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900字(小学生作文)6
今年暑假,爸爸说天气太热,建议下午去游泳,可是我觉得游泳对我来说是我最大的困难,因为我从小就有恐水症,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对水的恐惧,这主要是源于我小时候被水呛到的经历,所以,一直以来我死活不愿意游泳。
爸爸在一旁对我苦苦相劝,他告诉我游泳其实很简单的,不要害怕,要胆大一点,不游也可以,跟着去看看,万一想试一下呢。于是我抱着坚决不下水,而是看看的心态,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游泳。
到了游泳馆,一眼就看到那硕大的游泳池,大人小孩都在水里嬉戏,蓝蓝的池水泛着层层波纹,可我一看就有些恐惧,我有些紧张,心里发慌。爸爸在一旁看到我这个害怕的样子,说:“没关系,你已经长大了,现在的你比池水高了一大截呢,有了第一次才会敢第二次,你现在泳池边看着我游。”只见爸爸“扑通”一声跳下了水,用那帅气的泳姿,不一会儿就游了一个来回。爸爸小时候就学会了游泳,游泳对他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怎么我就学不会呢?我开始对自己的恐惧心理不满了。妈妈呢,她虽然不会游泳,但是她一直都在靠着游泳圈,想学会游泳。
爸爸游完一个来回之后,对我说:“怎么样?还是害怕吗?”我点了点头,爸爸说:“没关系,等你想下水了就告诉我。”于是,我一个人在池边犹豫不决,我看到那些小孩子都敢下水,心想:难道我连几岁小孩都不如吗?终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
我叫来爸爸,爸爸给我一个游泳圈,让我先慢慢跟着游泳圈走,我小心地试水,然后闭上眼睛往水里一跳,泳圈的浮力让我没有沉下去,幸好,我长吁一口气。然后,我在水里走了一圈。我还仔细观察了别人游泳的姿势。
接着,就是学游泳了,爸爸告诉我,游泳是靠头部,腿,和胳膊三部分分工合作,头部负责换气,腿可以给予身体前进的动力,胳膊负责给头部换气的时间,只有这三部分相互配合才能成功学会游泳。光说不练假把式,于是我放开胆子,慢慢松开游泳圈,尝试着游泳的动作,慢慢把脚抬起,身体向前倾,开始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往下沉,幸亏爸爸托住了我,然后我再试一次,让手脚配合协调,我发现我的身体慢慢浮了起来,然后头部也跟随身体的摆动上下浮动,方便换气,不然长时间待在水中,会憋死的。
除此之外,整个身体要放松,不能僵硬,不然是学不会游泳的。你看那些游泳运动员的身体多么轻盈,在水中来去自如。
慢慢的,我逐渐掌握了游泳的技巧,我终于不怕水了,我学会游泳了!我大声欢呼,高兴的在水里游来游去,以表示我的兴奋。而且,在爸爸的教导下,我还掌握了几种不同的游泳姿势,我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