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小学日记
(一)
7月1日星期四晴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位新客人,叫小乌龟。它长着硬硬的壳,像一件铠甲。它长着一双黑黑的眼睛,像两颗宝石。它还长着四条胖胖腿,尖尖爪子,细细尾巴。它很胆小,当它一动不动时,就像一块石头。我要好好照顾它。
(二)
7月3日星期六多云
小乌龟慢慢和我们熟悉起来了。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霹雳鬼,因为它很好动。它最喜欢做的事情是爬玻璃墙。当它爬上来时,爪子吸在玻璃墙上,可是玻璃墙太滑了,它总是摔下来发出很大的声音。你看,它这么吵,这个名字是不是很适合它?
(三)
7月5日星期一多云
霹雳鬼是一只特别贪吃的乌龟哦。我给它准备了红色、绿色这两种不同的饲料,每天给它吃两颗。只要我一放下去,不到一分钟就被它吃完了。只见它把头伸出去,咬住,又马上把头缩回去。但是它很爱干净,所以我也每天给它换水。每次换完水,它都游得很高兴。
(四)
7月7日星期三多云
小乌龟喜欢听音乐。每当我吹笛子的时候,它都伸长它的脖子,好像在认真地听。可是,当我吹得不好时它就发出很大的声音。我喜欢跟它开玩笑,我伸出食指使劲把它摁住,它就发疯似的动起来。我好喜欢它哦!
(五)
7月9日星期五雨
每天我都按时给小乌龟喂食,可是,今天喂食时意外发生了。我像往常一样拿出一颗饲料,一不小心,饲料全都倒翻了,撒了一地。很多颗饲料掉进了小乌龟的房子里,这下,小乌龟高兴极了!(范文网 )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饲料,吃了一颗又一颖。我着急了,怕它吃得太多肚子胀死。我连忙叫爸爸,还好爸爸把它救了出来,换上了干净的水。
(六)
7月11日星期日多云
小乌龟最拿手的是游泳。它游泳的时候就像一艘小船,它摆动着四条腿,像小船的船桨。小乌龟还有一样绝技就是翻身。我总是把它翻一个面,它就四脚朝天。它伸长脖子,使劲用头一顶,就翻过来了,很滑稽的。可我不想让它翻得太多,怕它受伤。
(七)
7月13日星期二多云
霹雳鬼像男孩子一样贪玩。我给了它五颗宝石做玩具。它很喜欢这五颗宝石。有时,它把宝石当足球踢;有时,它把宝石当跷跷板,有时,它把宝石当枕头躺。有时,我也拿玩具龟来跟它玩,可是,它好像很怕,每次,它都掉头就跑。
(八)
7月21日星期三晴
我好久没有去看小乌龟了,因为我这几天太忙了。今天终于有空去看它。它抬起头来静静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我很寂寞。”我找来小熊猫跟它玩,它竟然亲了它一口。看来,它想要一个朋友,以后我要多陪它。
(九)
7月27日星期二晴
我今天把小乌龟放到大脸盆里了。我在大脸盆里装上很多水。一开始小乌龟胆子很小,动都不敢动。后来小乌龟慢慢开始爬了。可是我嫌她爬得太慢,就把脸盆倒了过来,小乌龟就急急忙忙地乱动起来。
(十)
7月31日星期六睛
我今天又把小乌龟放到大脸盆里了。小乌龟懒洋洋地一动不动,像一块石头。我给它翻了个面,它还是不翻过来。给它食物也不吃。我只好把它放回自己家里。没想到它马上把头伸出来了,食物也吃了。看来它不喜欢陌生的环境,还是喜欢自己家。
(十一)
8月12日星期四晴
我整整一星期没去看小乌龟了。今天我找了玩具小猫跟它玩,我把玩具小猫放在它面前,它用爪子挥了挥手,它边挥边后退,一直退到了玻璃墙边。“啪”的一声它摔倒了,摔得四脚朝天。它马上翻过身跟小猫继续挥手。我又把铅笔放在它前面,它向铅笔吹泡泡。真好玩啊!
(十二)
8月14日星期六晴
今天早上我吃好早饭去看小乌龟,小乌龟用爪子拼命地爪玻璃,好像在说:“我要出去!我要出去!”小乌龟还故意摔倒,躺着一动不动,躺了很久才起来。小乌龟还把头伸得很长来看我。哈哈,真调皮。
(十三)
8月17日星期二多云
今天,我喂了六颗食物给小乌龟。小乌龟看见食物就吃。有一次,我还没把食物放进去小乌龟就来吃了,差点咬到我的手呢。还有一次,我把食物放下去刚刚投中了小乌龟的嘴巴,太好玩了!
(十四)
8月21日星期六晴
偶尔路过小乌龟家门前,突然发现它的房子裂开了。裂开的地方是房顶,一道长长的缝。我真担心它会爬出来。有一次我忘记了关天窗,小乌龟已经把头伸出来了。还好我及时发现把天窗关上,不然小乌龟就要爬出来逃走了呢!真是有惊无险啊!