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作文
我是一匹与众不同的狼。我的弹跳力高超,狼牙和狼爪十分尖锐,犀利的眼神充满自信,最重要的是,我的警惕性和奔跑速度非同一般。
现在是寒冷的冬季,捕捉食物成了我最头疼的问题。白皑皑的大雪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放眼望去,毫无食物的影子。如果在这寒冷的季节喝一口滚烫的鹿血,那是一件多么惬意而美妙的事啊!可是在这白花花的平地上是极难找到一头鹿的。如果要找鹿的话,必须要去前面的养鹿场,可那儿有带枪的猎人和一直大黑狗守着,许多铤而走险的狼都被猎人枪毙了。唉,到底去不去呢?我不像之前那些不假思索,横冲直撞的笨狼那么鲁莽,以我的身手,或许可以一试呢!可…………我思索了片刻,最终还是饥饿和寒冷战胜了忧虑。我满怀信心的走出栖息地,向前方的养鹿场奔去。
到了养鹿场,我不敢马上冲上去,而是找了一个茂盛的草丛隐藏起来,默默地观察着养鹿场的地形。这是一个方形的养鹿场,四面都有栅栏,楼顶的尖塔有一个带枪的猎人,身材粗壮,面露凶相。门口有一只被拴着的大黑狗,黑得发亮的皮毛上有一些泥土和灰尘。
认真的观察着,据我的经验,猎人和狗一会儿就会睡着,鹿虽然胆子小,但是警惕性比较高,鼻子也很灵,万一发现了我,就会啊啊大叫,把猎人和大黑狗都吵起来。所以要注意鹿的行动变化。( )
草原夜晚的风异常寒冷,吹得我全身皮毛抖了一抖!不知什么时候,鹅毛大雪忽然停了下来,这使我的行动更加方便了。看来今夜我必要饱餐一顿了!果不其然,猎人和狗很快就睡着了,鹿群也进入了梦乡,唯有一只公鹿还在认真地“巡逻”。为了不让这只公鹿发现我的行踪,我可以在泥潭里打了个360度的滚,来掩盖我身上唯独属于狼的气味。我轻声且快速地跑到门口,绕过大黑狗,来到栅栏前。这排栅栏并不高,对于我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自信地纵身起跳,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无比的弧线,然后轻轻地落到地面,没发出一点儿声响。公鹿还在观望,可能因为我滚过了泥潭吧,它并没有发现我。我朝一只母鹿走去。它的身旁有几只小鹿崽,正香甜呃呃酣睡在母亲身边。对于这看似温馨的画面,我并没有触动,狼的本性就是冷酷无情,对自己的亲人都可以下狠手,何况是摆在自己面前的食物?一只优柔寡断的狼,是成
一只母狼在草丛里发现了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母狼并没有吃掉他,而是把婴儿叼回自己的窝边,给他扒了一个小土窝,还放上了茅草。母狼每天都喂他狼奶,有时还让他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耍。婴儿也很乖,很少哭闹。渐渐地,母狼开始教狼孩语言,狼孩也不时地跟着嚎叫起来。母狼把狼孩当成自己亲生的,照顾得无微不至。母狼还常常用它那温柔的眼神,静静地盯着他,好像要诉说什么。
一天,母狼外出觅食去了。不料,回来的时候狼孩已经不见了。母狼非常伤心,在森林里疯狂地寻找,可怎么也找不到了。到了夜晚,母狼彻底绝望了,在森林里痛苦地嚎叫着。原来,是一个猎人打猎时看到了狼孩,怕他有危险,把他抱走了。
一转眼,狼孩长大了。一天,他在打猎时遇到了那只母狼。狼孩已经完全忘了母狼,可母狼还清晰地记得狼孩的样子。母狼认出了狼孩,用狼语向他低低地诉说,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他,既不逃跑,也不害怕。可狼孩认为母狼的低诉是临死前的哀求,只是有点奇怪这眼神好像在哪儿见过。狼孩犹豫了一下,还是抽出箭,准确地射入母狼的心脏……当他回到家,说出母狼奇怪的眼神时,猎人明白了,对他说:“他就是哺育你的母亲。当我发现你时,你就在这只狼的窝里。”狼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他,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
读完这篇文章,我深深体会到:不止人有母爱,动物也有母爱,而且动物的母爱一点儿也不比人逊色。这只母狼抚养了一个既不是亲生,也不是同类的人类孩子,而且还爱得那么执著,那么深沉,甚至不惜因误会付出生命。如果我们善待动物,与它们和谐相处,那该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