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的作文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满身伤痕后七年的淡然,蓦然在几度花中愀然——题记
七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只是,我只记得你,你却不曾留意我。你剪着美丽的西瓜头,一步、一步、走向你的位置,瞬间将我弱弱的眼神滞留在你那浅浅的酒窝之上。那时,我们都还小,我们都还无知,我们都还轻狂,但我们每个人心里面都有个一个秘密,我们不敢说出来,只能默默的、静静的将它所在我们的日记本里。可是,当一个本子记了满满的之后,我发现,那写的不是你,是你留给我的回忆。
两天后,你们因为顺路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你第一次对我微笑,此刻,我眼里的你是多么的美丽。可你不知道,就是因为仅仅的一个微笑,就成了我心里面七年的牵挂。那时,我们一起上课打唠,我们用笔指着对方,每次你都能胜利,我表示无赖!你考第一了你帮我算分。就这样,你一点点的融进了我的心里。我原以为那样的日子回持续很久,可一切总是事与愿违,所有的美好之下都有一个潜在的危机,我要走,继续转学。之前我跟你说过这些,当时我没有肯定,所以你没有在意。我再一次跟我说时,你就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所以我们一下午谁都没有说话,我知道我心里此刻在纠结的是什么,但却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那一次考试,你又是第一。
放学后,我走了,我也哭了,那时候的眼泪好不值钱,说好了没有什么的,可还是不争气的就掉下来了。同学都知道我哭,但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哭。我本来打算让你来送的,可我出去一趟回来后就已不见了你,是我把你丢了,还是你遗失我。从此,你走的你的路,我也就走我的寂寞,我的回忆。原来,心是如此的脆弱,只是轻轻的一碰,就碎了。正如徐志摩的所说的,你是轻轻的来的,也是轻轻的走的,什么都没有带走,却留下了一地的悲伤。一直以来都很想问问你,我人虽然走了,却把心留在这里!你是否也把心留在了这里?
半年后,我们相遇在网上。只是,我们之间好像不再熟悉,好像是一对最熟悉的陌生人。“你好吗”我们彼此开头的问候,然后你说:如果难过,请你忘了我!我看着屏幕淡淡的笑了,看着发黄的枫叶,不是我在哭泣,是那飘着忧伤的远方走进了我的心里,正是离别的季节,正是合欢花凋谢的时刻。我们之间依然是离别,这一次,你多说了一句“再见”。是再见了,眼眶里想着,是你转身走掉了,给了我一个看不清也道不明的背影。多想给你一个拥抱,多想在跟你道一声珍重,我以为因为我们说了再见我们就会再见,可我们却在也没有,再也没有。是遗憾,还是最真的,最真的经历!如果爱能早些说出来,你能否与我恋爱,如果我能早点说出来,我也许为你留下来。
想你,不是一朝一夕,念你,也不是仅仅的2555天。不存在海誓山盟的等待,更不存在海枯石烂的誓言。只是,笔下全是满满的、满满的思念,如果不曾有份,那有何必有缘相见。
七年来,我一直珍藏着这一段带有遗憾的黑白色底片,我不敢拿出来,怕它曝光后就演绎不了了我们的色彩。可我很明白,不管怎样,我们都只能这样了,你过你的生活,我过我的日子。你的笑脸也已经开始模糊,有时候我甚至想不起来了,其实,你好,什么都好。
故事一直在上演,角色也一直在变换,我身边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可就是没有你。想你却说不出来,不是思念无声,而是不知道该怎么去想你,该用什么去想你。有时候很迷茫,总是找不到自己的梦想。有时候也很累,总是感觉自己快不失去毅力了,不过想到你,什么也就不怕了,什么坚持坚持也就过去了。你就是我的梦,一个总是找不到女主角的一个梦,一个没有故事却有很多回忆的梦,你诠释了我的青春,却也卑微了我的等待。
七年后,我依然活的很精彩,我老是把你比作最美味的佳肴,而我在等待的同时可以去享受别的一番风味。其实不然,在美的坚持也抵不过时间的催逝,在有诗意的相遇也只是一个最悲惨的邂逅。有些人,注定一辈子存在与记忆之中,而有些人却自始至终的存在与记忆之外。多想把我们的故事刻在碑风化的城墙上,多想用一生去书写我们的故事,可记忆已经空白了,思绪也已经暂停了,所以你的角色无形之中也被定格了。
夜,还早。可,心已累。就此搁笔。从此你就变成了我的一个传说,你好,什么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