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教师节的礼物作文3
20xx年的教师节,我在何老师办公桌的笔筒里插上了一束美丽的野菊花,献上了我对何老师无比的崇敬与热爱。
菊花,它在深秋的季节里含苞怒放,不畏风霜。给人们带来美好的景致,送来了浓郁的清香,更给人奋发图强的启示。我爱菊花,更爱菊花的品格。我的老师何婧,就像一朵美丽的野菊花,绽放在我们的校园里,绽放在祖国的教育战线上。
何老师,她是一位慈祥的母亲,也是一位严格的师长。说起何老师,同学们脸上都漾溢着幸福的笑容,都会滔滔不绝,如数家珍的讲诉对何老师的崇敬与热爱。
有一次,快到期末考试了,同学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大家天天都要熬到很晚才睡,同学们累,何老师也累。结果在考试的前三天,何老师累倒了,她的嗓子沙哑了,面色发黄了,眼圈发青了,好多次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衫,最后她晕倒在讲台上,但她仍然坚强的站起来给我们讲课,仍然手把手的帮我们解决一个又一个学习上的问题。那次我们班的考试成绩排到了全年级第一。
还有一次,是学校组织去看电影,在去电影院的路上,何老师和我们一起走在队尾。突然,只听刺耳的“吱----”的一声,一辆轮子打滑了的小轿车直向我们冲过来,我们都吓呆了,在这危机时刻,何老师只想着同学们的安危,却全然不顾自己,何老师急忙把我们往旁边一推,自己却被小轿车挂倒了,虽然只是擦破一点皮的小伤,同学们也全都掉下了难过的眼泪……
老师们曾多少次在夜阑深处,在昏黄的灯光下备课,熬红了眼睛,她们将自己金色的青春年华毫不保留地奉献给了这三尺讲台,时间像流水一样逝去,岁月在她们脸上留下了无法摸去的痕迹,可她们仍无怨无悔,直到满头青丝变成白发。
一阵瑟瑟的秋风,办公桌上那几束野菊花散发着浓郁的芳香,弥漫了整个办公室,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