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捉蝴蝶
夏天,小明约小红一起去捉蝴蝶。
他们来到公园里,小红看到青青的小草、白色的花儿,还有黄色的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小红也开心地跳起舞来。而小明手拿着网兜开心地去追蝴蝶,蝴蝶好像故意跟小明玩捉迷藏,一会儿往东,一会儿往西,好像在说:“来抓啊!哈哈,抓不到、抓不到!”。
小明累的直喘气,看着飞舞的蝴蝶无可奈何。小明只好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这时小红说:“你跑不过蝴蝶,要等蝴蝶停在花丛中的时候再去抓,也许还能抓到”。这是小明突然发现有一只蝴蝶停在花丛中,小明拿起网兜轻轻地走到蝴蝶旁边,他快速的放下网兜,蝴蝶被捉住了,小明开心地大叫“我抓到了,我抓到了!”。这时,小红看着在网兜里拼命挣扎的蝴蝶说:“我觉得这只蝴蝶很痛苦很可怜,可以放了它吗?”小明说:“那好吧”。蝴蝶回到了大自然,蝴蝶很开心,好像在说:“谢谢你们!”。小明和小红看着飞舞的蝴蝶开心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