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捉蝴蝶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到处是一片生气勃勃的景象。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小兰、小明开开心心地来到了公园里,他们在草地上玩。公园里可真是美丽极了。小草从草地上探出头来。柳树摇晃着绿色的长辫子。小鸟在枝头欢蹦乱跳的歌唱。平静的湖水清澈的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水中的鱼儿在荷叶下自由的游来游去。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蜜蜂在花朵里采蜜,蝴蝶在花丛里翩翩起舞呢。
小兰拿着一个小小的水壶在浇花。小明拿着一把小铁叉在种花。我拿着一个捉蝴蝶的工具。这个工具是由一根棍子和一个塑料袋组成的。我走向花丛,看见蝴蝶有很多很多呢。它们五彩缤纷,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有的在天空中飞来飞去,有的在花朵里精精有味的吃蜜,有的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我紧紧地追在后面,左拍拍,右拍拍,上拍拍,下拍拍。终于捉到一只蝴蝶。我多么开心啊。
过了一会,我看着网里的蝴蝶拍着翅膀想飞出去,我决得很可怜,就又把它放掉了。这是我觉得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