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游泳900字(小学生作文)11
记得一个暑假,爸妈要带我去游泳。起先,我兴奋不已,看过许多的游泳高手及跳水运动员游泳,他(她)们倏而凌空展翅,在空中翻几个根头,像孙悟空一头扎入水中,或在水中跳起舞蹈,做着各种优美的动作,像一条鱼在水中那样挥洒自如。那些优美的姿态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令我羡慕不已,似乎游泳很容易,更激起我也想在游泳馆时大显身手的信心。
我兴致勃勃地和爸妈来到了游泳馆。哇!好多人啊!我一个箭步冲向游泳池旁。我用脚试了一下水温,清清凉凉的真舒服,正合我意。当我蹲在池边准备跳下去时,心里突然冒出一大堆念头:这水有多深?我跳下去会不会淹死?在电视里还听到几条淹死人的新闻呢!这些怪念头在我脑中转悠,使刚刚还信心十足的我,现在却垂头丧气。“跳下去吧,没事儿,你看那些小孩多勇敢,他们不怕,你怕什么呢!”妈妈似乎明白我的心思,鼓励我跳下去。虽然我心里的感觉好一点,但心中那块石头仍未掉下去,坐在岸边无动于衷。妈妈继续鼓励我:“不要怕,有句格言是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万事开头难,跳下去,你就取得了成功的第一步。”我心一动,豁出去了,用力跳了不去。
一下去,我浑身舒服极了,感觉到跳下去根本没有我想象的那样严重。于是我蹦蹦跳跳地玩起水来。玩了一会儿水,我学起游泳来,妈妈告诉我,游泳时腿要用力往后蹬,头要抬起,就不会喝到水,不知怎的,我的身体总也浮不起来,喝了几口凉水,丧气极了。
这次,我为自已打气,在吸一口气,埋头游了起来。这次,没那么惨,游了起来。虽然游了起来,但那姿势也太狼狈了。你瞧,脑袋沉到水中,脚翘得老高,扑哧扑哧打着水,游来游去在原地,几个同学哈哈大笑。
妈妈递给我救生圈,我没有要,我知道如果拿了救生圈,就学不好游泳了。妈妈在一旁不停的鼓励我,我的信心更加充足了,渐渐地,我的头越抬越高,最后可以浮出水面了,不再那么狼狈,游的速度的越来越快,我高兴地从一头游到另一头。
我在水里翻着跟头,不时向妈妈做个鬼脸,共同享受这成功的快乐!感谢妈妈对我的鼓励,使我又一次获得了成功!
这次收获很大,不仅学会了游泳,还明白的一个道理:什么事都不能一学就成,需要经过自己不懈地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所谓“看花容易,绣花难。”就是这个道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奋斗,坚持不懈,就没有翻不过的火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