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捉蝴蝶
今天令我开心的事太多了,好像百花园中怒放的花儿一样。现在我就摘下最美的一朵,与君共享。
这朵花就是我捉蝴蝶的经过,大体是这样的:
今天中午,我吃完午饭,急匆匆的跑到楼下,还顺手拿了个小罐子。你猜我要干啥去?答对了!我要去捉蝴蝶去!
我静悄悄地,蹑手蹑脚的猫着腰,一声不吭地躲在菜架的下面,用犀利的目光盯着那只停留在黄瓜花上的白蝴蝶,心里犹豫着:一方面是上面有马蜂,万一冷不丁的站起来惹怒了它,不蛰我个口吐白沫就算我命大了。一方面是这只蝴蝶太漂亮了,雪白的翅膀上点缀着美丽的黑斑,飞起来像一只翩翩起舞的小百灵鸟……别提多美了。好,抓住现在,想办法把那只蝴蝶收藏起来!说时迟,那时快,我忽的一下站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将它捉了下来。漂亮、干净、利落。
好了,现在我们赏完花了,该把花放回去了。同样,我也希望大家的课余生活能像我的一样,丰富多彩,开心快乐!
8捉蝴蝶
今天阳光灿烂,一只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煞是好看!我看着动了心,就缠着爸爸和我一起捉蝴蝶。
一只蝴蝶从我身边飞过,我跑过去,一伸手,却没捉着。爸爸笑着说:“傻孩子,别捉那些在飞的,停在花朵上的蝴蝶最好捉,只要悄悄地走过去,伸手一捏,就能捉住。”我在花丛中找来找去,看见一只蝴蝶停在花朵上,就猫着腰悄悄地走过去,可刚一伸手,蝴蝶就飞走了。而不一会儿,爸爸就捉了两只蝴蝶。我看着爸爸手里的蝴蝶,羡慕极了。心中暗暗地想:为什么我就捉不到一只蝴蝶呢?我一定要自己捉到一只蝴蝶!过了一会儿,我又看见一只蝴蝶落在一朵花上,就悄悄地走过去,伸出大拇指和食指,慢慢地靠近那只蝴蝶,近了,近了,我猛一伸手,一捏,终于碰到了,可它又飞了。我紧追不舍,终于把它给捉住了,嗬,它的翅膀上还有两块墨绿色的圆斑,显得与众不同呢!我非常兴奋,高兴得又蹦又跳。
这下我的标本夹里又多了两个新伙伴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