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900字(小学生作文)4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欣欣姐姐还有建全阿姨相约一起去长城温泉宾馆游泳。
我们迅速换上泳装,迫不及待的来到了游泳池旁,我们高兴的跳进了水里。妈妈和我下了水,因为我们之前学过一点游泳的本领,所以我们是不怕水的。可是建全阿姨和欣欣姐姐不会游泳,建全阿姨笑着戏称他们是个“旱鸭子”呢!他们带上游泳圈小心翼翼的踏进水池,在台阶上坐了下来。妈妈鼓励他们说:“下俩玩玩吧,水里可好玩了,不深。”欣欣姐姐套着游泳圈慢慢的下到水中,妈妈说先叫他憋气,我在一边也先练习了一会儿憋气,我先是深深的吸进了一大口气,迅速潜入水中,再水下不呼吸,一直憋着,放松身体,身体在气压的作用下,慢慢浮起,感觉自己像一根羽毛一样飘在了水面上,过了一会儿,我实在憋不住了,就站了起来。感觉憋气也要费劲呢。姐姐看我憋的好玩,她也慢慢的在旁边练习了起来……
练习了一会儿憋气,我想我是会游泳的。于是,我自以为是的在水中游了起来,哎呀!因为我贪恋在水中的舒服的感觉,憋的气太长了,差一点点我就呛到了……妈妈说,那是我不会在水中换气,只会扎猛子,才导致的我游泳不能游很长的距离。怎么办呢?妈妈也不会游泳啊,我想我还是套个游泳圈练习练习游泳的动作吧。就是我刚要去找游泳圈的时候,我看见身边一个年纪较大的阿姨游泳游的很好,我和妈妈都看楞了,等他休息的时候,我妈妈给我使了个眼色,我们划到她的身边,妈妈笑眯眯的跟阿姨说:“大姐,你游泳游的真好啊,我儿子也很喜欢游泳,就是不会换气,你能教教他吗?”那个阿姨高兴的接受了妈妈的请求。阿姨说:“游泳的时候,在水下把气慢慢的,均匀的吐出来,吐完了气,头抬出水面,在那一秒的时间,猛吸一口气,再潜入水里,就这样循环做就可以了。”“游泳的时候不能慌张,要慢,要有个平稳的心态,就能游好”我按照阿姨说的话,在她身边仔细的练习了一下,阿姨就高兴的夸我:“做的真好,这个孩子真有游泳的天赋!”我听了以后信心大增,练习的也越来越带劲了,阿姨在一边教着我,妈妈在一边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建全阿姨和欣欣姐姐看了我的进步都为我感到高兴呢!
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的到了晚上9点半了,妈妈说,我们要收拾一下,回家休息了,虽然我的换气练习的还不是很熟悉,但是我掌握了游泳呼吸的要领,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把游泳学的很好!我想,“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真的是很有道理啊,以后我要谦虚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主动去学习知识,不用妈妈再帮我开口请教别人了。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游泳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