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虽然我的家很普通,但是我却接受着来自父母的那不平凡的爱,这爱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这爱是使我健康、茁壮成长的养料,这爱使我每时每刻都感到幸福、温暖。我们家虽没有豪华的别墅、精美轿车,只有那几间小瓦房和那宽敞的庭院,庭中那几株每年都会挂满果实的果树。即便如此,我还是喜欢着个温暖的小巢,因为这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可爱淘气的弟弟,在这里,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爱,只属于我的那份爱。
从小到大,我生活的那幅画犹如放电影那样,一幕幕清晰的出现在我的眼前,那只是记载着我的历史的小史册,虽然微不足道,但那却是我一生的财富。每当我重温那属于我的温暖时,我会感伤,也会感到欣慰。
记得小时候,爸爸出门在外,养家糊口,一年中只回来一次,妈妈有时出远门或田间劳作,就会把我和弟弟锁在院子里,让我们俩在院子里玩,还经常交代我们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玩火,还经常叮嘱我要照顾好弟弟。那时候,我经常会听到外面小孩子嬉戏声,所以我经常想,妈妈什么时候回来,妈妈回来,我就可以和弟弟出去玩了,可是这样的幻想从没实现过。也并不是所有的时间都是这样的,当妈妈在家时,我便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天时间便过去了,时间虽然过得快,但我觉得很充实,因为我和妈妈在一起,这就足够了。
我的童年生活并不是如此单调,我的童年生活也有精彩的一面,生活总是五彩缤纷的,就像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尝尽这些,你就能真正体会到人生的精彩了。我便是这样,生活带给我许多感慨。这都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这些,我终生不忘。我的童年洋溢着父爱和母爱,并且父母给我的爱也不比别人少,我的童年几乎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陪我玩,给我讲故事,有时候也会讲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我也是在父母的陪伴中成长的。我的童年同样是充满欢乐的。
每位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他们愿意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他们总是在为自己的子女着想,从来不去关心一下自己,总想把最好的留给子女。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他们把最好的爱留给我和弟弟,他们总是在默默的付出,却从无怨言。每当我看到爸爸妈妈把弯曲的脊背,那两鬓的白发,那脸上的皱纹时,我总会想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也正是那样,我才真正懂了“父爱”和“母爱”,这两种爱一种重如泰山,一种柔情似水,不一样的爱,却是同一个出发点,那就是希望我们能够生活地更好。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在索取,从不替父母想,也只有我们失去一些东西后,才会真正体会到父母的苦吧!可为什么要等它失去呢?何不趁现在珍惜它呢?
回想起过去的种种,一定有令我们记忆最深的,最感动的那些父母为我们做过的事吧!我记得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小时候妈妈背我上学的那件事。
那时候我才念小学一年级,学校离家挺远的,并且去学校的路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再加上下了三四天的大雨,路变得更加泥泞了。妈妈那天收被子淋了雨,然后一直发烧。妈妈站在外门口看着外面的雨,皱了皱眉头,然后拿起了雨伞,穿上雨鞋,背起了我。妈妈迈着沉重的步伐,颤巍巍地背着我在雨中前行,在那条坎坷的小路上行走。我突然觉得妈妈的背好温暖,我以前从没这样认为过,但是以后我不会这样想了,因为我体会到了,体会到了妈妈给我的温暖。妈妈把我送到了学校,我清楚的看到妈妈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即便如此,她还没想到过自己的病情,她还在叮嘱我要好好学习。妈妈打着伞,消失在雨帘中,我看这妈妈远去的背影,我的眼泪不由得从眼眶中流了出来,那一刻我终于发现妈妈给我的爱那么真挚,那么伟大。
生活,就是人生最好的教科书,而父母就是教育我们的老师,他们无私地奉献着,他们对我们的爱都隐藏在那一举一动中,这只有我们自己去发现,去感悟,才能体会到它的真挚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