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作文
在中学的时候,我成绩很差,喜欢打游戏,平时要零花钱要10块都很难,但是我高考前跟他们说我想要去学传媒,去考大学,他们毫不犹豫的拿出了大量的金钱,让我去考那些名校,我的普通话很差,个子也不高,有些考试初试都没过就被刷下来了。但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要我去考试,无条件的支持我。
有句话我也一直没敢问我妈:你那么抠门的一个人为什么会花那么多钱去让我去参加一场没有结果,没有意义的考试,去尝试一条没有结果的道路?我想,我妈的回答一定是:我想你不能跟我们一样一辈子没什么见识,我想让你去见识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事情, 我也想你能变得优秀,不想你跟我们一样,忙活一辈子没什么结果。
很多年,我一直觉得我的父母不理解我,但是每次想到这件事情我就觉得我理解他们。他们不让我彻夜不归,强硬的逼我让我好好学习,不让我要太多的零花钱,尽量要求我每天按时回家吃饭。这些种种的要求都是为了让我变好,怕我学坏,怕我成绩不好考不上好的大学,怕我有太多的钱染上不好的习惯,回家吃饭也是为了我的身体健康。
他们的种种限制都是用他们的方式对我好,用他们的方式让我变得更好更加坚强,也是用他们的方式保护着我。
现在上了大学,他们也老是说钱不够用就跟他们说,出门在外处处都要忍让别人,不要跟别人争执。我也知道这是他们保护我的一种方式,因为,我不在他们身边,他们不能时时刻刻的守护着我,他们看不到我。
上大学填志愿的时候,我问过我父母他们的意见:我是在本地还是在远一点的位置?他们说近一点好,这样可以经常回家来吃饭啊。我想并不是想让我回家吃饭,而是想我回家去让他们看看。但是到了真正要填的时候,他们却对我说:你现在自己长大了,自己做选择吧,无论做什么选择我和你爸都会支持你。
长大了,似乎有些事情他们帮不了我,替我做不了选择,他们只能支持我做的每一个选择,只能默默的在我背后给我一个家,在我累的时候给我一个依靠。
14年冬天,我去外省进行艺术考试。那时候一刹那的兴奋,感觉要挣脱他们了。那一天我没有叫我妈送我。送我出门后只说了一声好好照顾自己。我大学报到的那一天,我爸妈一起送我,到了进站口,他们又说了一声好好照顾自己。
两次去的目的地不同,但是两次我都走的很洒脱。不同的是我心里的变化。第一次是我想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想挣脱他们。而第二次,我舍不得他们,我不敢和他们来一个送别的拥抱。我想去外面变得更好在回来给他们看看,证明给他们看看。那时候的我急于挣脱父母的束缚,却不知那个时候是我后来求之不得的牵挂。
我离开过很多次,但是每次离开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我不在乎是悲伤的离别还是高兴的离别,只要是离开自己的亲人,离开自己的朋友,我希望我心里有数,这样我自己会好受一些。
回到家里睡到自然醒,我妈站在房间门口叫我吃饭,在家里只用享受,没什么。只是因为习惯。我想我是因为他们这样才心安理得的享受,我因为他们的牵挂羁绊,我才这样的幸福。
在这十八年里面,我的父母一直不停地对我唠叨,不停地教我一些他们认为是好的东西。他们一直担心我,让我总是活在他们的牵挂担心之下。在他们那里我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永远都要照顾着我。
能和他们在一起非常幸福。和他们不在一起,却相互思想牵挂,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我的艺术考试,我上了一个不怎么理想的学校,但是我并没有就那样消沉下去。我开始看书,开始学习,开始参加各种活动,开始考级,开始写一些没人愿意看的东西
这些事情在父母看到一个个证书后都目瞪口呆,都觉得我变得不一样了。那次回去我跟父母聊了很多,聊了我在学校的种种,室友都是怎么样的人,他们性格怎么样,也说了我自己每天在做什么。他们都说我能坚持下来就是很好的了。他们当天笑的很开心
我一直认为最让父母快乐的,不是给他们买衣服,不是给他们打电话说我爱你,而是自己一直变得优秀,让自己变得比他们更好,这才是最能使他们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