,在看尽车水马龙,霓虹闪烁,人潮涌动时,就那么突然的悲伤。忽然间,不知我身在何处,不知道我为何在这里,我为什么要在这里一个孤寂,甚至我竟不知道自己是谁。在这一刻茫然,也在这一刻回忆,更在这一刻思念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大学简单而又明快的生活。
我不开心,却不知道如何去述说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只在内心深处深深地知道:在这里我不快乐;或许因为是曾经大学的云淡风轻,才会对现在的生活越发的难以忍受。孤独是一个人,没有人可以替你挨着受着。更何况在这个找不到紧密无间的地方;找不到归属的城市。在这个八百万人口的城市,我卑微的微不足道,我渺小的下一刻消逝也不会有人知道,我只是八百万分之一的无足轻重。更何况在这里一切对我而言竟这样的难以熟悉。即便我身在其中,我也找不到属于我的位置。
或许因为对现在人生的种种不如意,才会有对大学四年生活点点滴滴的念念不忘。我想念你们,想念我亲爱的同学,想念我的大学。无论今后我会经历怎样的人生,我会得到多少,失去多少对我来说不能失去的,我都毅然知道我未来的生活都不会像大学四年这样快乐无忧。
毕业是一个伤感的季节,毕业也是一次华丽的青春谢幕,只是我在这谢幕的中途悄然退场。没有经历最后的完美,是遗憾还是失落,或许经历了也不会那么美好,但是不经历永远不会知道最后谢幕的感觉,错过了,就再也不会有下一次。我从来不喜欢太过喧嚣的场面,不喜欢人潮涌动,因为我知道狂欢的结局永远都是谢幕后的凄切与惨淡。月满则缺,水满则溢,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定律。就像这是四年的大学一样,从最初的懵懂相聚,到最后的相泣别离,是谁也无法改变的轮回。我们不是最开始的那一次,也不是最后的那一次,我们仅仅只是其中的一次,09级不过是其中的一群过客,除了我们自己别人不会记住。就这样简单,也就这样的残忍。
在这个夏天,在炎炎的季节,在这个生机盎然之时,就这样离开,就这样永远的告别了我们的大学,你还曾有遗憾么,我最亲爱的同学,我想我们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遗憾,都想重新再有一个四年,再有一个让我们值得珍惜的四年,更充实,更完美的四年,只是真的不会再有了,我们的遗憾再也无法弥补,时间最公平只因为不会倒流。假如时光倒流正如信乐团《假如》中说唱:想假如是最空虚的痛。
我不知道此时此刻我分离在天涯异地的同学、朋友你们是否如我一样在想念我们的大学。这一年我们离别在毕业季,而我却是悄然消失,你们会不会留意,这一次我又一次的没有到场这最后的别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