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丽话题的作文
中国,是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文化传统,其中孕育着辉煌的成果。悠久的文化传统是古人结出的丰实硕果,一代又一代的传至今,启迪中华的儿女,造就了美丽的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中国——我们的祖国,经历了无数的屈辱,数不清的挫折伴随着中国发展的历史长河。为建设中国,不知有多少的英雄故事在扮演,为建设中国,为弘扬中国的生机蓬勃,弘扬中国精神,一个个伟大催人泪下的故事,便妇孺皆知,家喻户晓。为弘扬中国文化,建设美丽中国,我们要衔着我们的中国梦,筑成我们的新中国。
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五千年的古国文就从这儿发源,不知多少的英雄故事就在它的身边扮演。它浩浩荡荡,奔向东南,惊涛澎湃,掀起万仗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环,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浩浩荡荡的黄河,一泻万仗,正如中华民族一泻万里的魄势,从昆仑山下,奔向黄海之边,就如中华民族所逢的史路。黄河,之所以是我们的母亲河,是因为它在中华民族最困难的时候,将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更重要的是它哺育了无数的中华儿女,为中国的建设作出了伟大的贡献。如今,我们的母亲河正面临着不可抑制的劫难,黄河水在不断恶化,就像黄河母亲在哭泣,作为中华民族的
儿女,炎黄的子孙,我们必须拿出实际的行动保护我们的母亲河,绘画一条绿色的母亲河。
中国的万里长城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凝聚了古人的心血,是古人智慧的结晶。古人的力量令我们赞叹,万里长城是汗水所凝聚的奇迹,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奇迹,至今,仍让人感慨。站立于长城,似乎看到了古人在烈日下挥洒汉水,似乎看到了上千万人筑城时的身影,古人的力量不得不让人感叹。长城是中华民族的屏障,它仿佛伸出千万条铁的臂膀,我们民族的精神,将要在它的保护下,发扬滋长。伟大的长城代表着中华儿女不屈的精神,为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必须保护这伟大的万里长城。
中国是一个讲究文明礼仪的国家。中国有着悠久的文明,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高度发达的文明,长期领先于世界各国。强盛、深厚的中华文明仅深刻影响了东亚的文化格局,而且强大的辐射力对世界文明的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耶鲁大学历史学教授保罗·肯尼迪,在他的《大国的兴衰》中指出:“近代以前的所有文明中,没有一个国家的文明比中国的更发达,更先进。”
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这就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发展壮大的精神支柱,也
是中国人民在未来岁月里继续开来,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伟大的民族精神支撑起了我们这个伟大的祖国,滋养孕育了无数奋勇前进的中华儿女。
任何时间我们都必须认识到走中国特色主义道路,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梦想也才会走向现实。目前,中国已成为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国家逐渐走向富强,经济的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和国际影响都今非昔比。
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实现民族复兴是我们共同梦想,我们每个中华儿女,都要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寄托着几代中国人的美夙愿,凝聚着中华儿女的心血汗水。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于美丽事业的奋斗之中,小行动,大不同。为了我们国家天空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为了中国建设得更加美丽,让我们从现在就行动起来,把建设美丽中国的理想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当中,用勤劳的双手托起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