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作文
成都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要开幕啦!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像我们这些生活在盆地的孩子,很少看到海洋生物,就算看到过也大多是在电视上。听说,在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不但可以看到许多海洋生物,还可以和他们零距离接触呢!
极地海洋世界开幕那天,我和妈妈、小姨、妹妹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极地海洋馆。一进门,我们就直奔海洋动物表演馆——听说九点半会有一场蓝鲸和海豚的表演。不一会儿,精彩的表演就开始了!只见两名驯养员骑着蓝鲸出现在水面上,他们绕着游泳池转了几圈,好像两艘快艇在水面上飞驰,转眼间,他们便来到了岸边。这时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了两只蓝鲸的名字与身体各部分的作用,驯养员还指挥它们向我们招手、鼓掌和握手,我激动地忙着用相机拍下了它们表演时精彩的画面。表演完以后,驯养员又骑着蓝鲸离开了场内。这时,四只可爱的海豚随着欢快的音乐游进了表演场,来到了驯养员身边。主持人照例介绍了他们的名字以及身体各部分的作用。刚说完,海豚们便争先恐后地开始表演了。他们一会儿学小企鹅走路,一会儿表演空中顶球,还和观众来了个呼啦圈大比拼,最叫人惊奇的是,它们还会唱歌,不用说,那可是最地道的海豚音!看得我目瞪口呆!
出了表演馆,我们看到了笨重的北极熊,它不停地在两个石洞中钻来钻去,好像在苦恼:哎,怎么老找不到出口啊?还有长得圆滚滚的海豹和长着长长象牙的海象。在热带鱼馆里,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鱼儿。其中有一种十分奇特的鱼,叫做“蝠鲼”,身体呈菱形,尾部像鞭子。这种鱼非常大,很扁,它那雪白的腹部上有着好似一张小孩子脸的花纹,可爱极了!来到企鹅馆,我不禁赞叹到:“哇!这里的企鹅简直是神态各异呀!”透过玻璃墙,我看见它们有的站在冰面上用嘴梳理自己的羽毛,想要把自己打扮成绅士;有的在水里嬉戏,一会儿潜入水底、一会儿冲出水面,有的还专门游到玻璃墙前对着人们的照相机摆poss,真是有趣极了!就在这时,我发现有一只小企鹅远远离开企鹅群,站在冰墙前一动不动的,妈妈说它是在“面壁思过”,此语一出,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接着小姨更是语出惊人:“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豆豆’?”我们一下子爆笑起来,肚子都笑痛了。
离开了企鹅馆,我们又来到了“触摸池”,它是我这次游玩最喜欢的地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触摸池”是由许多大大小小的石头砌成的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水渠,浅浅的清水里放养着各式各样的海星和一大一小两只披着盔甲,长着细长尾巴的不知名的海洋动物。水里的海星美丽极了,有红色、蓝色、黄色、橘色……我把它们抓起来仔细一看,发现它们的长相也各不一样,有的像五角星一样五个角尖尖的,摸上去感觉凹凸不平的长着鳞片;有的五个角像五根粗粗的手指,末端是圆圆的,它的身体表面摸着很光滑;还有的长得圆鼓鼓的,五个角都不明显了,有位老爷爷告诉我们它叫面包海星,我听了心想真是“星如其名”啊!那两只披着盔甲的海洋动物,在静静的海星周围游来游去,刚开始我看见它盔甲边的尖角感觉有点害怕,不敢招惹它们,但是当我看见两位哥哥抓住它细细的尾巴把它提起来看的时候,就觉得它也不是那么可怕了。于是,我决定抓那只小的来拍照。我先在一块平稳的大石头上蹲下,然后慢慢把手伸向“小盔甲”,只见它一转身,盔甲上的尖角差点划到我的手,我有点泄气,不敢抓了。后来,在妈妈和小姨的鼓励下,我又开始了第二次进攻。这次,我鼓足勇气,看准它又细又长的尾巴,一下子就把它提出了水面。妈妈“咔嚓”一声,就把我的光辉形象给拍了下来。完成了这个心愿以后,我们便高高兴兴地往海洋世界的大门走去了。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想亲临现场,体验一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