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捉蝴蝶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让我难忘的事,其中我记得最清楚的事莫过于捉蝴蝶了。
那一天,我和好朋友洪剑欣在一个草坪上玩。突然,从草坪里飞出许多蝴蝶,我们俩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去抓蝴蝶吧!”
于是,我和洪剑欣就开始捉蝴蝶了。我看见一只蝴蝶停在一棵草上,我就悄悄地走过去,猛地一扑,手一合,然后我把手稍微打开一点,见没有动静,我把手全摊开了,原来我只抓到几根草,哎呀,白高兴一场。
捉了好长时间,我和洪剑欣一只蝴蝶也没有捉到。我突然发现草坪旁边有一个大口瓶。我把瓶子捡起来,当作捉蝴蝶的工具。果然,有了这个“法宝”,我和洪剑欣捉到了好几只蝴蝶。在这几只蝴蝶中,我们最喜欢的是一只身披银皮袄,穿着一件紫衬衫的蝴蝶。
后来,我们看到蝴蝶被关在瓶子里失去了自由,觉得太可怜了,就把它们放回了大自然。看见蝴蝶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我们开心地笑了。
啊!捉蝴蝶真是一件让我难忘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