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地方_写景的作文800字初中
在我心里,最美的地方不是山,也不是水,而是老家的一片菜园。
老家在东北,夏天很热,冬天很冷,但是春天和秋天又非常舒适,给人感觉极爽。姥姥喜欢种菜,所以我家的菜园既美丽又迷人。这里有碧绿的辣椒,有紫色的茄子,还有青绿色的空心菜
菜园在外婆家的屋后,那是外婆亲自开垦的,不是很大,但品种却很齐全,春的韭夏的瓜一样都不少。四季里种的菜也是不一样的,无论什么样的菜外婆都能把它们侍弄得精力旺盛。
乡间春天真正的生机是从外婆的菜园里开始的,这时的菜园又像是一个美丽的花园,喜招蜂引蝶的黄色油菜花,紫色的萝卜花,白色俏皮的韭花,所有的花都不甘落后地赛着开,就连周围扎的篱笆上也开满了粉红色的牵牛花,仰着可爱的脸朝着太阳吹喇叭。
外婆扎的篱笆并不是防人的,是为了防偶尔开了绳撒了缰贪吃嘴的牛羊。外婆是个大方人,种的菜也从不吝惜。中午做饭时,谁家的盘里少棵葱,锅里少几片菜来不及去买,就到外婆家去摘吧!外婆见了会高兴地说;摘吧!摘吧!自家地里长的新鲜。这时的外婆最幸福。
夏天悄悄地来到了我的家,炎热洒满了我家的小菜园。
外婆的菜园更热闹了,这也是外婆最忙的时候。这里长了草,那边生了虫,黄瓜长得该搭架了,每一样都需要外婆去侍弄。我最喜欢吃外婆种的黄瓜和西红柿。自然长熟的西红柿,好吃得就连舌头都要吞下去了。
东边种着绿油油的小豆角,因为叶子挡住了炎热的阳光,温暖的阳光就从叶子的缝隙里均匀的洒在豆角的果实上了。远处观看,犹如一个个菲翠般的长绳上挂满了棒形的风铃;西边种着一架架我喜欢吃的黄瓜,它们扭动着细长的藤蔓,上面缀满了鲜绿色的黄瓜,它们形态各异,远远就可以闻到黄瓜的清香;北边种着二垅茄子,宽大的叶子,有的结满了茄子,有的才露出紫色的小花,小花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刚刚要长大,他们个个吃得肚皮鼓鼓的,紫得发亮,把它们的妈妈都压弯了腰;南边种着一排整齐有序的小葱,像正在等待检阅的士兵,英姿飒爽,傲然挺立。还有一片我最爱吃的草莓,胡乱地铺在地上,这些小草莓为了让我更加喜爱她们,故意把小脸涨得通红,馋得我直流口水。
这就是我家的小菜园,在我心里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