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最美乡村教师》有感作文600字
观看了这个节目,其中很多情节令我深受感动,留下久久回忆。善良朴实的乡村教师对工作的执着与博爱,印证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为教育工作者树立了可亲可敬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最美乡村教师”那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
我感动于他们的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这些最美乡村教师的生活极为贫苦,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他们都是凡人,他们也有妻子儿女,也很想回家陪陪自己的妻子儿女,但是当面对那一双渴望的到知识的眼睛,他们选择了坚守自己的岗位,在这样的环境下教书育人,坚持一年两年不困难,难得的是他们这样做了一辈子,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守护着知识的家园,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工作的责任。
其次我感动于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可以说他们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农村的教育事业。很多老师把自己的收入也就是养家糊口的钱,都救济了自己的学生。陈银玉从教30年来,她教过的学生多达500人,其中200多人考上了大学,走向了大山外的世界。而她的两个儿子,虽然品学兼优,却因为家庭的贫困,不得不辍学。也因为贫困,她虽然身为教师,利用课后或者周末的时间,背上背篓,捡拾垃圾,借“收破烂儿”养家糊口,救济贫困的学生。为了自己的学生,放弃了自己儿子的上学机会,看完这段事迹令人痛心,也令人动容。
这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我,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学习环境!向这位无私奉献崇高而纯朴的老师学习,给所有的贫困儿童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