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陌生人。有的人会认为,陌生人毕竟为陌生人,并没有熟识的好朋友重要。可是,与我们最亲密无间的好朋友在友谊的最开始的时候又何尝不是以陌生人的身份相对呢?所以,我一直珍惜与每一个陌生人相处的时光,他们就像那些奇异的风景使人难以忘怀。
刚上初中时,告别了六年的小学生活,步入了中学后,我与还都是陌生人的同学们相见。那天我们第一次坐在了同一个班级中,我们初次见面,彼此微笑,微笑中还透着一丝生疏和腼腆。当我们参加了初中的军训,是我们这群陌生人变得越来越熟悉。在军训过程中,小到床单被褥,大到做事风格我们都互相熟悉的一清二楚。经过军训的磨合,最初的陌生人到现在最亲密无间的同学们。他们是给过我莫大的帮助的“陌生人”。
记得当时是盛夏,烈日当空。阳光透过道路两旁树梢的缝隙洒在我走在的放学路上。这让人感觉无法呼吸的高温是我昏昏涨涨,当我走到熟悉的路口时,有点中暑的我拖着沉沉的身体走向马路对面。这时,忽然一声长鸣的车笛从我耳边掠过,接着就是那如斯鸣般的刹车声,我什么也不知道了。当时我的感觉完全的麻木了,像是一根电线矗立在地上。突然,一个手臂抓住了我的胳膊,奋力的往后一拉。这一拽,打破了我的沉思,我所有的感觉有活生生的被拽了回来。当我惊愕地睁开双眼,原来是一位穿制服的交警叔叔。他连呼带喘,汗水从他的额头淌进蓝色的制服。他对我说:“下次过马路一定要注意!”便匆匆忙忙跑向自己的岗位上。这是一位陌生人,我对他的感激渐渐
凝聚在了他的背影和那如雨汗珠上。虽然我们素未谋面,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陌生人,但是他却可以不顾生命危险地冲出来救我,这种精神又有谁具备呢?
场景是那条熟悉的马路、熟悉的站牌。在秋天瑟瑟的寒风中,对这一切都熟悉的我上了那辆非常熟悉的公交车。隔着窗玻璃,我在茫茫的人海中看到了你的身影。你戴着个大大的眼镜,背着一个厚重的书包,朝着和我相反的方向走。呵,这么长时间不见,你的身影还是那样的熟悉。尽管我在你心里也许只是个陌生人。
那是在四年级,你是我们班的新转生。很快你那熟悉的面孔就可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下学期,老师将你分配到了我的后面,我们成了前后桌,那时候你和你那个和你身材截然相反的同桌总是没法融洽的相处在一起。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你们也老是吵架,弄的前后左右都不安宁。后来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和你成为好朋友。你的性格和我完全是两个极端,但我们在一起却从来没有出现过争端。记得你们家就住在学校旁边,而我回家坐车的车站就要经过你家的那条小路。放学后你我走在那条安静的小路上。那棵苍老又年轻的桑树,见证了我们多少欢声笑语。我们在小路上说啊唱啊,真是无比的快乐。中学,我们去了不同的学校。我们真的分开了,重归陌路。也没有你的音讯。
也许我们只是两片不同路数的云彩,邂逅又分手,相逢又离开,也就不那么意外了吧。只是因为有了你的陪伴,让我度过了一段最快乐的童年。你在我的生命中,也许是一个偶然闯进我的生命的陌生人,只是我把你放在心里面最熟悉的一个角落。轻轻的挥挥手,与那些关于你的记忆说声再见。只是我偶尔还是会想起你—我生命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萧瑟的秋风,带走了梧桐树上最后一片飘落的思念。
在很熟悉的生活中,自然会有一个又一个陌生人与我相会。在于他们相处的同时也让我学会了什么是互相帮助,什么叫责任。我真的要感谢我身边的陌生人,与他们相处,使我真正见识到了人间百态,让我有一次又一次全新的经历。也许以后随着我年龄的生长,我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陌生人。我会珍藏每一次与他们相处的机会。面向未来,我也会抬起头,继续微笑着说:
“陌生人,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