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启迪作文
生命或是一场坎坎坷坷的路程,或是一个美丽的礼堂;或是充满顽强的草地。——题记
今天回到家里,打开窗外看见那充满生机的植物令我发现空气的清新。转眼望去一盆开了两株黄花的植物;想起两个月前它还在枯萎,可能经过雨水一番的洗濯,可能两个月前的它还为肢体的含蓄而烦恼。
晚上,鸟儿以歌唱的形式为两株黄花讲了那两个令人心痛的故事,在它们的教育下他们懂得了坚强,冬雨的磨练,它们的坚强使春天的生机融入到了4月的美意。
9月的阳光撒在教学楼上,每次的他们的愉快都充满无限的愿望,让每个人充满美妙,音乐响起了他们的欣喜,随着种种的节奏使健康的源泉继续生存。
初一的他懵懂而天真,而疾病每每摧残着他的身体;他喜欢学习专研的诗意使他停止了一切的课程,他缓慢的语气提出道:“老师,我很快就没事了,等下午好些就回到教室里。”到了下午,他与其他的同学一样认真的学习,而他却静静地坐在一个角落不动声色。
到了第三天,早晨的露水为他照了一面明镜。回到学校,他拿起新的书本随着老师的进度继续学习。中午的阳光照进教室里,趴在桌子上的他流着鼻血,脸色发白,家长得知消息后迅速送往医院检查,经确诊患上了淋巴性白血病。他向学校提出了倡议,广播室里立即颁布了整个学校,全体老师,同学开展了大型的捐募活动,在师生们的鼓励下,他充满了自信。街道委员会邀请了红十字会举办了市区捐募活动,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热心人无私的奉献,让他的家人感到万分的欣慰;正是他那顽强的精神一天天的坚持下来,感动的不是他的家庭背景,而是他那敢于为疾病作斗争的力量。
两株黄花继续顽强的生长,慢慢的开始长出嫩叶,美丽的喜鹊也前来问候,就这样雷雨的突如其来,是它们再次受到折磨。
拥有健壮的身体是每一个中小学生期盼共同努力的愿望,也是养成积极运动向上的精神。常说体育健将,无非就是一位在体育中得以有运动细胞的人而渲染的。
一位成绩优秀,在家中是父母一致的骄傲,在学校是老师们的好学生,同学中的学霸。在20xx年以优秀的成绩优越考进了外中,20xx年再度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市一中。一向保持着优秀的成绩,没有疾病打扰他,没有青春的困扰使他那孕育之心打垮。家中摆满了体育奖杯,贴满了种种的奖状,这些荣誉让他感到成功就在他努力的每一刻中成长。就在20xx年成功考进潮州韩山师范大学本科,他拿着这个录取通知书奔向往回父母的温暖。但一直是成绩优秀称之为学霸,体育的强壮称之为体育健将的他——在20xx年的一月,发现自己体力虚弱,心想:“可能是天气一时的不适应的缘故吧”。他仍坚持着训练,不但加紧了,而且训练得截然有序。
直到一月底二月初,他再次感到身体不适,需要卧床休息。不料,他完全感到身体实在是坚持不住了,家人的担心立刻送往医院诊治,经过医生的检查,护士细心的照顾,仍然让他的身体加剧虚弱,在医生的建议下2月19日转院治疗,病情终于平缓了下来,回到家中依然坚持体育运动,家人的笑容从此焕然发彩。他按时吃药休息。由于病情的恶劣2月22日再度入院,经医生确诊患上淋巴肿瘤为恶性。
人生可能在你看来是一个毫无价值的东西,可能在你眼中只是一个虚度年华的蚕眉,可能它对你没有一丝的意义。人生是每一个人经受的路程,是每一个人所受到的教育,它在你的学习充满了愚钝和种种的小聪明,它在工作的你得到不同的力量和感受,在成长的你得到欢快,但是青春无愧,我们不怕输。
十万个祈祷,千万个祝福,亿万个问候,祝福这些脆弱的生命,希望在他们的路中找到一丝健全的希望,就像我家的那两株黄花那样,纯净的雨滴洗濯着它的身躯,可是总有一天会遇到阳光为它们治疗,只要有一丝的希望都不愿放弃,因为这每一丝都在见证着每一份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