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900字小学生作文
炎热的夏天,人们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游泳。游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消暑纳凉。可是我不会游泳,每次去只能套着救生圈在浅水区划来划去。看着身边会游泳的小朋友一会儿蛙泳,一会儿仰泳,我只能羡慕地望着他们。于是,我心里一直有个愿望: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他们一样会游泳,不用救生圈,自己想怎么游就怎么游,那该多好啊!
今年的暑假,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妈妈决定给我报名学游泳。上课第一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8点不到就催着妈妈带我去上游泳课。我们骑车来到游泳馆,看见有好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朋友已经穿好泳衣坐在泳池边等着上课。
8点半正式上课了,教练让我们站成一排,做下水前的热身运动,伸伸腿,弯弯腰,扭扭头。练了几分钟,教练说可以下水了。小伙伴们一哄而散,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跳入水中。我的脚刚碰到池水,就感觉有点凉,等我们都适应了水温,教练开始教我们学憋气。憋气就是深深吸一口气,然后把头扎到水里,在水中时鼻子不能呼吸,看一口气能憋多长时间,实在憋不住了,就把气慢慢地吐出来,把头抬上水面。我按照老师的话,深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把头埋进水里,可是还没憋几秒我就坚持不住了,把头抬出水面,好几次鼻子都呛到水了,非常难受。我有些泄气了,教练赶忙拍拍我的后背,安慰我:“第一次憋气,不能太着急,要慢慢地吐气,在水里才能坚持时间长一些。”我点点头,休息了一会继续练,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反复练习,我终于学会憋气,最长的一次能憋四十几秒,教练和妈妈都表扬了我,我高兴极了,练得更起劲了。
接着教练开始教我练习水上漂,把头埋在水里憋气,双手伸直,两腿并拢,保持平衡,当身体发生倾斜时,则打开双腿来调整。听完教练的话,我按照他教的方法练习起来,可是试了好几次身体总是向一边歪,漂不了一会儿。正在我发愁的时候,教练递给我一块浮板,让我将手臂放在浮板上,练习身体的平衡。我反复练习好几次,掌握了平衡的技巧。教练又让我不用浮板,再练习练习,来回折腾了好久,我终于能在水上漂起来了。
时间过得飞快,随着教练的一声哨响,游泳课下课了,可把我累坏了,学游泳真不容易啊!要想学好游泳,一定要坚持不懈,不怕苦不怕累,只要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我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会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