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动作文
这几天不知道是身体不好的原因,由身体的无助导致心灵的孤独、无助;还是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思念长眠地下的双亲的原因;还是心里有些纠结,心情有些不好的原因,总子,这几天泪泉总是特别的发达,很容易激动也很容易感动,心灵很是脆弱,总有想哭的感觉,有时泪水不自觉的就从脸颊流下来了。
有人会说我多情善感,也有的人会说我情感丰富,不管是多情善感,还是感情丰富,我都是真实自我,都是我的真情实感,感动着值得我感动的一切,这两天我看了两篇好友的日志很让我感动,让我留下了真诚的泪水。
前天中午进入好友的空间,看到一篇母亲节是写的思念父母双亲的文章,看到后我很是感动,感动的是一个女儿对于父亲、母亲的一片深情;感动着女儿对父母对儿女付出的理解和感恩,认为他的父母是天底下最好的父母,真的很有幸成为他们女儿;感动着一个女儿能够理解父母所需的往往最重要的不是金钱,是精神的抚慰,作为女儿的少上一会网,少看一会电视,多给父母打一次电话,少出去游玩,多回家陪陪父母;感动着一个女儿能够尽最大努力给父母生活上最大的关怀和帮助。看到这篇文章,我读给我的同事听,一边读我我一边流泪,声音哽塞了几次,读的不成句了,同事转过头来看我泪流满面的样子感到好笑,说读一篇文章还让你哭成这样?其实他还年轻,父母也还健在,不能理解我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那种心情,跟我的这位网友比我心里感到很是惭愧,同样都是女儿,我为什么对父母的需求理解那么肤浅,认为钱财到了就是孝顺了,我很后悔在父母最需要我、精神上最无助的时候,为了自己家庭,为了自己的孩子,为了自己的幸福,也是为了生活,离开年迈需要照顾的父母身旁,来到离父母千里以外的城市打拼,以至于让父母望眼欲穿的盼我回去看望他们,如今我也是母亲,我的儿子也在外地工,我也很是想念我的儿子,现在才真正理解父母当时的感受。中秋将至,我真的很思念我长眠地下的父母,真的想跟您们一起赏月,一起品尝月饼、水果,真想再做一次您们的乖女儿,在您们的面前撒撒娇,真想。听到您们芹儿,芹儿唤我的声音,真想。。。。。,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我们相会只能期待梦中了。爸爸,妈妈,你们可否知道,女儿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了,女儿真的好想你们,来生还做你们的乖女儿
昨天进入一位老同学的空间,看到了几篇老同学怀念已逝丈夫的文章,让我很是感动,泪水情不自禁的打湿了我的脸,感动着老同学对已逝丈夫的一片深情,感动着老同学跟丈夫风雨同舟共同生活十几年结下的深厚情谊,我很理解老同学失去自己的挚爱、失去相依为命的亲人,那痛彻心扉的思念,午夜时分,伴着孤灯,思念着长眠于底下的丈夫,那种滋味真的很难受,当我看到老同学那一声声的,老公我们回家的话语的时候,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真的为我的老同学感到不幸,人到中年失去自己生活的伴侣,那是人生的最大的不幸,但老同学你还是要从悲哀中走出来,因为生活还得继续,你能够幸福快乐的生活,才能让九泉之下的丈夫得以瞑目,我作为你的同桌、你的最好的同学、我真的希望你勇敢地快乐的生活下去。
看到了这篇文章让我想到了很多,想到现在很多闹离婚、觉得婚姻不幸的朋友们,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夫妻是人生最大缘,能够走到一起不容易,能够一起很走不容易,能够一起走到老的更是不容易,我们真的应该好好珍惜,用心的去关爱你生命中的另一半,共同搀扶这走完这漫漫的人生路,不要因为自己的是自私、狭隘跟自己的伴侣分道扬镳,要学会理解、学会包容,争取到白头。我们真的应该好好想一想,我们跟痛失自己心爱伴侣的朋友相比,不管贫穷也好,富贵也吧,只要能够相依相伴在一起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我们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不好好珍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