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蝴蝶的作文
国庆节,天气真好。外婆家的院子里开了许许多多美丽的花。有红的、白的、紫的、黄的、粉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这么漂亮的花朵怎能不惹得蝴蝶成群呢?果然,一大群蝴蝶围着花朵翩翩起舞。我不禁心痒痒了。这么美的蝴蝶,为什么不捉了来看呢?于是我大叫道:“姐姐,姐姐,快点来,这儿有许多蝴蝶!”
我和表姐准备好网兜,冲进成群的蝴蝶堆里,胡乱挥了几下,蝴蝶逃得东一只、西一只。我一抬起网兜,蝴蝶就飞走了,真难抓。可是姐姐一网兜一个,真让我着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抓住了一只。可是,这只蝴蝶在网兜里横冲直撞,想找到一个出口。但它不仅没有找到出口,反而弄伤了翅膀。看着真叫人心疼。于是我把它放回了大自然。还和姐姐说:“它们太可怜了,让它们回到大自然自由自在吧!”姐姐听了觉得很有道理,就把它们都放回了大自然。
看着蝴蝶飞舞,我和姐姐真是开心。看着看着,我突然想起老师说过人和动物是一家,保护动物,保护小生命,才是我们应该做的。想到这儿,我和姐姐情不自禁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