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老师作文
说起可敬的人,当数我的班主任陈老师。-陈老师高挑的身材,白皙的皮肤,娟秀的五官,新潮的短发,精致的眼镜片挡不住陈老师慈爱的目光。上陈老师的课那真是一种享受,她的声音犹如银铃般动听,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她。
陈老师每天带着甜甜的微笑来给我们上课,那悦耳的声音绘声绘色地讲解每个词语,每篇课文。只要有同学不懂,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直到我们每个同学都真正掌握。因为陈老师这样的辛苦付出,所以才有我们班每次考试很高的优秀率。-人们常用辛勤的园丁来赞美老师,我觉得太贴切了,我们的陈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好园丁。我们班可是年年先进班哦,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班里就像一个“调皮捣蛋窝”,不说别人,就说我自己吧——一个看上去文静懂事的小女孩,居然会在上课时候无视课堂纪律走动,还时不时和同学发生争执……陈老师看在眼里,但却从不严厉批评我。我还清晰地记得这样一次谈话。陈老师和颜悦色地对我说:“李岭,你是个可爱的小姑娘,老师很喜欢你。你现在可是个小学生了,不再是幼儿园不懂事的小朋友,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性。你是来学习本领的,怎么可以浪费学习本领的时间呢?老师希望看到一个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 ,成绩优秀的李岭,你能按老师的要求做吗?”
就这样在老师的关爱下,我渐渐明白了好多道理,成为了一名文明守纪的好学生。我们班的好多同学都因为陈老师细心及时教导,改正了缺点。我们这些调皮捣蛋王现在都是先进班级的一份子了。而我们的陈老师在那个最艰难的时间瘦了一圈。-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一个可敬可畏的好老师!-
2可敬的老师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民主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正在上课,一年级的教室里,袁文婷老师生动有趣的话语使得同学们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
突然,地面晃动起来,日光灯剧烈地摇摆着,“地震了,快跑!”袁老师一边大叫着一边把学生往门外推去,教室里尖叫声、哭泣声响成一片,很多孩子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得呆坐着,站不起来跑不动。瘦弱的袁老师抱起一个孩子就往外冲,她一次又一次冲进教室,踩踏着摇晃的地面抱出一个又一个孩子。当她最后一次冲进去时,三层的教学楼轰然倒塌,一块厚重的水泥板重重地砸在袁老师身上。晚上10点多,当救援人员艰难的抬走这块水泥板时,眼前的一幕让人潸然泪下:袁老师柔弱的身躯下还藏着她的学生,而此刻袁老师却永远地闭上了那双清亮亮的眼睛。
袁老师走了,留下的,是她救出来的13个学生。人固有一死,或重如泰山或轻如鸿毛。袁老师走了,走得比泰山还稳,走得比泰山还重。我知道她一定是去了天堂,在天堂里带着跟她一起离去的学生们,升旗、上操、读书、写字……在这次大地震中,像这样的老师还有很多很多。发生灾难的那一刻,老师们都把学生看作了自己的生命。由此,我想到了我的老师:张老师、杜老师、年轻漂亮的付老师、体格强壮的王老师……
我知道如果地震是发生在我们这里,我的老师们一样会伸出双臂,弯下腰肢用生命保护着我们。老师,您是我最敬佩的人!
3可敬的老师
老师如同冬天的火炉,温暖着我们的心,老师如同翠绿的大树,为我们抵挡风雨,老师如同勤劳的园丁,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当我想到这些,我就想起可敬的魏老师。
老师对工作认真是可敬的。有一次我的作业本忘记在学校了。我飞奔到学校去拿本子,这时天色渐黑,越发觉得寒风刺骨,可当我走到办公室的窗前,我悄悄地探头向里面瞟了一眼,看见我们的魏老师在里面认真地批改作业。我看见了她那疲劳的眼睛,看见了她那冻红的双手,看到这些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激荡。我忍不住“阿嚏”一声,老师听到了,小跑了出来一看到我在墙边上直哆嗦,赶紧问:“心娅,你怎么来了?天都黑了,进来说。”老师说着拉着我的手,走进办公室……我看到老师的办公桌上摊着本教科书,原来魏老师正忙着备课,书上勾画出重点语句,还标出了生字的字音和部首,看到这些我感到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后来,魏老师不放心,还把我送回了家。
老师的严格要求是可敬的。有一次,我偷拿家里大人的钱去买东西吃。不知怎么就被魏老师知道了,她先心平气和地问我事情的经过,后来生气地说:“心娅,虽是拿你自家里的钱,可这也是偷拿钱买东西吃,这行为不光彩。你是个孩子,又是个学生,你觉得要买东西应该怎么做呢?”我低下头哭了,老师对我语重心长地说了一番,那字字句句让我至今记忆犹新,当我点点头,小声地说:“老师,我记住了”,老师的脸上才露出欣慰的神情。
“静静的深夜群星闪烁,老师的窗前彻夜明亮……”唱到这首歌时,我的心里就出现了老师那可敬的面孔。
4我可敬的老师
老师这是多么光荣而亲切的称呼啊,每当听到学生称呼老师的时候,我不禁想起教我们的张老师。
张老师中等个子,衣服很朴素,一双明亮的眼睛,在鼻梁挂着一副眼镜,既温柔又严肃。
张老师从四年级开始教我们数学,她教学方法很好,她上课声音洪亮、清晰,每节课我们都听得很清楚明白,就连平时调皮捣蛋的学生都被她吸引了,都坐得端端正正、津津有味地听课。
张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任,严格要求学生,从不马虎。张老师每天很早到学校,指挥我们早读。平时下课张老师都要改作业、备课,有时还叫班上的后进生去谈话。忙得平时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虽然这样,但老师从来没有放松过对我们要求。
记得有一次,柳馨的作业做得很糟糕,字写得很潦草,还有一些题目没有做,公式也不会背。张老师批评她:“你的字这么潦草怎么行呢?这样马虎的态度以后会变得怎样。”柳馨听了,惭愧地低下头。张老师把柳馨叫进办公室,耐心地教柳馨背公式,让她重新做一遍,她不会做的题张老师跟她讲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柳馨懂了为止。柳馨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地在进步。
还记得有一次,张老师的女儿生病了。她要照顾她女儿,因为疲劳过度,张老师自己也感冒了。本来医生叫张老师要在家休息,可是,张老师心里记挂着我们的学习,带病来跟我们上课,看着老师疲惫的身影,我们心里觉得很难受,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张老师,您永远是我的好老师。
5最可敬的老师
他是一个普通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默默的工作,他的一片真心换来的是同学们对他无限的敬佩,同学们都称他是最伟大的人,他的精神是独一无二。我们把他的精神称为红岩精神,红岩精神是教师精神的典范,只有达到红岩精神的才可为是一名合格的教师。
作为一个班主任,他每天早去晚归,我们经常在路上遇到他,冬天天很短,早晨还不到六点钟,他就开始往学校走,漆黑的天空,冷风刺骨,可是多年来他一直不是这样,从来没有迟到过。他是一个对人公平的班主任,这一点很多班主任是做不到,可是除了他以外全部的班主任的做不到,但是当初选择了这份职业,今天他就在承担起了这份职业应尽的责任,他没有因为你是倒数第一名而去过分器重你,然而像有些不太关心的样子,他也没有因为第一名去放弃你,然而这样的人他会去更多的关心一下。
那年开学的时候他对我们说过一句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家人一家亲,打断骨头连着筋。”他要求我们一定要和睦相处,都是同学,没有过不去的矛盾,是在有什么事情难以调解,你来找我,我帮住你的调解。
他的语言总是那么温和,即使是做错了事他也会宽容我们,有一次我们班里发生了一次重大的违纪,违纪的几名同学非常害怕,他们认为班主任会批评他们,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班主任用亲切的语言告
诉他们:“没关系,做错了事改了就好。”后来我们班里,违纪就越来越少了,因为这样感觉对不住他。
我们将永远感谢班主任给我们的悉心培养,在学期的最后我们以优秀的成绩回报了我们伟大的班主任。
6可亲可敬的王老师
上四年级了,所有的老师都换了。特别是教数学的于老师也换成了年过半百的男老师——王老师。
王老师今年六十多岁,高大的身躯显得十分魁梧。王老师慈祥极了,整天笑眯眯的,经常在教室里走来走去。有时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有时去给同学们面批作业。我们这班学生较多,理解力也参差不齐,这可难不倒王老师。因为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每当我们不理解时,他就会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或确切的比喻激活我们的思路。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学习把整万的数改写成用“万”作单位的数时,我们实在不明白。王老师就打了个比喻:“那四个万位后面的零和‘万’字就像在站岗,改写的时候,那四个零就下班了,用‘万’来接班。”我们顿时明白了,再也不用苦苦思索“万”与四个零的关系了。
王老师从来不对学生发火。你不要以为王老师的课上很乱,恰恰相反王老师的课上安静地出奇。你一定会问为什么。因为王老师批评同学的绝招更秒!看,刘聪又不听讲了,他的那些小动作早已被王老师的“千里眼”发现了。王老师漫不经心地说:“刘聪,你的名字真好,哪个‘聪’字上还有一个大耳朵。可惜,那个耳朵老是不管用,听不到老师讲课的内容。”刘聪马上心领神会“刷”地一下脸红了,继而又认真地听起课来。
下了课,王老师身边总会有一大群学生。肯定他们把王老师当成可亲可敬的大朋友了。瞧,王老师又笑眯眯地走来了,好像来给同学们解答问题了。
7可亲可敬的语文老师
老师这个职业是神圣而又辛苦的,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地在他们的田地上辛苦地耕耘,我们的郑老师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郑老师已经教我们语文6年了,大家对老师的感情都十分浓厚。
记得开学的第二天,我们下楼做广播操,由于是第一次身处这么多陌生人当中,我开始害怕,我想妈妈,我便哭了起来。就在这时候,一只有力、温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就像一个人用手把我拉出了无尽的黑暗。我睁开眼,看到了灿烂的阳光。我转过头,看到了郑老师灿烂的微笑。哦!那是天使的微笑!“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啊?”“我……我想妈妈。”我抽泣着。“哦,放学了,妈妈就会来接你的。别哭了,啊!”“嗯。”我点了点头。接下来,我一直没哭。因为有那天使的微笑与温暖的手鼓励着我。坚强、坚强、坚强……
从那以后,我认为郑老师是一位可亲的老师。那么,可敬又在哪里看出呢?
有一次,郑老师的儿子生病了,她并没有去医院照顾孩子,而是依然给我们上课。你一定认为老师上课时心不在焉吧!其实并不是这样,郑老师在上这节课时,是全神贯注的,她没有分神。要做到这点是多么难啊!眼前浮现的是孩子生病时的神情,而自己却没去照顾儿子,母亲承受的痛苦比孩子还要多哪!为了给我们上课,而不去照顾生病的孩子,这样的老师难道不可敬吗?
上次我们布置班容,郑老师足足出资100多元!虽然这100多块钱在许多同学的眼中算不了什么,但这100多元钱,每一分,每一角,都是老师辛辛苦苦赚来的呀!为了给我们布置舒适的学习环境,而自己出钱。这样的老师难道不可敬吗?
老师,学生没有华丽的语言想对您说,只有朴素的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