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读书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今,我深深地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自从我喜欢读书后,我的词汇量越来越多,语言表达越来越通畅,是读书给我的生活添加了美丽的色彩。
每隔一段时间,妈妈就会带我去书店,因为那里有许多的书,我可以尽情地阅读,慢慢地体会书中的点点滴滴,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什么书都爱看,不管是天文书还是地理书,不管是漫画书还是童话书,只要是对我有益的书,我都会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有一次,我到堂姐家去玩,堂姐家有一个大书柜,里面有许多书。我从里面拿出一本科学探险的书,开始认真阅读起来。中午,堂姐叫我吃饭,我说等一会儿,这一等就是半个小时。没办法,堂姐只好强行把我拉到餐厅。虽说我人在吃饭,可我的心还在想着那本书里有趣的内容。
我读书不光是为了增长知识,还因为我可以跟随书里的主人公一起喜怒哀乐,一起游历各地,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书让我明白了中国的历史文化,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还让我知道了许多知识……
这就是我的读书生活,有酸也有甜。书就是我的老师,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交了一位高尚的朋友。同学们,热爱读书吧!
岁月悠悠,飘逸的白云牵走童稚的歌谣。午后的阳光穿过碧玉般树叶的缝隙,洒下片片金黄,深情地拂在脸上,暖洋洋的。我手捧一本文学经典,品读那字里行间的情调,让我心情更为愉悦。
品读陆游的《游山西村》中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使我深有所思。重重叠叠的山,往复回环的水,走着走着,仿佛没有了路,然而当我绕过柳林,有一个花红柳绿的村庄出现在我的眼前。“山重水复”使我疑惑,难道这就是我的命运吗?而“柳暗花明”的结果,又让我懂得,原来只有经历挫折,才能获得成功的哲理。
翻到下一页,王维的《使至塞上》将我带入大漠之中。我看见在荒凉的烽火台燃起的一股浓烟直冲天际,横贯在浩瀚无垠的沙漠上的黄河令我震撼,我看着那塞外奇特壮丽的风光,同时又感到了诗人的那一缕孤独。
回过神,又看到了另一番独特景色。
月光朦胧,笼罩着清冷的河水和两岸的沙滩,这静谧的深秋夜色,使我的心微微一紧。远处,那商女本优美的声音如今反而带些讽刺,我们的大好河山如今竟沦为这般地步,实在让人心寒。我想,杜牧的心境必定与我一样。
平复心情,翻出另一番天地。曹操的《观沧海》让我感受到了他那统一天下的雄心壮志。“水何潺潺,山岛竦峙。”海面宽阔浩荡,水波汹涌澎湃,使人胸怀激荡,好一幅大海壮丽奇观。
风儿吹拂我的面颊,书页自然地随风舞蹈。蓦地,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一幅场面。月光转过朱红的楼阁,穿过雕花的门窗,照着屋里失眠的人。此时此刻,我仿佛与诗人共眠。我是多么的思念我的亲人呦!但这毕竟是人之常情,“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是,我仍抱有一丝希望,只因作者那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合上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闭上双眼,一幅幅画面浮在眼前,挥之不去。阅读文学作品,使我身心愉悦,让我的思想更为深刻。时光荏苒,岁月流转,只有一件事从未改变,那就是我对读书的热爱。
书,是我的朋友;书,是我的老师;书,是我的知心姐姐。因为它能使我学到很多的知识,增长很多的智慧,明白很多的道理。
书,是我的朋友。每当没人陪我玩的时候,我总会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这时的书,像一位可以倾心交谈的朋友,在里面,我总能找到许许多多的朋友,比如说调皮机灵的“窗边的小豆豆”、可爱的“鸡毛鸭和鸭毛鸡”、勇敢的“阿酷”、“好朋友,坏朋友”……书中这些可爱的人都让我开心、快乐,我不再感到寂寞了!
我在《胡小闹日记》其中的《好朋友,坏朋友》一篇就学到了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并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责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在拓宽视野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拥有相同爱好的朋友。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出了问题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多参加有益的集体活动,增长知识,结交更多的朋友……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每当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我仿佛是一头贪婪的大白鲨,把一条条“知识小鱼”大口大口地吞进肚里。智慧是从书中汲取和积累起来的。
我们要热爱读书,认真读书,读好书,读有用的书。让我们把读书当作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去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