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国内外伟大的父亲: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借此盛大的节日,倾述我的情怀,追忆我的父亲,以表达我对伟大的父亲深切缅怀,激发斗志,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造福后代。
父亲,是我常常追忆、思念的人生导师。父亲这一尊称是多么的沉重,是多么的高大伟岸。在父亲这一宝典里,我们可以获取一切所需要的:温暖、启迪、评判、放飞、信心、呵护、安全。父亲是男人最温柔、最坚韧、最伟大的名字。每当您那饱经风霜、刚毅不傲、智慧内敛、谦和温润的面容浮现时,我那焦躁的心就会很快的平静下来,进而陷入深深地思考。
母爱如水,涓涓温泉畅流不息,时刻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让我们感受到母爱的甜蜜。
父爱是山,巍巍高山总是崇峰威严,有时我们只能看到您的背影。但是当我们艰难时,那伟岸的身躯总会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前行时,那高耸的身躯就是我们登天的阶梯,父亲为了儿女就是熬干了自己也不放弃!
其实,父亲的内心犹如淑女,当儿女遇到危难时,背地里也会默默地流泪。但是,当面对我们时,他那尊尊的安抚、诚挚的鼓励,阔达的举案策骑,使我们鼓足勇气,正确应对。其实,父亲是很严厉而又任哲的,当儿女们犹豫不前时,他就会像小鸭子的爸爸那样把我们推向河里,当我们不适时,就会马上把我们拉上岸来。这种举措在我而立之年以前也记不得经历了多少次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啊,不经磨砺怎能生辉。父亲,既是儿女们的人生导师,又是儿女们的人生楷模。使儿女们辨明前行的方向,练就出刚毅坚韧的意志,成就了我们今天的事业。
我小时候问过父亲一件事:您平时从不做饭,怎么一到大年三十就开始做饭,一直做到大年初五的早饭?我父亲说:“你妈在家里忙活了一年了,也木有出来过,叫她歇几天吧。至今,每当我回想起这件事时,我都会很激动,禁不住眼眶里湿湿的 我的父亲,生于年,没上过学,但他有着很深的综合文化素质,社交、礼仪、经商、治家、安邦,情商、智商、胸襟,远近闻名。其中,他的智商至今是我们兄姐四人所不能逾越的。战乱年代,他资助军役、难士;智斗绑匪。在那早不保夕的特殊年代,他资助亲邻朋友娶妻成家、资助贫困家庭、资助缺奶婴儿已记不清有多少。对于家庭营生,他夜以继日,拼命劳作,苦心经营种植、纺织,置办家产、车马数套;从吃的、穿的、用的,家里的一切都是我父亲亲自置办,而且比较髦,自己却非常节俭,但很讲究整洁。其中,养殖成群,因此,使我在上小学时期就跟着父亲学会了给动物接生的技能。我父亲的一生,是朴实勤劳、艰苦创业、乐于助人,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是我们儿女学习的楷模。
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绷直了套绳往前走。赶路顾不上河边草,奋蹄用不着鞭子抽。脚下踩着泥泞的路,车后碾出弯弯的两道沟。
父亲是那拉车的牛,拉着大车往前走,上了坡儿又下坎,刚过了小河又进沟。日出走到太阳落,太阳落下也不回头!
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绷紧了套绳往前走。肩上拉着家和业,心里装着老和幼。脚下踩着艰辛的路,路上轧出深深的两道沟。
父亲是那拉车的牛,拉着我生命往前走。走过千程走万里,走过冬夏走春秋。为我们开出人生路,千年万年不回头!
父爱,伟岸如青山;父爱,圣洁如雪莲;父爱,温暖如娇阳;父爱,宽广如江海!
父亲,您的丰碑高高耸立,您的恩泽来世再报,儿子永远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