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惊喜作文1000字
最动人的记忆是大海映着夕阳。那金色与蓝色的完美结合,衬托着天际线那醉人的暮色。你企图记住这一永恒的瞬间,但美好的事物终将消逝,你觉得这抹残阳就像你的人生,在世间留下余光却无人欣赏。
有时你想愉快的大叫,你想不顾形象的大吼,你想对所有人倾诉,因为那种惊喜的感觉从你踏入社会便悄悄隐身,你看透了笑容下的虚伪,你看透了友好后的阴暗,你看透了社会上你认为不满、不快、不理解的一切,你对自己说:“没什么,没关系,就算这样又如何?”于是你开始自暴自弃,你开始逢场作戏,你开始随声附和,你认为世界上没有人能懂得你的感受,你的心酸与痛楚。但就是那么突然,它带着百合的气息席卷了你心中的阴暗,你看到了在心中埋没已久,却依然顽强生存,抗击一切的,你灵魂深处的美好记忆。它们像幻灯片一样,一张一张的在你脑海闪过,初恋是粉红色味道,鼓励是橙色味道,斗嘴是红色的味道。一切的一切都被你浏览,你开始反思,开始询问到底是什么淹没了你内心的美好,是第一次的求职无望,是被喜爱的人一次次拒绝,还是被别人恶意地栽脏诬陷?到底它是从什么时候消失了。
尽管夕阳随着海水的嬉闹慢慢消失在远方的地平线,世间的一切都仿佛黯淡了下来。象征着光明与希望的太阳落下了。那么你的生活和梦想也要放下吗?不应该是这样的,因为你忘记了,就算太阳落下了,夜晚还会有月亮借着太阳的光让寂静的深夜变的温柔。就算你心中的光熄灭了,你也要记住那束光一定还会以其他的方式来到你身边。
也许你已经记不清第一次的惊喜是在何时。可是那种青涩的感觉就这样深深的印在了你的心里。那些苦辣酸甜,那些旧时光,那些永恒的青春,像一位多年不见的好友,偶然在一个惬意的时刻遇上,你便想与他促膝长谈,于是你们又回到了青春时一起欢笑一起打闹的日子,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就慢慢的侵蚀了你的心房。你开始像一位老人在审视自己的一生,面对着内心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谈话。终于你找到了只属于自己的惊喜。那种空气都是喜悦,只要想到嘴角都会上扬的感觉。你开始懂得惊喜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不需要像洋酒一样后劲很足。就算是一天清晨第一缕阳光也能为你带来惊喜,街道上浓郁的花的芬芳也能为你带来惊喜,橱窗中自己影子的反射也能为你带来惊喜。你会发现生活其实没有那么糟糕,幸福,快乐的感觉,只要你需要便随处都存在。其实惊喜不是一场刻意的安排,而是净化了心灵后用心感受到的快乐。
推开你的心窗,接受这份无意的惊喜,你会发现其实最美的惊喜不一定是留在心中的,而是散落在世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