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大屏幕上演映了《最美孝心少年》。
《最美孝心少年》里主要讲了五个人物,第一个人物叫做高雨欣,她的家庭非常贫穷,她妈妈的右手落下了残疾,所以她家全家的负担全部由她扛着,每天下学她除了写功课以外还要帮妈妈卖烧烤,辅导妹妹写作业,一个11岁的女孩就要承担这样大的负担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第二个任务叫做路玉婷,她利用午休的时间去送快递,送完快递以后还要赶回学校上课,中考即将临近,路玉婷不得不在等发货的时候多复习一会。晚上她等妈妈睡了才肯去休息。第三个人叫做龙花,她妈妈患有严重的病,家里所有的负担都得由她抗,还的给弟弟辅导作业。第四个人叫做邵帅,他十分的爱画画,可是不久之后他的妈妈患上了严重的白血病,可是患晕血症和晕针症的他不顾一切为妈妈捐献出了骨髓。第五个人叫做王芹秀,她为了照顾患有神经病的爸爸和年迈的奶奶,辍学在家照顾他们。
用上面的事情和我来作比较。我发现我自己简直太逊色了,我自己在家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王子。俗话说”孝心是用实际行动来表现的”。他们所作的一切都照映了上面那句话。而我做的一切却恰恰相反。
孝心是无价的,我们以后一定要多多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