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而知新高一作文1400字
“你啊,上幼儿园那会儿,别的孩子爹妈走了都哇哇哭,可你啊,就简单的问了一句妈妈啥时候回来,然后头也不回地就走了。”“原来我小时候性格那么孤僻啊!”“对啊,那个时候你才五岁,一个月回一次家,听老师说啊,你也不哭也不闹,就喜欢自己一个人站着窗口看公交车。”“那你和姥爷呢?”“我们俩啊,看你小小年纪一回家就趴到桌子前写作业,我们俩心疼你让你吃点水果,你说了一句...哎!”“说了啥啊?”“你说:我把作业写完就去找妈妈。我和你说你:有姥姥就行了呗。你说了句:你是妈妈的妈妈,我有妈妈,他把作业写完了就回来看我了。”“哈哈,姥姥,那时候我还小啊,你可别往心里去。”“童言无忌啊,孩子。”
“那以后呢?”“后来啊,你就上小学了呗,你那个时候学习是真拼啊,每次考试前,我们都让你早点休息,可是每次晚上九十点钟,你那屋里总有点亮,我们都知道,你那是在趴被窝里学习啊!”“那我现在为啥这么懒啊?哈哈。”姥姥宠溺地弹了一下我的脑袋瓜儿,说道:“那还不是怪你自己,初中那会儿为了自己心里的‘小九九’,愣是把自己学习给耽误了,道理啥都懂,就是天天晚上抱着手机,然后半夜还和别人聊天。”我的脸好似被火烧了一下似的,哪怕是在没有任何秘密的姥姥面前“我还以为你们不知道咧,嘻嘻。”“我和你姥爷虽然不太懂手机,但都是从你们这个孩子时代过来的,我们俩就说啊,这孩子也不容易,俺俩还是从你们这个时候过来的呐,那个时候哪个不是为了同学间的那点小事儿能烦一天?还有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所谓喜欢。”“怪我。”我只说了这简单得两个字,那朦胧的青春,谁又能说得清呢?
说着说着我便睡着了,悄悄地告诉你:在梦里,我又看到了她,拼凑着那些零星的记忆碎片,我看到了一个倔强而较劲的却也迷失的一个小姑娘,一米来高,偷听到姥姥姥爷的谈话,只有两个字重重敲击在了她的心上:离婚。仿佛在她的思想里,离婚就是爸爸妈妈不要她的意思。然后趴在被窝里哭,门上有两个佝偻的影子,那两个影子不敢进来,他们只以为是她在思念妈妈,但他们却也无能为力,因为此刻她的妈妈在为进行一场离婚官司。
我有两个声音:“孩子,是妈妈对不起你。”“不要再为自己的懒惰和放松找借口,你曾经可以做到拼搏和优秀,难道现在还比不上曾经的你?”每个人的世界又会有一个黑天使和一个白天使,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原来这些年那个小女孩一只活在黑天使的世界里,怎么想便会决定怎么过。
阳光懒懒得照在了我的脸上,伴着一缕清风,我睁开了睡意惺忪的眼,这是一场好长好长的梦,我想起了好多往事,我猛然明白了,原来十六年来,我一直活在自己的消极情绪中,当黑白天使都想告诉我些什么时,我只是选择了黑天使,或者说,是我选择了这么多年的心结,其实我没必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青春期的那些小心事谁又没有经历过?会对学业产生影响却也影响不了多大。
没错,其实这些道理我都懂,其实这些无非都是我自己为自己找的借口罢了。借口可以使自己心里好受一点,可以欺骗和放纵自己,家长同样也会因为心疼你爱你而相信这些冠冕堂皇的借口,但现实不会,现实是赤裸的,没有隐藏更没有所谓的幸运,就像幸运只会降临在努力奋斗的人身上一样,所有的成绩与成功皆不是偶然。
别再骗自己了!你早已不是那个一米来高的小女孩,你可以发泄,你可以胡闹,但理应明白何为适可而止,这都不足以成为你松懈的理由。其实我明白,导致我学习成绩急速下滑的不是别人,而是想要松懈并纵容自己的自己。
我不要再继续欺骗自己了!我不会再继续欺骗自己了!
我的人生,凭什么不可以光明一片?我并不比其他人差,我相信,现在开始努力还不算太晚。如果中途我休息了,那么便让我在后面的路奋起直追。
妈妈打的那场官司,最后的结果是妈妈分文不取,只要我,而我——这个女孩,就是让她离婚的理由,没有之一。
现在的我很幸福,有爱我的妈妈,姥姥姥爷,还有我爱的拼劲儿。
温故而知新,温故,我知:我拼,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