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经历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当我的耳畔回荡起这一首《真心英雄》时,我的脑海中就会立刻泛起一道波纹,这还要从一次野营,一次有惊无险的野营,一次令我长大了许多的野营开始道来……
湖波上,荡着红叶一片,如一叶扁舟,上面坐着秋天……一丝秋意抹去夏日的炎炎,一阵秋风吹来秋天的信件,一望无垠的田野如海如天,上面成熟着各式各样的硕果,如繁星在天,如落英在水,风过时瓜果飘香,硕果摇曳,那景色是何等诱人,而我,则在这一个宜人的天气中,约了几个朋友,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一起去户外野营,心想,我一定要在野营地大干一场!
到了户外,好一派迷人的新景象!瞧,草丛中不时地跳出了几只,为这树林增添了几分活力与情趣。闻,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泥土的芬芳,一股丰收的喜悦,一股淡淡的怡静,它感染着我,吸引着我,陶醉着我,它使我从来没有如此鲜明地感受到秋天的丰收与愉悦,听,那雁过留声发出的美妙旋律使人陶醉,无法自拔……它们编队南飞就像省略号一串,开启了我们未知的野营,我们沉浸在了这个境界里,直到傍晚,夕阳西斜,晚霞映红了整个天空,也映红整个树林,更映红了每一寸土地,大大小小的鸟儿也开始归林了,它们“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似飞瀑落入深涧,又如惊涛拍打岸滩,好不热闹,虽然还只是夏末初秋的日子,但没了那温暖的阳光,天气还是骤地转凉了,于是,我便接受了那最神圣的使命——生火。
首先,我找到了一个生长得还不太高的树木,左手的臂关节弯曲了45度角,默默地蓄力,手腕稍稍地往后仰,与头成了一条平行线,手指的每一个关节处都弯曲成了直角,像练“黑虎爪”似的,带着几分杀气,手心的汗也一点一点的往外掺,右手则紧紧地握住了一把隐隐叼着寒光的小刀,汗水已将小刀湿润,膝盖深深弯曲,只差一步就要蹲下了,只见,我一个深蹲跳,弯曲的膝盖一下子变得笔直,成了180度,脚底一下子像踩了两个弹簧,凭借着一股冲天的力量蹿出了好几分米,蓄力已久的手也一下子伸得笔直,五个手指一把抓住了一个树枝,握住小刀的右手顺势以平地惊雷式地一砍,“唰”地一声,一个纤细的树枝便被我无情地砍断了,我又找了一块尚未被破坏枝干,两掌不紧不松地夹住树枝,双臂向下舒张开来,盘腿坐在了地上,将尖的一头戳在了枝干上,双手不停地来回搓动着,这样反复,反复,再反复……准备来一个“钻木取火”,可搓了半天,木头像特意和我作对假似的,我连一丝火花都没有看见,我只得另谋出路,于是,我又在树林中将腰弯成了90度,脖子微微向下倾斜,伸得长长的,两只手臂垂直于地面,手双做出了抓东西的模样,严阵以待,眼睛紧盯着地上,仿佛一点东西也不放过似的,膝盖也稍稍地弯曲,一步一个脚印地行走着。
看见枯枝便宜将腰再往下弯,手臂往下延伸,不一会儿,便拣了许多能当柴火的枯枝,我又找了两块形似打火石的石头。只见,它们是椭圆形的,微微地还带着几分青色,摸上去十分粗糙,我将它俩紧紧地攥住,将左手攥住打火石用手臂高高地抬起,成了180度,又用力地往下猛烈地一坠,稳稳地攥在下坠的路线上,碰撞一触即发,犹如火星撞地球一般似的,只听,“啪”地一声振耳的声响,两个打火石便已碰撞在了一起,撞出了一丝火花,一丝划破寒冷的火花,一丝激动人心的火花,不过好景不长,火花仅仅闪烁了二三秒,便一下子悄然熄灭,我的心里也像被泼了一盆冷水,我咬了咬牙,定了定神准备作最后的争取,我将全身的力气都汇聚到了两只手上,手上的青筋都已暴露无遗,手已完全湿润,就像刚刚洗过手似的,左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回一缩,右臂同时往前一拉,只感觉有一股控制不住的惯性在我的胸前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一直让我的手臂与地面垂直才刚把持住,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随着两颗打火石的剧烈摩擦,“沙!”只听一声撕心裂肺而又刺耳的声音,火光像顿时被吹来的,那声音还不断回荡着,压迫着我的神经,使我禁不住打了一个趄趔,只见,两个打火石上相继出现了两团火焰,火焰如此之红,它红得激情,红得热烈,红得亢奋,自然使我感到这两团火焰的来之不易,它源源不断地跳动在打火石之上,给人以生命活力的强大感召,我顾不得欣赏,用尽全身的力气,将自己的速度达到了极限,两只手臂高高地向上伸直,与身体形成了一条直线,手臂又极速地向下一坠,在坠落的过程中,我的眼睛瞄准了一下柴火堆,手凭借着那一股惯性,顺势将两个带着火焰的打火石,往柴火里一抛,“啪!啪!”只听两声次第而起的巨响,两颗如钢珠般的打火石便依次抛入了柴堆中,它们在柴堆中愈发强盛,跳跃着,燃烧着,升腾着,肆虐着!先是一点点,后是一片片,光的跳跃……我望着那生生不息的篝火,会心地笑了……
“沙,沙,沙……”只听不远处的草丛中窸窣作响,我便立即被吸引住了,我踮起了脚尖,脚步放到了最轻,连腿也小幅度地行走着,手为了保持平衡,稍稍地摆动着,拳头攥地紧紧的,头上冒出了紧张的汗水,屏息凝神,生怕让草丛中的不明物体闻到我的一丝气息。喜悦、紧张、恐惧和好奇在我的内心不断地交织着,交织着-------我蹑手蹑脚地走到草丛前,小心翼翼地将草丛用手微微地伸进去扒开了一个小缝。只见,草丛中有一只巨大的野兔在悠闲地吃草。它那两颗如武侠小说中“火灵珠”般的眼珠,十分专注地注视着那鲜嫩的青草;那小巧玲珑的三瓣嘴十分有节奏感地咀嚼着;长长的耳朵也垂了下来,似乎已放松了警惕;它那足足有3分米的身子蜷窝着,背向上弓了起来。我心想:真是天赐的良机,我一定要善加利用,将它捕获。说不定,今天就有野味吃了!我的脑海中仿佛已浮现出了烤野兔的诱人画面;耳畔也仿佛听见了朋友的赞美;嘴里也好像吃到了野味的鲜美。我的腿开始猛地往前加速,微微弯曲,背稍稍地向前倾,手也直直地对准野兔,准备加速后来一个“饿狼扑食”打它个措手不及。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前方竟隐藏着一根巨大的树藤!当我跃跃欲扑时,竟被绊了一下,重重地摔了一跤。那一向机敏的野兔顿时如梦初醒,一下子抄起后腿便跑。我被欲望完全冲昏了头脑,竟不管三七二十一紧追不舍-------
终于,在我的穷追不舍和死缠烂打下,兔子晕头转向,竟然一头撞在了前方的大树上,昏了过去。我心里就象乐开了的花,仿佛用世上任何的语言都无法描绘。可就在短暂的喜悦过后,我又清楚地认识到:我迷路了!这时,已经是晚上了。刺骨的朔风犹如恶魔的毒手,一点一点掠过我的脸颊,使我毛骨悚然。树丛中又仿佛有数万只眼睛在注视着我,更令我心神不宁。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阴森恐怖的野兽恶嚎,更叫人胆战心惊!虽然天气很好,但在茂密的树丛中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我渐渐地加快步伐,想早一点回到野营地,想早一点摆脱这叫人惶恐的黑暗。可我猛然发现,我做的一切都只不过是徒劳罢了。我急得直跺脚,视线已完全模糊了,我后悔了,我后悔不应该去捉这一只兔子,不应该被欲望冲昏头脑,甚至不应该来参加这一次的野营-------可一切的埋怨也只不过是徒劳罢了。我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着:阿弥陀佛!当我几经想放弃时,我抬头看见了北斗七星,我一下子像是在绝望中找到了救命稻草似的,心想:现在这种情况,也只好“死马当做活马医了”。抱着尝试的心理,硬着头皮,往南树林的方向走。渐渐地,我发现了一丝火光。一丝划破黑暗的火光;一丝激奋人心的火光。“我竟成功地走出了森林!”我不可思议地想道。我顿时如释重负,一下子瘫倒在了地上。这才猛然发现,自己的脚已经软了------
回到野营地,风也似乎变得柔和了,明朗的夜空也变得更加令人心旷神怡了。我将那一只可怜的野兔用一根树枝穿了起来,一手捏住把手来回翻烤着。不一会,便香气四溢,滋滋流油了。此时的我,眉目已自然地舒张开来,眼睛也开心得眯成了一条线,嘴巴不由地泛起了一丝自然的笑意,泛起了一丝真切而不夹杂任何其它元素的笑意,一丝人世间最恬静的微笑,手也做出了代表胜利的“V”字形,庆祝我那渺小的成功,心里有一种莫名而来又说不出的高兴,只觉得心中充满了激动、欣喜、满足------觉得内心无比地充实、强大。笑容冲淡了一切的惊恐与忧伤,留下的只有那欣喜的表情,成功的动作和心中无限的感触------
我坐在篝火旁,感受着那来之不易的熊熊焰火带来的温暖,闻着那令人垂涎的鲜香,大口吃着那可口诱人的野味,脑海中还不时回想着刚刚那有惊无险的一幕。耳畔也忽然回荡起了《真心英雄》那首熟悉的乐曲旋律,享受着成功的滋味,让我完全沉浸陶醉在了这个夜晚。这一觉,睡得十分香甜-------
第二天,当我背上沉重的行囊,准备离开这个令我成长的地方。蓦然回首,我突然感到一股深深不舍的情绪开始在周身蔓延------在这里,我懂得了:成功的道路上,难免会有风雨和险阻。但,只要有善于发现机会和创造机会的心灵,那么,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而这些风雨和险阻反而能变成我们前进的动力,令我们的内心更加充实、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