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想的作文
“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甚于需要物质。”这是法国作家雨果说的。如果说一个个梦一般的理想是一支支五彩笔,那我要为心灵涂色,让它变得多姿多彩!让这支净化人心灵、启动人生转折点的彩笔在社会中为人们做“贡献”!敞开心扉,展望心灵深处,每个人的心中,都装载着那么一个可爱的理想,使人为之动容,不断有人为它而不懈付出,这一个个改变生活的理想,或天真,或伟大,或默默无闻……而在我心中,做一名无私奉献、英姿飒爽的刑警就是我多年来的心愿。但自从把这个设定为目标后,就从没为它努力过的我,现在,我要改变,我要让它梦想成真!我要为它而付出,而奋斗!
“这个案件的疑点就在……”一阵惊心动魄的声音从客厅传来,这是在放侦查片。而作为“粉丝”的我正津津有味地坐在电视机前,椅子、眼睛离它越来越近,恨不得“钻”进去,成为他们的一员。的确,这个理想久久萦绕、影响着我的生活。看着一个个刑警,身穿蓝或黑色制服,眼睛炯炯有神,神情严肃,身手矫健,好衣服威风凛凛、英姿飒爽的高大形象,坐在审讯室里,刨根问底地审问嫌疑人。我不禁有些羡慕。特别是对女刑警们,她们是那么潇洒动人,差不多都是我的偶像。以上是其一原因(想当刑警的理由)其二理由是刑警们只想着“为人民服务”。他们替老百姓惩恶扬善,替死去的生命洗刷冤情,不让坏人为非作歹,不去破坏这和平的幸福生活。而且刑警从不会向困难退缩,面对危险与疼痛时,不会低头,十分威武,即便英勇就义,也是有价值的!他们的心中满怀着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同样是祖国母亲的儿女,却是那么默默无闻,他们不求驰名中外,不求荣华富贵,只愿社会可以和平安康!第三点理由就是有很多亲戚是当警察的,虽然职业不同,但我想在他们心灵深处的那份伟大的壮志一定是相互心有灵犀的,也同样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忠诚之心。我十分佩服、羡慕他们,于是,我要立志以他们为榜样,为自己的“刑警梦”奋斗到底!
自从拥有了这个理想,我便清楚地知道奋斗就要改变以往的生活习性,为自己拼出一片新天地!我一定要奋斗出自己生命的转折点——做一名优秀干练的刑警,武力是应必不可少的。四年级的时候,确定好自己的理想,在大家吃喝玩乐的时候,毅然开始了新的“人生计划”——练武。就因为向目标努力前进,所以常常会练到汗水浸透自己的衣衫,额头上冒着豆大般的汗珠,满头乌黑靓丽的头发变得油腻,湿漉漉的。不仅如此,还会浑身遍体鳞伤,不是脚扭了,就是手肿了,一回家,总要折腾半天。但是我却知道自己为这么点儿小伤不能喊疼,为那么些儿湿润的衣衫不能说累。我要坚持下来,必须让理想增加“进度条”,扬起迷人的风帆,变得丰富多彩;我要坚持下来,既然有了这么个理想,这么份壮志,我就该为此迎“刃”而上,努力奋斗,不能半途而废。于是在拼命努力下、奋斗下、坚持下,成绩也越来越好。我知道,在冲向理想前进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个个完美、光辉的脚印!练武也得注意强身健体,没有硬朗的身体,武艺再好,也是徒劳的,但是我从没有晨跑、健身的习惯。做一名能干的刑警,强魄的身体是最基本的要求。我一定要努力坚持一个长久的、永不更改的计划——早晨一定要坚持晨跑,周末也最好抽时间去健身,希望这个计划能为自己的“刑警梦”打下扎实的基础。第三,做一名刑警,危险、艰巨、冒险的任务很多,所以从小就一定需要胆大,不能胆小如鼠,用“吃了熊心豹子胆”来形容需练就的程度就差不多了。的确,一年级时的我从不敢大胆举手发言,不敢问老师自己的疑难杂症,更是说话声小得像蚊子叫。如今的我,“痛改前非”,慢慢开始胆大,课堂上积极举手,大胆发言,课后虚心求教,更有了“河东狮吼”(只对家里人使过这绝招,老师面前还是甭提了,哪儿有那胆啊!)练武、健身、练胆这些要求,可到头来,还是只是为其宝贵,没有它,即使在其它方面做得再好,做得再突出,也不过万里缺一,而不是完美无缺、天衣无缝。所以,我会打开那扇知识宝库的门,尽情地在里面遨游,努力学习,为美好的明天铺下迎接的红毯!
我知道,自己的“刑警梦”,需要用汗水,甚至泪水、血水去浇灌、滋润!儿时的基础是对理想最好的努力!现在,我一定要为着“社会更加和谐,非法分子从此‘消失’”这个目标而奋斗,努力去实现理想!
理想一定能净化人的心灵,就让理想为心灵涂色,相信社会的明天一定会让这支“五彩笔”涂抹得更加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