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美的作文初中
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试图擦亮自己的双眼,去寻找身边的细节之美。
农村长大的孩子,永远看不惯城市的车水马龙,不会习惯那喧嚣的环境,美在那儿,这是我首先想到了西边的大坝。于是,带着一份激动与高兴,心情青葱的踏上寻美的路程。
暖暖的阳光,洒下一地金黄,虽然已是秋季,我仍能感受到田野勃勃的生机。门外那棵大槐树的叶子快落光了,落叶随风飘转,转了几圈又重回大树怀抱安详地依偎。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来年的春天,这书也会是一把天然遮阳伞了吧。
迈开脚步向前走去,途经一片田野,紧紧的吸引我的眼球,使我不得不驻留下来,一切都那么新鲜,那么熟悉。成熟的玉米露出绯红的缨子歪在一边,不经意的露出几粒玉米散出金黄的光芒。熟透的柿子橘黄得有点发红,摇摇欲坠,就像风一吹就掉下来一样橘黄的叶子还没有被风吹落。那美绝不比香山红似火的枫叶逊色。踮起脚尖,我摘下一片叶子,捧在手心,贴在胸前,像是我的好朋友,在平静的时候绝不会打扰我,和我一起沉默着,默默地想着自己的心事。
田野里的那个老房子还在那儿,用土筑成的墙壁被雨冲刷得有些变形,可是他仍能伫立在那儿。想起老房子心里就很温暖,因为那里承载童年美好的幻想和渴望。
一群小孩子,光着脚丫疯跑在田野里,兜里塞满了枣和柿子,像约定了好了一样,围着那座神秘的老房子一圈圈的转着。最后那最小的孩子充当起第一冒险者,被大家推进黑乎乎的房子,出来后小女孩同他们兴高采烈讲述着,像是完成了一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那个小女孩就是我,其实那次去我是闭着眼的,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当然他们也不知道。现在我知道了那里面沉淀着童年的快乐和回忆。事隔多年,那座土房子还没有塌,守候着那亘古不变的土地,我更愿把它想象成是在等我,等候一个即将长大成人的孩子在这里回忆着她的童年。
走到这儿就再也没有走到大坝的理由,因为我知道,田野才是我心灵的住所,一段旅程后心里被装得满满的。
我明白了,对田野强烈的爱,对童年无忧无虑生活的向往,才是最美,最美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