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几片乌云将整个天地活生生地压着,万物连个不字都还来不及说就已喘不过气来了。万物都静止了,只有树梢还在轻轻地摇晃,也许刚才摇得太欢了吧,现在一时还静不下来,也许他们是在向死神招手吧。
我站在铁轨边,那是一条长长的铁轨,怎么看都看不到尽头,射入眼球的只是一些散布的杂草。那高高的杂草似乎要将我吞没,顿时我不知所措,吊滞……
地上只留下斑驳的落叶,看着落叶的条纹,我摊开掌心,看到了自己细密的掌纹,它们复杂辗转地纠缠。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宿命,这也许就是我们一生要走的路吧。每个人的掌纹都不一样,都是要独自地面对和承担,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哪怕是杂草丛生!
十八年,时间就这样消无声息地过去,想起的时候暗自惊心。人生的道路跟掌纹一样,充满分歧,依稀可以看到自己站在生命转变的地方,毫无防备的身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轻易谈论未来,仿佛一切才刚刚开始,我们看到的只有过去,未来始终隔着一层薄薄的雾纱,怎么也看不透,就像铁轨旁的杂草,连那些看手相的都看不透未来。
一直记得曾经的朋友都怀有不平凡的理想,每个都是雄心壮志地大吐心声:服装设计师、全国十佳教授、篮球运动员、足球评论员……可是现实是残酷的,许多人都已离开了学校,进入社会站在并不是自己所追求的职业岗位上。而还在学校努力的那些,现在都被题海所淹没,恐怕早已是忘了曾经的梦想。而我虽还在向自己内心深处的方向努力,但再不会跟别人分享了。
我们大部分都已分别了,相聚的时间本来就不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少得可怜。有时在街上碰见,也只能匆匆忙忙地道别。留下彼此多了几分沧桑的背影。时光背叛了我们,只留下流水的叙说。
但我知道,记忆仍在。我们会一直记得对方,只是放任心底,连同年少的梦想。
某一天,路过曾经熟悉的地方,但周围的一切都变了,曾经的海滨网吧已不在了。我想到了小渔,这个地方有着我们共同的记忆。小渔总说累。生活总是矛盾的,想要获得就必须付出。但无论你怎么想都好,你在这条人生的道路上,只能向着终点,生活只有继续没有放弃。
小渔是个坚强的女孩,只是人在生活,身不由已了。累了,就休息一下吧!一个星期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小渔拿来学画。画画可是个高度集中注意力的活,而且常常一画就是几个小时,每次画完后,只能感受到头脑的麻木和无精打釆的情绪。每天的劳顿虽使她感到身心皆疲,但她还不能休息,还要从电海骑车狂飚回一中。她那摇晃的身影使人联想到了落叶。“将飞更作回天舞,落地犹成半脸妆。”她也如落叶一样坚强,从来没有向困难低下那尊贵的头颅,咬紧牙关,在一辆辆像没有灵魂的腐尸般的车辆陪同下,在电海与一中之间奔波。每天还需坐在拥挤不堪的课桌前,对着比珠穆朗马峰还高的书本,做着永无止境的习题,听着老师的天籁之音,昏昏沉沉地在更加昏沉的学友之间穿梭。也许她也是在为着自己多年的梦想,或许只是带着别人的期望走在这条崎岖不堪的道路上。
但我是爱小渔的,我说的是爱,不是喜欢,我十分清楚这两者间的距离。当她在地球上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哭泣的时候,我知道我爱上她了。那一刻,我只希望她能幸福,没有一点私念。
小渔总是不能很好地照顾自己,这一点使我很伤心。随着眼睛度数的加深,她只能眯着眼睛来观察周边的事物。还不知天高地厚地说要每天只吃粉和粥,无知地认为这是有效的减肥方法,孰不知这只会增肥。一个人的身体在营养不良的情况下,只会造成一些部位的循环系统不能正常运转,从而引起该部位的运输阻塞,一些垃圾就这样累积下来,形成肥胖的现象。这部分并不属于人体的组织,根本就不能为人体提供什么能量。而每天不正常的休息时间也会对身体机能有影响,组织的调节主要是在晚上休息的时候进行的,睡觉还有一个补血的功能。每天的偏食也会使一部分营养吸收不到,有一些器官在没有这些营养的情况下就不能正常运转,久而久之器官也会受损,引发一系列的疾病,这也会让肥胖现象有机可乘。如果真的是节食就只可以减肥的话,世界上就没有那么多肥人了。想要减肥就必须保持身体有足够的能量,这样才有可能将体内累积的那一部分垃圾排放出来。
总是喜欢透过阳光的空隙寻找小渔的身影,哪怕是个梦里。小渔,你不曾孤单,哪怕是在你最害怕的时刻,都有我的思念陪伴在你左右。
记忆透过时光的逢隙,蜘蛛网般在我的脑海里散发开来,使我可以循环不休地漫步其中。我总是可以看到自己等待的身影:等待毕业,等待长大,等待好友,等待小渔……
因为一再回头都是不能被原谅的过错,所以等待;因为所有一切爱痛都会像流水一样从指间流过,所以等待;因为时间在摩擦,记忆在沉淀,梦想在开花,所以等待……
乌云终于碎了,周围的寂静被洗得干干净净,击打着不知所措的我,将我心中的灰尘洗涤干净,于是我学会了等待。
我在冰冷的铁轨边上等待着,因为我知道小渔的列车将从这里开过……
也许雨后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