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作文
拾起曾经那些记忆的碎片,拼凑出不完整的记忆,一块块记忆都是那么温暖宜人。而现在呢?自己变得尖酸刻薄不可理喻了。拾起曾经的任何一片碎叶,都会让自己感动良久……——题记
冬阳·邻里
忙碌的早晨,乘着电梯飞快的下楼,推着自行车向门口走,却发现铁门颤颤悠悠地打开了。低头一看,一个不大的小男孩正费劲的推着沉重的门。由于已是冬季,他穿了特别多,像一个小小的球,更加费力,不大一会儿,额头上就已布满汗珠了。
我于心不忍,伸过手去想要帮他。他却很执拗,倔强的抿着嘴,使出自己全身气力想要把门推到最大,坚决不让我帮助。我望着他脸上的汗珠,看他踉踉跄跄的移动着,终于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将门推开了。
这个可爱的孩子,还给我微笑着做了个“请”的动作,当我把车子推出来,他小小的力气再也无力支撑,铁门终于重重地关上了。他咧嘴朝我笑笑,做了个“再见”的手势,还不忘喊一声“姐姐再见”。邻里互爱,特别珍贵。
我也朝他挥挥手,开始朝着太阳的方向狂奔。我始终不知道那个小孩住在几楼,也从不再谋面。但我知道自己在那个初冬的早晨,收获了一缕明媚的阳光。
春光·亲情
闲暇的周末,不忘回到家看看守寡的姥姥。恩响门铃,飞奔上楼,看到满头银丝的姥姥已经推门张望——
“谁呀?”
“姥姥,是我,董睿智。”
“哟哟哟,你来啦,看我给你准备的苹果。”
我进了家,被姥姥领进厨房,从一个很秘密的地方,神秘的给我拿出一个已经皱皱巴巴的苹果,宝贝似的捧在手里,小心翼翼的递给我。那苹果一看就已经储存了很久,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干瘪,甚至发黑——
“这是什么啊,这么恶心。”
“这不是你最爱吃的苹果吗?”
“但它实在是太难看了呀,没食欲,还是你自己留着吃吧。”
“啊?这是我给你留着的,就这一个了,一直不舍得吃,等你回来呢。”
我一下子愣在那里,想到自己每次一进家门,第一句话就是抱怨没有水果吃。而姥姥却给我留了这么久,我知道自己已有多久没有回来了。我又从姥姥手里接过来,开始一口口地啃,只是苹果没有往日的甜蜜,伴着温热的泪水,变得咸涩。
看看姥姥的手,已是瘦骨如柴了。亲人之间,需要关怀。
我知道,这个苹果带给我的,是不可忘却的感动。
夏韵·友情
酷热的夏日,期末考悄然结束。大家互相打着电话,无聊的耗费着暑假的光阴。几个好友想要一起聚聚,相约在林苑湖畔。
多日未见,大家都已长大,不再熟悉,彼此分开久远,记忆淡薄。曾经最乖巧的,已经变成最古怪的。也许会有代沟,也许会有意见不合,只是那彼此之间的默契依旧。依然是曾经那副老样子,一眨眼就知道要做什么,一张嘴就知道要说什么。依旧那样的熟悉。分别到各个学校,往来的电话与舒心,彼此交流着,心连心。
偶然提到分数,大家都沉默了。试图转移话题,但却都想知道。大家考得都不理想,一个眼神,一句慰问,一声鼓励,抬起头,发现大家已经泪流满面了。手牵手的一起许下努力的誓言,是友情,是那神奇的力量。
那个夏天的午后,蝉鸣声中,几个女孩,湖畔交流,彼此促进,彼此打气,相约共同努力。友情的力量,感动的瞬间。
秋风·师情
凉爽之秋,伴随着期中考的彻底失败。我似乎感到被世界遗弃,一切感到陌生。成绩坐着过山车飞速下滑,从偶然早已经变成必然了。一次次的失败的打击,看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成绩,我开始浑浑噩噩,找不到突破口了。
不出所料的是,老师果然找到了我。他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大发雷霆,而是心平气和的跟我谈着。从他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我读出了他对我的期望;他那充满希望的眼神,给了我许多信念;他带给我的那次谈话,给了我许多力量。
漫长的谈话结束了,我对我的以后,不再像以前那样迷茫,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自我,我明白了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处境,以及自己的未来。
浓浓师情,让我久久不可忘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