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之城传奇的观后感
说是真爱之美的影片:剧情是:佛说:一切众生,从无始际,由有种种恩爱贪欲,故有轮回。这不是一个传说,却比传说更加传奇真爱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巍峨的横断山脉的群山中,存在着一个没有人知道的部落--芳香之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用歌声交谈,用香味传递信息。时光飞逝,渐行渐远,有一天,斑驳的云彩,向着孤独荒凉的远方推进,坚硬刻薄的石头上,大地渐渐苏醒,大火吞没天空,芳香之城化为灰烬,疾进毁灭,芳香之城的主人将公主放入方舟,顺河水漂流而去,至此忍受至深之痛,致死之爱,愿天佑公主,避此浩劫。公主顺河而下,被小镇上的神父收养在教堂里,从此这个满身飘着奇异芳香的女孩有了吃穿,有了洁白的裙子,有了自己的名字--苏凌芳。
谁也说不清苏凌芳的来历,包括博学的神父,他倾尽所有智慧力图参透随苏凌芳而来的《羊皮书》及苏凌芳身上的秘密,却到死都没能明白这世上最美丽的传奇,他用尽毕生精力保护着苏凌芳身上的秘密,避世,不教给她普通人的语言,却给了她高尚的品德,贵族般的修养和普通人的爱。
蒋少君,他是个纨绔子弟,用金钱构筑起虚无缥缈的生活幻象,沉浸其中,难以自拔。他是个音乐天才,可是他的心像旧琴键上死死叩动的音符,虽有声响,却无生气。蒋少君是一个典型的富二代80后阔少,夜夜笙歌醉生梦死,像个行尸走肉穿梭在城市五彩斑来的霓虹中,享受着金钱和美女带来的堕落,他自己讲和芭比上床不知是多少个美女。家庭为他聘用最好的音乐老师,他签下了音乐创作的合同,但到期一事无成。理想,希望全部被腐蚀的灰飞烟灭,到底是在求生,却没有咬牙切齿,那亦是毁灭,等待死亡。有一天,这一切在命运的唆使下,急转直下,一场不能躲避的黑帮的追杀,如期而至,在深山之中,为躲避追捕失手从悬崖瀑布间摔落。那一刻,面对生死,他声嘶力竭筋疲力尽,身似浮萍的天涯浪迹,失去了所有的勇气,力量,只剩下死亡的召唤。她是天使,苏凌芳救了他。遍体鳞伤的蒋少君在此刻闻到苏凌芳的体香中醒来,于是,开始了这段传奇般的爱旅。
她的血液可以治疗疾病;淡红的眼睛,满身散发着高贵迷人的芳香;她水汪汪一双眸子,直直地渗到蒋少君心中去;她不会说话,可她满身芳香救赎了他将死的绝望心灵;蒋少君,他用心研究和破解《羊皮书》的秘密,教苏凌芳说话、唱歌。她的声音撼动了他冰冷的外表和破碎的心,她们相爱了。蒋少君,谈论着带她到城市、海边。
本来是给家里打电话,要点钱。生与死的威胁,还是如期来临。他安排苏凌芳逃走,她没有逃;一切所有美好,瞬间变成空白。只是爱,这个人们心底里最伟大的力量,正在一步一步的改变着他们的命运,观后感《国产影片《芳香之城传奇》观后感》。他被黑帮带到城里,限期让他找到和交出父亲录制的洗钱证据。
苏凌芳,她为了追随爱情从深山来到都市,本来是仙子,可讨吃饭着找到了蒋少君。蒋少君给苏凌芳报了名,并且托人照顾苏凌芳,参加歌咏比赛,她的天籁之音,歌声震撼了歌坛。叔叔向他说了父亲被杀的秘密;他与叔叔筹划把证据交警察的过程。蒋少君带黑帮找到了父亲留下的证据。被叔叔劫取并且带蒋少君逃走。黑帮威胁蒋少君逃走将伤害苏凌芳。蒋少君自知生命无多,必死无疑,他选择绝路,来捍卫他心中的天使,捍卫他的爱,他不能看着我爱的人深陷苦海而自己却安然离去,只因生命已到危急时刻,他带苏凌芳逃走。苏凌芳将射向蒋少君子弹挡了过去,说"能替你去死,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这便是爱情最终极的表象,因为命运,天使救赎了一个迷失的灵魂,让他懂得,什么是爱,什么是被爱。人,生之意义,就在于给予爱和得到爱,蒋少君参透了这一切让他醒悟。他的经典台词是:"那一刻,我万众瞩目,不为名利,只为再见你的容颜;那一天,我求拜神明,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那一夜,我倾听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一丝气息;那一世,我游历山河,不为故景,只为途中与你重逢"。这在浮躁的社会,金钱冲持的爱情面前,能带给观众和社会一次心灵净化。《芳香之城传奇》,因此被誉为"中国首部心灵环保题材影片"的爱情影片。
说是视觉之美的影片:因为,外景拍摄在香格里拉,蓝天、白云、雪山;雪山之上,古堡式建筑教堂,神秘、静谧、天籁;电影院用宽画幅、立体声播放,把观众带入了原始的旷野,把观众带入了天籁之地;把观众从吵燥污染的城市带入了大地绝美的自然;音乐很大气,很舒缓,情与景相融,视觉和体味到了震撼之美。
说是心灵之美的影片:因为,一位世外桃源"芳香之城"的精灵公主苏凌芳,在城堡毁灭时漂流到现实世界,邂逅被人追杀的纨绔子弟蒋少君,在现实的残酷和困局中,给人以纯爱,她是善良的,她是执着的,她是纯洁无瑕的,她对爱是清醒的,她的爱是圣洁的,她对爱是付出的,仙女的身躯,普通人的真爱。是最终以自己的生命拯救了爱人的灵魂。一位与放荡不羁的"富二代"纨绔子弟蒋少君,在用金钱构筑起虚无缥缈的生活幻象,沉浸其中,难以自拔。他是个音乐天才,却无生气。夜夜笙歌醉生梦死,像个行尸走肉穿梭在城市五彩斑来的霓虹中,享受着金钱和美女带来的堕落。在清澈的雪域青天和壮丽的高原风光下,两人的情意自然而然地升华为真爱,心与心的爱。轻易捉住灯红酒绿下忘形男女的目光,许多都市的"橡皮人爱情"变得迷失、彷徨、自私。朱茵用无声来把一个人情感和内心世界演绎的这么完美,给人以在纯爱传奇中享受睽违已久的心灵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