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900字(小学生作文)15
每当我看见一些小朋友在水中欢快地游泳、嬉戏时,我真想跳下水去和他们玩个痛快,但每次因为自己的胆怯而没学成。今年暑假,我终于鼓起勇气,到开元大酒店的室内游泳池报名参加了学游泳。
晚上,我吃完快餐,休息片刻,便兴致勃勃地去学游泳了,走进开元大酒店的大门,便迫不及待地进入游泳室。哇,我惊呆了,游泳池里的人可真多,足有三四十个:他们有的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青蛙,飞快地向前进;有的像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轻松自在;还有的在教练的指导下,正努力地学习着……
我先在教练处报到后,教练便陪我去练习蹬脚,教练一边做着动作,一边耐心地向我解释说:“你先把脚放松,抬上来,不要动,然后用力把脚尖往后靠,再快速地向两边一蹬,迅速回到原来的位置,整个动作就完成了。自己先练习30个。”在教练手把手的教导下,我好不容易练好了。接着,教练便带我下水了,这时,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了,就像是十五个吊篮打水——七上八下:一会儿想,我会不会沉下水呢?一会儿想,我在水下憋不住怎么办呢……
我小心翼翼地扶着栏杆开始下水了,用脚先轻轻地碰水,哦,水好凉,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不过我心想,凉就凉,拼了!等我整个人都下水池时,感觉全身都冷冷的,心不知不觉地提到了嗓子眼。教练先教我练习水下憋气,我看着教练的示范,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把头钻进水里,可是,只一秒钟,我就已经憋得不行了,像是要窒息了一样,我迅速地把头从水里钻出来,可还是不小心喝了一口水,无奈啊!“你在水中千万不能吸气,憋不住时,把头抬上来,张开嘴吸气就行了。”听了教练的指导,我调整了一下后,鼓起了勇气,再次钻入水中。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我足足憋了5秒钟。“5秒。”对那些游泳健将来说,是一个多么渺小的数字,但是,它对于我一个初学者来说,却又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数字啊!在教练和妈妈的鼓励下,我的信心越来越足,经验也越来越多,憋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了,心里真比吃了蜜糖还甜;比玩电脑游戏更开心。
之后,我又学习了怎么样浮在水上,只见我深吸了一口气,放松了一下,钻入水里,但是,身体却不听使唤,老是浮不起来,人也感觉越来越冷了,教练见了,对我说:“不要那么紧张,你一紧张,毛孔就会收缩,你就会感到越冷。你只要把手轻轻地摆在水面上,伸直,身体自然会浮起来的,多练习几次,你一定能行的!”听了教练的一番鼓励,我更加努力地练习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浮在水面上了,我开心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下子八点到了,教练该回家了,我也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游泳池。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游泳,我一定会学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