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最美乡村教师》有感作文
一个个笑脸出现在荧幕上;一滴滴泪水飘然泪下;一声声掌声响亮有力;……看着《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这个短片,我的泪水竟也落下了。
这是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在一个个贫穷的地区,老师们坚守在一片片贫瘠的土地上,他们为了那些可怜得让人心酸的孩子,自愿在山区里,在恶劣的环境下,在极差的条件下教书育人。那里有各种各样的老师,他们有的是残疾人,可他们就算断手也要给孩子上课。他们有的是平常教师,可就算再平凡,他们也要把自己的工资拿出来给孩子;就算他们再平常也要用五年的时间为孩子开出一条上学的山路,即使那会让他的手筋全断;就算他们在平常也要扎根在高原、在山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
为了孩子们,乡村教师们愿意付出他们的一切,用双手精心呵护他们,用爱心为他们打开心灵之窗,用汗水浇灌他们的知识之苗。他们不嫌弃一张张脏兮兮的脸,反而尽情地亲吻着;他们不留恋城市的优越条件,他们喜爱那片大山,因为山里有一群孩子在等着他,等着他去授予知识。
看完这个短片,我哭了,泪水模糊了视线。合上双眼,一个个感人的情景再现着,小小的心灵被深深地打动了。是什么力量使乡村教师们坚守在那片山区里?也许是一种责任感,也许是一种爱的力量……乡村教师们是最美的!也许他们并没有美丽俊俏的面容,但,他们的心是最美最美的。此时此刻,我想拿起双手,和着视频上的掌声,带着敬佩与真切为他们鼓掌,为这些伟大的人热烈地鼓掌!猛然间,眼前闪过一个念头——我将来也要做一个这样的一个伟大的人!每天望着一个个如花的笑脸,静静地对他们一笑,这该有多好啊!但这一切一定不会那么简单,要知道,要想像那些乡村教师那样,必定要克服重重困难,必须要有一颗温暖、火热的心。
在看完这个短片的夜晚,我想了很多。如果有那样的老师教来我该有多好啊!可转念一想——自己好傻,教育自己的老师不也是为自己全心全意地付出着?生病时,老师总少不了说上一句问候;伤心时,老师总会悉心开导;无论何时何地,老师总在我们身边,关心、呵护、鼓励着我们,老师们总在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所有,只是为了让我们学的更多,懂得更多,让我们能快乐、幸福。
教师,永远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