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900字(小学生作文)10
人生中总会经历许多的“第一次”,我们常在这些“第一次”中,得到锻炼,并慢慢成熟起来。我的“第一次游泳”,是我一生无法忘怀的。
还记得五岁时,由于幼小的我体弱多病,三天两头发烧感冒是常事。于是妈妈给我报了游泳兴趣班,希望我得到锻炼,体质得到增强。但是对于天生怕水的我来说,却是赶“旱鸭子”上架,痛苦之至。可无奈,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学。的
每天下午五点,我都会不情愿地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体育馆学游泳。见到那清波荡漾的水面,我便心发慌,总是不敢放下水。每当妈妈要离开时,我总是抱着她的大腿不松手,还哭喊道:“妈妈……别走——别走——我不要学游泳。”可这些都无济于事,妈妈用力一挣,走了,于是,教练把我给拉到了水里。
我站到水里,见到了许多和我同龄的小朋友,可是他们与我不同,一点都不怕水。教练开始上课,同时严肃起来,说话声更是铿锵有力:“小朋友们,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憋气。现在请大家双手握着旁边的栏杆,深深吸一口气,闭上嘴,将头沉在水里,同时双脚顺着水浮起来。”周围的小朋友一个个都照着教练的吩咐做了起来,可我稍微将头放进水里一点就马上抬了起来,因为我太害怕了,只能傻呆呆地站在那儿。
的我盯着微波荡漾的水面,知道“嘿,郑博涵,你发什么呆呀?快点做,妈可是吩咐过的。”我才猛然过来,顿时我好似遭到了,吓得一句话说不出来,还幻想着老师对我的一系列恐怖的:“啊啊——别——教练——别——”教练也被我弄得一头雾水,耐不住性子了,又喊了一遍:“郑博涵,怎么不做?不会?”我顿时双唇抖动,发冷,颤抖地说:“我——不会—— 我怕水……”教练严肃地说:“你照我的方法去做,绝对行的。”教练叫我将整个头全部放进水里,可对于天生怕水的我来说,这可比登天还难,所以我迟迟不做,还在水里与教练玩起了迷藏。
教练见我一次次回避,便明白了我的心思。他们俩同时跳下水,如两头凶猛的狮子,一手把我抓住,我拼命挣扎,我可不想坐以待毙。怒气汹汹的教练把我双手抱住,使劲抛了出去,就在那一刻,我大喊:“教练,你们想干什么,教练,你们别扔那!”随着“砰——”水花溅了起来,形成一堵水墙。落入水中的我感到口腔这儿一阵苦涩,还没吸一口气,旁边的另一位教练又做了同样的“拋人”姿势,我扯开大嗓门,以为可以这场事,可他俩还是无情地将我抛到水里,反反复复被他俩抛来抛去,我好似变成了他们手中的皮球。但是,经过他们这悲惨的,我终于学会了憋气。
回想起来游泳的经历,至今记忆犹新。它让我了李阳老师的一句话:“每个人都拥有无限的潜力,每一个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所以要成功就要付出努力。”我有了学游泳的经历后,什么也不会再难得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