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未来可以是一个人彻底地走火入魔,真是可畏又好笑,兵器铺上排行第一并列着两个词——梦想与仇恨。看似不沾边的两词实则本质相同,它们都让人执着,让人隐忍。
朋友的姥姥住院了,让我载她回家。感谢姥姥,我在校门口的路灯下等着接您孙女回家,才让我有了片刻闲暇,让我水泄不通的生活有了一丝空隙。我才得以与那股风邂逅,并被它卷来的回忆冲得泪湿眼眶。感谢姥姥,祝您早日康复,万寿无疆。
再说那风,在昏暗的路灯下,四周已尽是初绿的植被,但我依然是全副武装,棉衣、口罩。我坐在车座上,以能量消耗最少的姿势摊在那儿,风静静地吹,广告牌静静地摇,路人静静地走,车笛静静地鸣,静静的我。太静了,甚至瓦解了我的一些麻木,让我感到了风的不同。哦,原来它变了,不再像冬天那样刺骨,它有了温度,我挣扎着感觉到了它。不知怎么地,我鬼使神差地摘下口罩来,想去闻一闻这缕有温度的风是什么味道,望着灯下尽乎胶体的丁达尔效雾霾,我有点佩服自己的勇气。风也早有准备呢,它从遥远的地方跋涉而来,带着世界各地的早春,更重要的是,它卷了汾河的水汽,花草泥土的芬芳,在我摘下口罩的那一刹那,一个俯冲,钻入我的口鼻,在我的肺中翻涌。
“我来了,我给你带了礼物”。风激动地说。
“你看你,来就来吧还带什么礼物,太客气了”。我表面镇定地说,眼睛却一个劲地瞅,礼物在哪?
呼呼……又是一阵风,扑我的面。我又一睁眼,自己跟初中哥们漫步在龙潭湖边,透白的灯光映在湖面上,一层层向湖心聚拢,一样的风吹向我,带着水气与泥土芬芳。原来它来过,只不过那时我太幸福,太轻松,太没有压力与痛苦,没有被人轻视和嘲笑,没有被人吸引和逼迫……我错过了它。但永远也不会忘记它。
风,我错了,你给我的礼物真美,我也给你回礼,看这眼泪,它多么纯洁剔透,但它还太不值钱,因为它没有混杂足够的汗水。不过别着急,我现在好痛苦,我是逆流的行船者,我不会在这里迷失自己的,谢谢你的礼物,我现在的痛苦终将过去,我手里有兵器谱排行第一的武器,没有什么能把我打倒,在我下一次遇到你之前。
“想什么呢?”朋友一声呼唤将我拉了回来,我甩甩头,“没事,走吧”朋友上车,我高速行驶,风被我甩在了后面,再会。“你不觉得今天的风很美吗?”我问朋友。朋友看了看四周,温柔的回答我:“今天没吃药吧。”呵呵,我的痛、我的风、我的梦,果然只属于我自己。
车子呼啸向前,身边极速掠过的光影抓也抓不住,我任由它们被抛在身后,这些痛苦的岁月,美得让人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