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900字(小学生作文)14
今天艳阳高照,酷暑难耐,我们上完舞蹈课,早已是大汗淋漓。舞蹈老师说:“我带大家去游泳馆游泳好不好?”“吔——!”我们立刻炸开了锅,欢呼雀跃起来。
回家拿来了泳衣、泳帽、潜水镜和救生圈,跟着老师来到游泳馆内。哇,这个游泳池好大呀!深蓝色的水面平静得像一面镜子,雪白的地板、高大的柱子衬得游泳馆格外开阔,阳光从落地大玻璃窗射进来,照得这里亮堂堂的。同学们一进来,这里立刻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水性好的同学扑通扑通跳进水里,溅起一大片水花,水面也跟着剧烈晃动起来,荡起一层层波纹。
我站在岸边,看得心里直痒痒,要知道,我可是一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啊!同伴在水中大声呼喊我的名字,催促我快点下去。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梯子进入游泳池,清澈的水马上把我包围了,真凉呀!因为戴着游泳圈,所以水只淹到了我的胸前,我的脚在水中悬浮着,不由得乱动起来,但每动一下都非常吃力,不一会儿,我就精疲力竭了。此时此刻,我体会到了那些不幸掉入大海的人们的感受了,他们是多么无助啊!
伙伴们在水中伸展自如地游着,有的像小鱼儿一样潜到水里游,有的像小鸭子一样拍打着水面游,有的则躺在水面上,撩起水花打水仗……看着她们心满意足的样子,我突然也非常想学游泳。于是我向好朋友王昳迪请教。笛子可真是一位热心的小老师,她毫无保留地告诉我游泳的技巧:“要用双手用力往后拨水,脚也要用力蹬水,这样才能往前游……”说着还给我做了一个示范动作。我看了一下,心想:原来游泳这么简单啊!就模仿着她的动作游起来。可是,我每拨一次水、蹬一次水都觉得非常累,看似柔弱无力的水,却好像注入了千斤力量,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往前进了那么一点点,而我的那位“老师”呢?早已游到了游泳池的那一头,正在对我笑呢!唉!没办法,我只好自己练了。我不停地用手拨水,双腿用力往后蹬,一遍又一遍,我没有停下来,而且加快了速度,渐渐地,我感到自己的身体浮了起来,开始往前进了!伙伴们在鼓励我:“加油!加油!”我高兴极了,虽然我游得很慢,但我终于学会游泳了!
不知不觉间,几个小时过去了,太阳快落山了,同学们都陆陆续续离开了游泳池,可我意犹未尽,水中的我,像一只小白鹅在左右穿梭,在身后留下一道长长的水痕。大人们在催促着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不平静的水面。啊,第一次游泳的经历可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